close

他們方踏進門,便聽見兩道來勢洶洶的清脆跫音。

「歡迎回來!」兩道歡欣的聲音異口同聲的響起,首先進門的祈君還來不及做出反應,那兩道不同聲音的主人便撲抱了上來,祈君踉蹌了幾步,撞上了身後的靜熙。

鎖好門轉身,便看見祈君往他身上倒的靜熙眉一挑,伸手扶住了祈君,以免自己被壓到。

「我們回來了呢,小安、小思。」祈君輕笑,笑得溫柔似水,伸出雙手將絳安和思寧擁入懷中,並在他們的小臉上各親了一下,「今天去學校好不好玩啊?」

「好玩!」思寧笑得燦爛,天真可愛的模樣讓祈君笑容越發柔和,輕輕的捏了捏她白嫩的小爪子。  

「為什麼好玩?」祈君眨了眨眼,紫眸中只有純粹的慈愛而沒有好奇,顯然學校如何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小女兒是否開心。

「老師給我們排座位,然後告訴我們班規,還玩遊戲。」思寧揮著手,比劃著,說著在學校發生的趣事,「我贏了一次,拿到了五顆糖!」

「小思真厲害呢!」祈君摸了摸思寧的頭,望向他的小兒子,「小安呢?今天在學校玩得開心嗎?」

「不如剛去的那日有趣,沒人主動生事。」絳安眨著他那雙紫水晶般的眼,一開口就顯露了他那唯恐天下不亂的德性,而後又似是想到了什麼的咯咯輕笑,「只是在學堂見不著大哥與父親,讓絳安好生思念。」

站在祈君身後的靜熙一頓,眉頭微蹙,半晌後輕聲的說了一句,「以後我去接你們放學。」

祈君轉頭看向自家大兒子,不禁輕笑。

他的大兒子雖然總板著一張臉,卻相當容易心軟。

「父親呢?」絳安雙眼閃亮亮的看著祈君,大有一種要祈君多少也表示一下的感覺,只是表情是那麼的天真可愛,純良得可以,讓人難以察覺那點小聰明。

可祈君畢竟與絳安相處已久,清楚知道懷中的小包子雖然可愛,但內餡卻是黑的。

儘管如此,祈君還是情不自禁的在那可愛的小臉上親了一下。

「父親就待在家裡等我們回來。」祈君才剛開口,便被靜熙搶去了發言權,只見靜熙抱著胸,看著祈君的眼神充滿了鄙夷,「讓祈君去接你們放學,到時恐怕非但等不到人,你們還必須去警察局找他。」  

他還記得他國中畢業典禮的時候,他一直沒看見他在等的那個人,然後典禮進行到一半,他開著震動的手機震動了起來,他看見來電顯示是祈君,臉已經黑了一半,而接起來之後,聽見與他通話的並非手機主人的聲音,且在得知手機的主人正在距離學校五條街遠的警局時,他整個臉都黑了。

要不是他還要上臺領獎,他肯定立刻到警局去扭了祈君的腦袋。

之後他請他的班導去載人,才解決了問題。(只是這也導致後來他的班導一直向他打聽祈君的事,讓他煩不勝煩,當然,這是後話了。)

他不該相信祈君的方向感的,認為祈君的方向感會隨著多年旅行而有所好轉,這麼想的自己實在太愚蠢了,而方才在山上,祈君的行為更加應證了這點。

「若是把父親弄丟了,要再找回來可就難了,所以絳安忍耐點,回到家就能見到了。」靜熙走至絳安身旁,輕輕的摸了摸絳安的頭。

「好吧。」絳安眨著眼,目的達成了一半,也就不再糾纏了。

「你們真是的,我這麼大的一個人了,哪是那麼容易就會丟了的?」祈君放下絳安和思寧,不滿的抗議,而靜熙只是冷笑一聲,抗議無效。

「父親只要不帶上朝惜,再簡單的街頭巷尾也能走到隔壁鎮去呢!」絳安歡樂的笑道,沒有幫自家父親說話,反倒一臉無邪的落井下石。

「小安!」祈君不敢置信的看向出賣他的小兒子,這簡直是要害他被他大兒子關在家裡不准外出。

「果然不能放你一個人在外面亂跑。」靜熙蹙起了眉,發現祈君的路癡程度超出他的預計,他望向祈君,語氣不容反駁,帶著絕對的專制與獨裁,「以後要去哪,必須先跟我報備,我同意了你才能去,而且要我陪你,你才可以去,不准亂跑,明白了嗎?」

「靜熙!」祈君瞪大眼,沒想到自家大兒子竟會做出如此決定,完全限制了他的人身自由。

「閉嘴,你沒有抗議的權利,我不想一天到晚跑警察局。」靜熙冷著臉,完全沒有改口的打算,「這裡與鄉野不同,劍是危險物品,儘管你帶上朝惜便不會迷路,也依舊會被帶到警察局去。」

「父親,不可以給大哥添麻煩啦!小思會生氣喔!」思寧仰著小臉,認真的對自家父親說道,「而且小思也希望回家就可以看見父親。」

「……靜熙,打個商量好不好?」被自家大兒子和小女兒前後夾攻,孤立無援的祈君苦著一張臉,看著靜熙的模樣可憐兮兮的。

「……你說說看。」被那哀怨得宛如棄犬的目光注視了半晌,一向逆我者亡的靜熙軟了口氣,破天荒的給人商量的餘地。

若是何佳凰在此,她肯定會瞪大杏眼,食指顫抖的指著他,用彷彿要天崩地裂的態度尖叫著說他不是她所認識的那個陛下,他到底是誰之類的蠢話。

「我已經會使用手機了,我們可以透過手機聯絡,就算迷路了,我也可以找人問路,沒問題的。」祈君望著他,紫眸中帶著懇求,明顯是期望他能收回成命,「待在家裡卻沒有孩子玩的時光太難熬了,一個人感覺好寂寞,多出去走走才不會太無聊嘛!」

「……好吧。」靜熙看著祈君滿是期盼的面容,不禁鬆了口,「但手機一定要記得帶,隨時保持開機的狀態,如果我打電話給你,你沒接到,記得要回覆,超過一個小時沒回覆的話,我就會去找你,然後你要被禁足一個禮拜。」

「嗯,成交!」祈君燦然一笑,身為父親卻被自己的孩子管得死死的。

面對這種狀況,祈君似乎一點也不在意,一點也沒有身為一家之主所該有的尊嚴。

「那我去準備午飯了。」靜熙淡淡的說道,逕自走向廊底的廚房。

「啊!小思也來幫忙!」思寧跑向靜熙。

「……小安。」祈君收起了笑容,看向唯一留在他身邊的孩子,紫眸中滿是無奈,「你是故意的。」

「父親!」絳安露出了明媚的笑容,撲抱住祈君,祈君也很習慣的將其接住,無奈的感嘆自家的小兒子總是在混帳的時候笑得特別可愛,「小安不希望父親不見嘛!小安最喜歡父親了!」

祈君垂著眼,看了絳安那張可愛又可惡的笑臉良久,像是要將其深深刻入自己的腦海一般的仔細,然後低頭親吻孩子的眉眼,將孩子揉進懷裡。

「父親,不要離開,好嗎?」

祈君閉上了眼,像是想為懷中的孩子遮風避雨般的又抱得更緊了些。

他沒有回答。

那張總是笑著的小臉帶著令人難以拒絕的懇求,讓他說不出拒絕的言語。

而他不願意對孩子說謊,因此只能選擇沉默。

 

×

 

「我們的家已經完工了!連傢俱都已經搬進去排好了!可以入住了呢!」

開學之後的第一個假日早晨,祈君對著正在食用早飯的孩子們如是說道。

「今天嗎?」看著祈君,靜熙不禁蹙起眉,雖然他們長期旅行,所以物品一向不多,又容易整理,但若真要整理起來,恐怕三、四個小時還是跑不掉的。

「當然!我等這天等好久了!」祈君認真的說道。

靜熙挑了挑眉,有些意外,發現祈君對『家』的執著很深,深到一種不正常的程度,超出了他的預期。

他看了看一旁開心的喊著『蓋好了蓋好了~』的弟妹,又把視線移回祈君身上。 

看著祈君滿臉興奮的模樣,他不禁唇角微勾,露出了一抹笑。

「既然打算今天入住,那就來打包一下東西吧。」

「好!」祈君開心的笑道,那樣純粹歡喜的笑容讓靜熙都受到了感染,望著他的眼神益發柔和。

「不過在收拾行李之前,請先把早餐吃完。」

「謹遵所旨,陛下。」祈君笑道,認真的對付起他的早餐來,但他說的話卻使靜熙面上一僵。

「你不要學何佳凰他們!」靜熙惱怒的瞪了祈君一眼,因羞而惱、而怒。

「可是你的朋友都是這樣叫你,你也沒有不高興,為什麼身為父親的我就不行?」祈君眼睛睜得大大的,樣子好不委屈。

「那是他們,就是因為你是我的父親,我才不想你如此稱呼我。」靜熙蹙起眉,對那敬稱所帶來的距離感感到由衷的不喜,「還有,他們不是我的朋友,是僕人。」

「你們感情真好。」祈君眨了眨眼,三下五除二的把早餐解決了。

「並沒有。」靜熙將視線移回餐盤上,以免自己忍不住去扭那個聽不懂人話的傢伙的頭,實在不想一大早就在飯桌上上演全武行。

「佳佳他們真的很喜歡你呢,靜熙。」祈君拿起餐盤,順便收走絳安和思寧吃完了的空餐盤,「為了靜熙你,不嫌路遠的到離家鄉這麼遠的地方來讀高中。」

「……你什麼時候和他們這麼熟了?」靜熙解決了早餐,搶過祈君手中的杯杯碗碗。

佳佳……雖然這暱稱算不上好聽,但其中的親暱還是讓靜熙大皺眉頭,心生不悅。

他默默的記下了這筆帳,拐了他的弟弟還拐他的父親——下次見到何佳凰的時候,他肯定好好跟她算帳,教她什麼叫做別人的東西不准碰——新仇舊恨,她也該好好死一次了。

「佳佳以前常來找小安玩,每次看著他倆手牽著手,快樂轉圈的模樣,我就覺得好可愛。」祈君跟著靜熙進了廚房,看靜熙把碗盤堆到洗手臺上,很自動的伸過手來,替靜熙把袖子拉高、捲好,「她也會把你在學校的事告訴我……佳佳她真的很喜歡你吶,靜熙。」

祈君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似是為他由衷的感到高興。

「喔?常來啊——」靜熙勾起了一抹冷笑,然後擰開水龍頭,動手清洗餐具,「那她最近有來過嗎?」

「有啊,從小女孩變成美少女了,差點認不出來呢!」祈君笑得愉快,完全沒有感覺到從自家大兒子身上散發出來的低氣壓,「就是你帶小安出門逛夜市的那一次……她還有帶伴手禮,是個很有禮貌的孩子呢。」

「……」靜熙冷笑,眼鏡下的紅褐色眼眸越發冰冷。

竟敢趁著他出門的時候對他的家人出手……很好,他記下了。

「你的朋友偶爾會在你參加社團活動到時候,來陪你的父親我聊天,但最常來的還是佳佳……靜熙,佳佳好像很喜歡你欸,你們在交往嗎?」祈君頓了一下,露出了似乎是明白了什麼的表情,笑容變得有些曖昧。

「並沒有!」靜熙臉一抽,手中的海綿被捏得變形,他深吸了一口氣,抑制住想拿手中的瓷盤往祈君臉上砸的衝動。

很好,原來來的不止何佳凰嗎?如果那群白痴要死一次,那麼帶頭作亂的那個(何佳凰),必須死上三次。

「沒有嗎?靜熙不喜歡佳佳嗎?佳佳是個可愛的孩子喔。」祈君推了推靜熙的肩膀,笑得像是在拉皮條一樣,讓靜熙氣得扔下手中的工作,用力的擠壓那張露出欠揍笑容的俊臉洩憤。

「雲祈君!你給我閉嘴!」明明就長著一張好看的臉,卻老是一開口就破壞形象,「無中生有!你再這樣造口業,死後肯定會入拔舌地獄!」

「我不過是問一下,靜熙你的反應好大。」祈君揉了揉被靜熙擠壓得有些發疼的臉,他偏頭,「哎,靜熙你該不會是在害羞吧?」

「才沒有!」靜熙手一抖,差點把要放在碗槽瀝乾的盤子摔到地上,他怒瞪著祈君,很想掐死眼前這個聽不懂人話的混蛋。

「靜熙你好可愛~抱一個~」聽不懂人話的混蛋張開雙臂,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真是夠了。」靜熙低吟,深吐了一口氣,索性丟下手邊的工作,恨恨的回擁住祈君,把臉埋進祈君的肩頭,「混帳。」

「靜熙也長大了,都快比我還高了。」祈君垂下眼,輕撫靜熙的褐色軟髮,「而且越來越帥了,以後肯定會娶一個好女人吧。」

祈君感嘆了起來,還是難得的正經,讓早已習慣了他的無厘頭的靜熙有些不適應。

「到時候要多生幾個孩子喔,靜熙。」祈君認真的囑咐,「你們如果太忙,沒空帶孩子,我可以幫你們帶。」

靜熙抬起頭,無言的盯著祈君認真的容顏半晌,神色顯得無奈至極。

「……連女朋友都還沒有過,提這個會不會太早了一點?」過了良久,靜熙勉強吐出了這句話。

「哎呀,靜熙這麼帥,肯定很受女孩子歡迎,將來有一、兩個不是正妻所生的孩子,也是很正常的事吧?」祈君再接再厲。

「一點也不正常,那已經是犯罪了。」靜熙冷冷的瞪著為了鼓勵生育而把婚外情合理化的自家父親,「這麼喜歡孩子,何不自己生?」

「有啊~小安不就是了?」祈君笑道。

「……」靜熙挑了挑眉,沒錯過祈君那一瞬間的僵硬。

「靜熙?」祈君一愣,不解為何被推開。

「……那你為什麼不叫絳安生?」靜熙移開視線,沒有多問。

他直覺現在不是詢問絳安的生母的時候,即使他很想知道。

「嗯……因為他們生不出來啊。」祈君呆了一下,想也沒想就如此答道。

「……明明絳安就和我一樣,連對象都沒有,你那句生不出來的肯定句又是怎麼回事?」

「嗯~偷偷告訴你,其實父親我可以看見未來喔!」祈君露出了微笑,不過他笑得不似平時那樣孩子氣,反而帶著成熟,溫文儒雅,如謙謙君子一般。

「……不要亂看一些有的沒的,你只要把眼前的路看好就好了。」靜熙看了祈君半晌,淡淡的說道。

「你相信我說的話?」祈君瞪大了雙眼,表情很是驚訝。

「你騙我?」靜熙眉一挑,給了祈君一記銳利的眼刀。

「沒有!是真的,家族遺傳!」祈君高呼冤枉,然後低下頭,輕描淡寫的說,「只是我以前和別人說,別人都不相信。」雖然也沒和多少人說過就是了。

「別人怎麼樣我不知道,不過……」靜熙看著祈君,像是怕祈君聽不清楚,所以一字一句,說得極慢。

感覺到靜熙語意未盡,祈君望向靜熙,一抬頭,便撞進了那雙紅褐色的瞳裡。

「我相信你,雲祈君。」靜熙認真的言語,彷彿宣誓,「不管怎樣,我都會相信你。」

「啊啊!靜熙你好帥!」祈君愣了一下,然後露出燦笑,彷彿方才的低落不曾存在,撲抱了上去。

「你閉嘴!」靜熙羞紅了臉,覺得祈君根本沒有安慰的必要,恨恨的扯了扯祈君的長髮,扯得祈君唉唉叫,「我相信你,所以你不准騙我!要是你對我說謊,你就死定了!聽到沒有?!」

 

 

------------------------------------------------------------------------------------------------------------------------------------------------------

居所·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