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堇,為什麼看見妳的時候,妳總是在笑?」一個年約4歲的小男孩偏著頭,疑惑的看著坐在他身旁的少女。

男孩有著一頭烏黑的髮和一雙紫晶般的眼瞳,白嫩的小臉看起來軟呼呼的,讓人很想捏一把,看起來十分可愛。

「因為很開心呀~」少女笑咪咪的說道,「因為很開心,所以就笑了。」

少女有著一張姣好的臉蛋,栗色的髮長至背心,宛如黑曜石的眼眸帶著純粹的喜悅與溫柔的笑意,看著就是個乾淨漂亮的女孩子。

「是嗎?」被稱作“小安”的小男孩眨了眨眼。

「是啊,因為我喜歡和小安在一起,所以很開心喔!」小堇開朗的笑道,「我的名字是小安取的,命也是小安救的,也只有小安願意接受我,所以我最喜歡小安了!」

「嗯,絳安也喜歡小堇呦。」絳安笑道,看起來很是可愛,但隨即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不愉快的事,絳安皺起小臉,看起來就像顆小包子一樣,「不過絳安不能帶小堇回去,絳安和父親現在是寄人籬下,寄住的人家如果看見小堇,肯定會拿掃把把小堇趕走的。」

「沒關係的,我早就習慣被人這樣對待了。」小堇笑笑,抱住絳安,用臉頰輕蹭絳安的臉,「只要小安有空的時候來找我玩就行了。」

「嗯,好啊。」絳安笑道,笑得很是燦爛,「我會帶小堇喜歡的包子來的!」

 


「小安,你最近常常往村外的森林跑,是發現了什麼有趣的東西嗎?」青年抱起絳安,肩上的青絲隨著動作如瀑般的滑落腰間,青年有著一雙紫晶色的眼瞳,俊逸的容顏。

不必仔細看,便會發現男孩與他長得十分相似。

相似也是應當的,因為今世的他們是血脈相連的父子。

祈君看著絳安,眼中滿是寵溺,唇畔含著一抹溫煦的笑意。

他只是隨意問問,並不期望得到答案,他的兒子秘密一堆,如果他的兒子不想回答,總會笑得燦爛的撲入他的懷裡,扯東扯西的轉移他的注意力,非常賴皮,而他也總是很不中用的一再中招。

所以這個詢問,更多的是出自關心與對孩子的喜愛,想和孩子多說說話,聯絡聯絡感情,僅此而已。

「唔~不算是吧?」絳安偏了偏頭,思索了一會兒,不甚肯定的回道。

「嗯?不是嗎?」祈君有些困惑的看著懷中的孩子。

既然沒發現什麼有趣的東西,那做什麼那麼勤快的往外跑?

「我交了一個朋友,她住在村子外的那座森林裡。」絳安燦然一笑,回答了祈君的疑問。

「是這樣啊……」祈君點了點頭,心中有些嘆息,果然孩子就是貪玩,有了玩伴就拋棄父親了。

不過他也總算是知道絳安這幾天一個人出門時,分明沒帶上夜憐,卻又有辦法不迷路的原因了。

 

×

 

「小堇近日不要靠近村子。」絳安看著坐在身旁的小堇,認真的囑咐道。

「小安又看見什麼了嗎?」相處了幾日,小堇早已習慣了對方這樣突然蹦出與前些時候毫不相干的話,只是這次的話題顯然與她有關,讓她忍不住好奇。

「嗯。」絳安垂下眼,「雖然沒看到最後,但不是什麼好事。」

「與我有關?」小堇偏了偏頭,「為什麼沒看到最後呢?」

「嗯。」絳安點了點頭,有些苦惱,「被父親打斷了,因為我和他說今天要找朋友玩,他看時間都要正午了,就叫我起床。」

他可以看見一項事物的過去與未來,過去是固定的,而未來則是多變的,未來常因各種因素而被改變,他此刻看見的,時常會與幾天後看見的結果截然不同。

「沒關係啦,只要不進村子就好了嘛!」小堇笑了笑,安慰那一臉凝重的孩子。

雖然會造成這種情況,完全是因為對方睡過頭的關係。

「我不太進村,我知道村子的人不歡迎我。」小堇起身往前走了幾步,轉了幾圈,然後望向絳安,一蹦一跳的回到了絳安的身邊,「就算進村,我也都很小心,被小安救的那次是意外,那次我太餓了,才會不小心踩進陷阱裡。」

「不過小安把我當朋友看待,我很高興喔!」小堇伸手抱住絳安,安慰性質的淺笑轉變為發至內心愉快的笑容,看起來很是燦爛,「最喜歡小安了!」

「我也喜歡小堇喔!」絳安笑了出來,從袖中拿出來一把柄梳,「哎,小堇的頭髮都亂了,我來幫小堇梳髮吧!」

「好啊!」小堇笑道,放開了抱住絳安的手,乖巧的背向絳安坐下。

絳安站了起來,熟練的將小堇的髮梳理整齊,才收起了柄梳。

「小堇,其實我今天是來跟妳說再見的。」絳安垂下眼,可愛的小臉上有著不捨與落寞,「我明天就要離開這個村子了,以後不能再陪妳玩了。」

原本背向他的小堇立刻轉過身,抬頭看著低頭望她的絳安。

「我們還會再見嗎?」在絳安面前一向開朗的小堇難得的露出了難過的表情,看起來就像一隻要被拋棄的小動物一樣,模樣令人心疼。

「會喔。」絳安露出了笑容,安撫的摸了摸小堇的頭,「因為聯繫著我們的線還沒有斷掉呀!」

聞言,小堇也露出了笑容。

「我喜歡小安的笑容,剛剛小安難過的表情我不喜歡,我看見了就覺得好痛,小安比較適合笑容,如果小安笑了,我也會很高興!」小堇露出了燦笑,那笑容在陽光的照耀下看起來格外耀眼,「所以,小安要一直保持笑容喔!」

 

×

 

「小安,該起床了,我們要走了喔,不然會沒辦法在天黑前到下一個村子的」為了在太陽下山前抵達他們預定的目的地,祈君一大清早便使出了渾身解數,用以叫醒他那愛賴床的兒子。

「唔,等一下……」被窩中的絳安扭了扭身子,用他軟糯的嗓音軟軟的哀求,「再等一下……」

「別等了,你一刻鐘前也是這麼說的。」面對自家兒子的撒嬌,祈君俯身,親吻絳安的眉眼,紫眸中滿是寵愛,「你再不起床,今晚我們就得露宿了,比起寒冷的戶外,你還是更喜歡溫暖的室內吧?」

「好啦……」絳安哼哼卿卿的坐了起來,小臉上滿是不情不願和濃厚的睡意。

「好乖。」祈君勾起了一抹笑,親了親絳安的眉心,「去梳洗一下,吃過早飯我們就出發。」

「嗯……」絳安揉了揉眼,手腳並用的爬下床,慢悠悠地往浴廁的所在晃去。

看著自家兒子離去的背影,祈君微微一笑,然後轉身弄早餐去了。

將弄好的早餐端上桌,祈君蹙起眉,發現自家的兒子還沒來到餐桌前。

正當他思考起自己的兒子是不是坐在馬桶蓋上睡著了的時候,他聽見浴廁傳來了一聲東西撞擊地面的聲響,聽見了廁門打開的聲音,以及因為奔跑,使得木頭地板發出的咚咚聲響。

他一愣,看向飯廳的門口,以他的方向可以看見一部分連接所有房間的長廊,他看見他的兒子在門口一閃而過,而腳步聲逐漸遠離,顯示他的兒子的目的地不是飯廳。

祈君瞪大了眼,想也不想的跟著跑出了飯廳,跑出了房子的大門,便看見了絳安奔跑的背影。

祈君立刻跑上前,一把抱起了絳安,不讓他跑掉,正當他想詢問絳安為什麼要突然跑出去時,他聽見了遠處傳來一聲淒厲的嚎叫。

「剛剛那是……狗叫聲?」祈君一愣,他的耳力極好,但此刻卻有些不確定。

村裡的人說過,村子裡沒有狗,因為前陣子有許多狗得了病,後來那些得了病的狗全都死光了。(他在村裡的這段期間,還真沒看見任何的狗。)

然而方才,他似乎是聽見了狗的叫聲……

正確來說應該是哀號才對,那聲長號淒厲得令人發毛,充滿了痛苦與不甘,如同死前的哀鳴。

「小安?」感覺到自家兒子與平日不同,陷入了異樣的沉默,祈君蹙起眉,放下了懷裡的絳安。

「哎呀,真可怕。」一個中年婦人的聲音自身後響起,祈君回頭,這才發現周圍住家的人都紛紛的出了家門,看著聲音傳來的方向。

「這是發生了什麼事?」祈君詢問那位出聲的婦人。

「前陣子我們村裡的狗得了病,見人就咬,咬死了很多人,為了不讓牠們再咬死人,村裡的年輕人就把周圍的狗全打死了。」那中年婦女皺了皺眉,「可是昨天有個年輕人去森林裡撿柴的時候聽見了狗叫聲,所以今天一早村裡又組了一隊人進林子去殺狗。」

「殺狗?」祈君一愣,沒想到那些得了病的狗並不是病死,而是被村裡的人打死的。

「是啊!前陣子每天都可以聽到像剛剛那樣的狗叫聲,嘶——聽得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真可怕。」婦人搓了搓手臂,「今天應該是最後一次聽到了……不說了,我還要去準備早飯呢!」說完轉身進了屋。

而其他因為那聲響出屋查看的人也紛紛的進了他們各自的家。

「父親,我們進屋去吧!」祈君還有些反應不過來,便聽到了這句話,感覺到了他的袖子被輕輕的扯動。

「小安……」祈君望向扯動他衣袖的絳安,反應有些遲緩。

雖然他可以理解這個村子的做法,但實際遇到了,卻感覺難以接受。

「父親,我肚子餓了。」絳安蹙起眉,噘起嘴,露出了委屈的模樣,「我們進屋去好不好?」

「好,立刻進去。」看見自家兒子那副楚楚可憐的模樣,祈君感覺心一揪,立刻回了神,忘記了方才的衝擊,一把抱起自家年幼的孩子,轉身往屋裡走。

被抱在懷中的絳安看著自己的手,幾不可察的嘆了口氣。

斷掉了,他和小堇的連結。

即使他讓她不要靠近村子,她依舊沒能躲過這一劫,村子的人主動的找上了她。

絳安閉上了眼,伸手抱住祈君的脖子,把頭輕靠在祈君的肩膀上,像是在尋求安慰一般,然而那張本應該悲傷的臉,卻是笑了出來。

 

------------------------------------------------------------------------------------------------------------------------------------------------------

笑容.jpg

 

最後番外定名為笑容,雖然好像有點奇怪......對不起我就是個取名廢。OTZ

在打這篇的時候我感覺我整個人都充滿了怨念——我真的好想養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最喜歡狗了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