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曦?」葉秋看著我偏了偏頭,估計是因為我發呆……思考太久了的關係,「關於鱗級制度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我搖了搖頭。

 

「我們學院從小學部到大學部一應俱全,整個學院很大,一天是逛不完的。」葉秋擺正了姿勢,繼續帶著我往前走,「反正接下來的幾年有的是時間讓你逛,不急於一時。」

 

「喔。」其實這所學校感覺挺正常的,只要不說她是異能學院的話,感覺就和原世的學校沒什麼兩樣。

 

「啊,對了,你是住宿生吧?學院宿舍是有門禁的,如果沒有經過申請,晚歸的話是會被舍監放狗抓人的喔。」

 

「放狗抓人?」為什麼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晚歸什麼的不都是通知家長,或是被罰要勞動服務而已嗎?放狗抓人也太誇張了吧!

 

「嗯,建議你不要去試,那狗挺難纏的,一不小心就會害你的制服報銷,或是四肢被扯斷。」葉秋認真的說道,「也有可能被燒傷、毀容之類的。」

 

「……那是什麼狗?」有破壞力那麼強的狗嗎!

 

制服報銷、四肢扯斷也就算了,(其實四肢被扯斷也很奇怪……)被燒傷、毀容又是哪招啊!那已經是生化武器而不是狗了吧!開什麼玩笑!

 

「俄耳特洛斯,地獄犬的一種,上次學院的一位行政去獄界出任務帶回來的。」葉秋推了推眼鏡,介紹得非常詳細,「俄耳特洛斯有兩顆腦袋,一顆腦袋會從嘴噴出地獄業火,另一顆的口水是強酸,會腐蝕一切的生命體與非生命體。」

 

到底是哪位行政把那種危險的生物當作土產一樣帶回來的啊!而且還是使用在學生的身上!

 

「嗯,嵐曦,你大可放心,只要你還有一口氣就救得回來,斷肢也接得回去,學院的保健室有專家在,雖然看上去不太可靠,但精靈族的治療技術可是一流的。」大概是因為我的臉抽得太厲害了,葉秋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了我幾句……雖然我感覺完全沒被安慰到。

 

「……」好可怕,我絕對會準時回宿舍的……雖然我的宿舍還沒有安排好就是了……(所以我這幾天都是住在欷曜的寢室。)

 

一個像是簫……其實我也不確定,反正像是中國樂常用樂器的樂音響了起來,那是一段我沒聽過的旋律。

 

「抱歉,我接一下電話。」葉秋蹙了蹙眉,從口袋掏出手機,按下通話鍵,「喂?希加娜……怎麼了嗎?我還在幫巹學長帶人……跑了?我知道了。」

 

葉秋面無表情的掛斷了電話。

 

「呃……什麼東西跑了?」不會又是什麼恐怖的東西吧……

 

「一隻白目的蠢狗。」葉秋的語氣有些咬牙切齒。

 

「嗄?」又是狗?

 

「正確來說是狼人……放心吧,不是什麼危險的東西,是你將來的同學,剛剛和我講電話的人則是我的搭檔,也是你的同學。」葉秋推了推眼鏡,說到狼人的時候,一臉嫌惡。

 

「那為什麼要把他關起來?」不是同學嗎?

 

「因為他太吵了,而且很欠教訓,我今天的任務是帶嵐曦你熟悉伊里亞斯學院,他如果出現在這裡會造成干擾。」葉秋黑了臉。

 

「唔嗯,對了,你剛剛說他是狼人,是什麼意思?」不會是那種電影裡常看到,只要一看見滿月,就會變身的傢伙吧……

 

「和你們原世所說的狼人是一樣的。」葉秋奇怪的瞥了我一眼,顯然不懂我做什麼明知故問。

 

「……今天是滿月嗎?」誰來告訴我不是……

 

「今天嗎?今天是上弦月。」葉秋偏了偏頭,一臉不解,「問這個做什麼?」

 

「嗯……狼人不都是在滿月的時候變身的嗎?」我搔了搔臉,但感覺鬆了一口氣。

 

嗯,電影不都是這樣演的嗎?狼人平常就和常人沒什麼兩樣,但只要一到滿月的夜晚,就會變身成半人半狼的模樣。

 

「怎麼會?又不是女孩子的月事,每個月只來一次。」葉秋一臉好笑的看著我。

 

「呃……」

 

「嵐曦你也不用太怕他,只要打趴他就可以了。」葉秋笑笑。

 

狼人是那麼容易就能打趴的嗎?!

 

「滿月……是很特別的時刻,那是充滿魔力與異動的混亂夜晚,許多種族都喜歡在滿月之夜活動。」葉秋推了推眼鏡。

 

「……」

 

意思是,滿月之夜就是群魔亂舞的時刻嗎?!

 

為了我今後的人身安全著想,我以後還是早點睡吧……

 

「死~四~眼~仔~!!」一個聲音遠遠的傳了過來。

 

我看見葉秋露出了殺意滿點的表情,但很快的恢復成面無表情,快到我都懷疑葉秋那肅殺的表情是不是我眼抽看錯。

 

很快地,一個疑似發聲者的人出現在我的視野之中。

 

看見那個人的打扮,我眼皮跳了一下。

 

那個人留着一頭深褐色的刺蝟頭,瀏海挑染成了粉紅色,他身上穿着和葉秋一樣的衣服,似乎是學校的制服。

 

但他那身制服穿得很不整齊,領口的扣子沒扣、領帶沒繫、裡面的衣服也沒紮進褲子裡,脖子上還戴著一條看起來像狗在戴的帶著金屬刺的皮項圈,耳朵還戴了一堆耳環。

 

那個人一看就是不良少年一枚,和葉秋規規矩矩的打扮成了強烈的對比。

 

「蠢狗,你真該慶幸現在還沒開學,否則你這身打扮肯定又要被班導抓去重新教育。」葉秋一臉嫌棄的打量著不良少年的穿著。

 

「那是班導不懂穿搭!誰要穿得像你這死四眼仔一樣?超難看!一點品味都沒有!」不良少年也一臉嫌棄的回嗆葉秋。

 

「你這樣就很有品味嗎?如果所謂的有品味是打扮得像你那樣,那我還是沒品味的好。」葉秋推了推眼鏡,「況且衣著不過是表面,你再怎麼打扮都改變不了你膚淺的內在,狗就是狗,不會因為穿了衣服就成為人類。」

 

好毒!葉秋講話好毒啊!

 

「我說過我不是狗!你這個死眼鏡仔!雪女一族的都是耳背嗎?!」不良少年炸毛了。

 

「當然不是。」葉秋冷淡的回道,「說你狗還是抬舉你呢。」

 

「我都還沒跟你這個四眼仔算帳呢!莫名其妙把人關起來是怎樣?!還一直狗啊狗啊的叫人,想打架嗎?!」不良少年一把揪住葉秋的領子。

 

喔……原來葉秋關的那個狼人就是他啊……

 

……

 

咦咦咦咦咦咦?!這個不良少年是狼人?!!

 

「他就是那個狼人?!」我是不是應該先去找個地方躲起來啊?

 

「嗯,他叫奧斯提,笨狗一隻。」葉秋面無表情的道。

 

「你說什麼?!死四眼仔!」

 

「……你是怎麼出來的?」葉秋蹙了蹙眉。

 

「哼哼~就那幾張小小的紙片哪困得住我啊~」奧斯提一臉痞樣。

 

「是嗎?是我太低估你了。」葉秋面無表情的拍掉奧斯提的手,「下次會增加符的數量和威力的。」

 

「還有下次嗎?!你這王八蛋!」

 

「如果你不總是在我耳邊吵,我關你幹嘛?」

 

「你這混帳!我要向你挑戰!!」奧斯提退了一步,用力的指向葉秋。

 

「就憑你?」葉秋冷笑,眼中充滿了鄙夷,挑釁意味十足。

 

「……」你們是不是把我忘了?!不要就這樣把我丟在一旁,然後直接幹起架來好不好?!!

 

 

結果,欷曜提早來找我,順手教訓了兩個正在幹架的傢伙,解救我脫離被飛來飛去的樹、長椅、大理石雕像……砸死的危機。(為什麼連樹都拿來扔啊?!樹被連根拔起還能活嗎?!樹啊樹啊被,你到底招誰惹誰了……)

 

「不要破壞學院的自然景物,否則倒楣的是你們。」欷曜冷冷的說。

 

「怎麼說?」葉秋露出了不服氣的叛逆表情。


嗯,我可以理解為什麼葉秋會不服氣啦,畢竟剛剛那個奧斯提就快被他擺平了,結果欷曜一出現,就給他們頭上一人一敲,(聲音超響的,感覺一整個暴痛。)他們就都被打趴在地上。

 

現在他們還被欷曜罰跪,看起來就像兩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

 

「學院裡的自然景觀都是由樹精、水精、花精來照顧的,弄死了會被他們挾怨報復。」欷曜淡淡的說,面無表情的看了葉秋一眼。

 

「雖然他們的報復不至於死,但如果你想要寢室的牆面爬滿樹根,水龍頭在想用時缺水,卻在午夜時分水流不止的話,你們可以繼續沒關係。」欷曜露出了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葉秋臉一僵,搖頭。

 

感覺……欷曜好像遊戲裡的終極大魔王喔……

 

「走,我帶你去吃午餐。」欷曜看了我一眼,然後等也不等的轉身就走。

 

「等、等一下啦!!」我必須趕緊追上欷曜的腳步,以免跟丟,我回過頭,對葉秋和奧斯提揮了揮手,然後快步追上欷曜。

 

雖然我對葉秋還有奧斯提的第一印象稱不上好,但他們卻成了和我交情不錯的朋友,當然,這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