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一個美好的早晨……我很早就起床了,我瞄了眼欷曜掛在牆上的時鐘,從被窩裡爬起來,然後折被子,再把被子和枕頭一起收進欷曜放枕頭和被子的櫃子裡。

 

其實我很懶得折被子收枕頭,但我睡的不是自己的房間,而是我的搭檔,欷曜的房間。(我睡地板。)

 

現在是早上五點,其實還算蠻早的,欷曜他也還在睡。

 

來到伊里亞斯學院已經有兩天了,不過今天才要開始我的新生訓練。(學校的早就結束了。)

 

至於我為什麼會和欷曜成為搭檔……那是因為校長認為第一次接觸雋世一切的我,需要有一個搭檔(保姆)來教導我熟悉這一切,然後……

 

 

 


『嵐曦,你是第一次接觸這個世界對吧?對雋世有什麼想法?』校長笑了笑,坐在一張看起來很豪華的董事長椅上。

 

『唔……嗯。』我實在不知道要回答什麼,我也才剛來沒幾分鐘的時間啊!

 

『嗯……看來嵐曦需要一個搭檔呢……嵐曦有沒有什麼理想的人選啊?』校長偏了偏頭,不知為何下了這樣的結論。  

 

『理想的人選?』是我自己選的意思嗎?

 

『雋世有很多的任務都需要有搭檔的協助才能完成,基本上是兩人組一隊,不過嵐曦你今天才來到學院,應該不太熟悉這裡的學生……』校長蹙起眉,露出了苦惱的表情。

 

這不是廢話嗎?新生訓練早就沒了,是要怎麼熟悉啊!不過……

 

『欷曜。』在提到搭檔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那個使我接觸雋世的人。

 

『咦?欷曜?』校長一愣,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不行嗎?』不行的話我還真不知道有誰了,雋世的人我也只認識欷曜。

 

『也不是不行啦,反正他原本就沒搭檔……』校長有些遲疑。

 

『沒有人想和他搭檔嗎?』他的人緣該不會很差吧……糟糕,前途堪憂。

 

『相反,一大堆,只是他不想要,他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校長打消了我的疑惑,『嗯……也好,畢竟你們比較熟。』     

 

『也沒很熟啦……今天才知道他的名字而已。』我乾笑。

 

『我跟他講一下吧。』校長笑了笑,那笑容感覺好像有什麼很深的含意,讓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毛起來了。

 

『好。』不然我還能說不好嗎?

 

接著我看見校長優雅的從身上掏出一支手機,撥號。

 

啊啊……在異世界看見原本世界有的東西,真是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喂~小欷曜~限你十分鐘內出現在校長室門口……當然是有事啊~嗯?任務?關我什麼事啊?反正十分鐘內報到啦,拜拜~』校長十分隨便的掛斷了通話。

 

……我好像隱約聽到電話的那頭傳來了咒罵聲……

 

 

 


結果欷曜只花了三分鐘就到了,(雖然說身上的紫色長袍有些破破爛爛的……)接著校長命令(對,就是命令,明明一開始說要用問的,怎麼就變了個樣?)欷曜當我的搭檔。

 

欷曜他瞪了我一眼之後什麼也沒說,不過看向校長的表情就好像校長欠了他八百萬一樣。

 

總之,我就這樣和欷曜成為搭檔了。

 

「……醒了?」一個好聽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回想,我望向聲源。

 

欷曜坐在床上,墨色的短髮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柔順漂亮,黑曜石般的雙眸望著我,白皙無血色的肌膚感覺發著微弱的螢光,感覺很漂亮、很不真實。

 

咦?螢光?

 

我揉了揉眼睛,仔細的再看一次。

 

沒有螢光了……所以……是我看錯了嗎?

 

「醒了就去梳洗一下。」欷曜淡淡的移開視線,完全不理會我的舉動。

 

「喔,好。」我眨了眨眼,走到矮桌旁,翻開放在一旁的背包(我的行李之一。),從裡面拿出盥洗用具,「唔,浴室借我用一下。」

 

「嗯。」欷曜點了點頭。

 

我進到浴室,快速的梳洗了一下,沒有逗留太久就走出浴室。

 

一走出浴室,一股麵包和巧克力的香味就飄了過來(真的超香的。),抬頭就看見欷曜站在飯廳的門口,看我出來,就對著我招了招手。

 

我眨了眨眼,走了過去。

 

「餐桌上有早餐,隨便吃一下,晚一點帶你到教室去。」欷曜淡淡的說道,也不等我回答,逕自走進了浴室。

 

擦身而過的那瞬間,我聞到了一股清新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給人一種柔和、自然的感覺。

 

不過……這個味道還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心中沒來由的產生出心安與溫暖的感覺。

 

這是為什麼呢?

 

 

「你的教室就是這一間,一年D班,不要記錯了。」欷曜把我帶到我的教室前,跟我說了這麼一句,然後拉開了教室的門。

 

教室空蕩蕩的,只有一個人坐在座位上看書。

 

「雪學弟,他就交給你了。」欷曜帶我進到教室,對著那個打我們進來,便將視線從書上移開,看著我們的那個人說道,「麻煩你帶他去認識一下學院的環境,還有熟悉這裡的規則。」

 

我一愣,瞪著欷曜。

 

他這是打算把我丟給這個人嗎?我又不認識他,這樣很奇怪啊!

 

「他就是嵐曦了嗎?」那個人闔上了書本,望向我,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鏡。

 

「嗯,曌嵐曦,他就交給你了。」欷曜淡淡的說。

 

是錯覺嗎?欷曜叫我的名字的時候,表情有點怪怪的。

 

「巹學長要去出任務嗎?」

 

「嗯,你只要帶他到中午就行了。」

 

「知道了,交給我吧。」那人點了點頭。

 

「那麼我先告辭了。」欷曜說完,轉身就走。

 

可能是因為人生地不熟,看見唯一認識的欷曜打算離開,我感到有些焦急,心底又莫名的升起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不希望欷曜就這樣離開。

 

等我回過神,我發現我抓住了欷曜的手。

 

我感覺到了兩道視線正盯著我。

 

「欷、欷曜……你、你要走了嗎?」唔,好尷尬,我在幹嘛啊……

 

「我說過我很忙。」欷曜一愣,眼中閃過一抹什麼,但我還來不及看清,那雙黑曜石般眼眸又歸於平靜,宛如一灘死水。

 

「我不能跟你一起去嗎?」我吞了吞口水,抓著欷曜的手忍不住緊了緊。

 

「不能,你太弱了,我必須分神照顧你。」欷曜輕輕的拉開了我的手,「學院也快開學了,學校的新生訓練你沒參與到,這個新生訓練是額外為你準備的,這個世界和你以前住的那個世界不同,不能用原本的心態看待。」

 

「唔……」

 

「我中午會來找你,專心聽人家的介紹,不然你就死定了。」欷曜淡淡的說。

 

四周好像變得有點冷。

 

「知、知道了。」我瞬間想起了第一次看見欷曜的時候,所以我完全不懷疑他威脅內容的真實性。

 

欷曜點了點頭,沒再多說什麼,轉身離開教室。

 

看著欷曜離去的背影,心裡的感覺很複雜,看著欷曜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視線中,我才轉頭望向那個欷曜把我交代給他的人,發現他正看著我,眼中帶著幾分打量和興致,像是在看什麼有趣的東西。

 

「你好,我叫雪葉秋,叫我葉秋就行了,接下來的3年,沒有意外的話,我們會一直是同班同學。」

 

葉秋微微笑,對我伸出了手。

 

「我叫曌嵐曦,叫我嵐曦就可以了。」我伸手和葉秋的手握了一下。

 

「很難得看見那位殿下那麼多話呢……」

 

「殿下?」是指欷曜嗎?

 

「嗯,巹學長他很強,雖然種族不明,但身份地位似乎很高,殿下算是對巹學長的一種敬稱吧。」

 

「喔……欷曜他平常都不太說話嗎?」我偏了偏頭,還以為是因為不熟,原來欷曜對人都這樣愛理不理的嗎?

 

「實際上,巹學長他不常來學院上課,畢竟能者多勞,巹學長的任務很多,除了一些特殊的學院祭和典禮可能到場以外,巹學長並不常出現在學院裡。」葉秋笑了笑,「能見到巹學長的機會很少,而且如果不是因為任務,巹學長也不太和人搭話。」

 

「喔……」聽起來好孤僻喔……

 

「不過巹學長相當的受歡迎,甚至還有後援會呢。」葉秋推了推眼鏡。

 

喔……後援會啊……

 

……

 

後後後後後援會?!真的假的?!後援會?!是我想的那種後援會嗎?!真的會有那種東西存在嗎?!

 

「嵐曦好像不太相信呢,不過這是真的。」葉秋挑了挑眉,「好了,我帶你去四處參觀一下學院,巹學長中午會來接你……時間不太多,我主要介紹一些比較重要的地方,其餘的細節等開學了你再自己慢慢熟悉就行了。」 

 

葉秋站了起來,走向教室門口。

 

「喔,好。」我趕緊跟上葉秋的腳步。

 

 

「這裡是食堂,供應早、中、晚三餐,外加宵夜點心。」葉秋指著一棟大概兩座籃球場大小的建築,「這裡的伙食不用錢,吃多少都沒問題,但人很多,而且紅鱗以上的階級,寢室附有廚房,所以紅鱗以上的階級大多不會到這裡來。」

 

「紅鱗?那是什麼?」我眨了眨眼。

 

「你不知道鱗級嗎?」葉秋愣了一下,然後推了推眼鏡。

 

「鱗級?」那是啥?

 

「也是,畢竟嵐曦是從原世來的,是第一次接觸這個世界的一切。」葉秋蹙了蹙眉,然後像是覺得自己的結論沒錯,鬆開了眉頭,「雋世是一個強者為尊的世界,我們區別強者主要的方式就是鱗級。」

 

「喔……」我點了點頭。

 

就像是遊戲的等級對吧?

 

「鱗級可分為無鱗、藍鱗、白鱗、紅鱗、青鱗、紫鱗、黑鱗,鱗級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必須穿著對應顏色的制式袍服,雖然也有強者因為沒有參加考核,而屬於無麟,但由於分級之後的階級越高,享有的特權與福利越好,所以那些都是少數。」葉秋推了推眼鏡,「黑鱗是分級中的最高階,也就是最強的階級,是所有階級考試中最難考的,黑鱗的人數在雋世並不多,在學院中也只有一位,那一位便是學院的創辦人。」

 

我眨了眨眼,沒想到校長那麼厲害。

 

是說我記得養父說要和校長算帳,校長既然這麼厲害,就不知道養父有沒有辦法成功討到債了。

 

「相較之下紫鱗的人數還要多些,包含行政人員,我們學院一共有十個。」葉秋頓了一下,看了我一眼,「巹學長就是其中的一個,也是全高中部唯一的一個。」

 

「真的?」原來欷曜這麼厲害啊……雖然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就看他一身紫袍,在聽完葉秋的說明之後自然知道欷曜就是那所謂的紫鱗,但沒想到原來紫鱗是這麼厲害的階級,根本就是稀有種。

 

「嵐曦你還沒有通過鱗級考試,所以還是無鱗的階段,好好加油吧!」葉秋溫和的笑了笑。

 

「嗯,好。」我點了點頭。

 

明明應該是第一次聽到這些,但我卻覺得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好像很久以前曾聽誰說過一樣……

 

是我遊戲打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