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

我蹙了蹙眉,平常都十分早起的,怎麼今天到了七點多了還在睡?

不太對勁。

我伸手搖了搖曌的肩膀。

「唔......好亮......」曌微微睜開眼睛,但似乎是覺得陽光太刺眼,很快又閉上了。

「......」你應該是獸人不是吸血鬼吧?

我將窗簾拉上,然後轉頭看向曌,只見他一臉茫然的坐了起來,接著像是在想甚麼的蹙起了眉,露出了沉思的表情,比平常少了分呆蠢的感覺。

其實曌長得並不難看,算是挺清秀的,但個性太欠打,全身彷彿散發著一種讓人想扁他的氛圍,使人完全不會把注意力放在他的臉上。(都放在怎麼揍他上了。)

......為什麼我會突然想這些奇怪的東西?難道笨會傳染嗎?(如果會,會出現在我附近的病原體,除了曌我實在想不出有誰......養父或許也算?)

「在想什麼?」我挑了挑眉,在床邊坐下。

「我作了一個奇怪的夢。」

曌眨了眨眼,望向我,隨即又像是在回想什麼般,眼神茫然了起來。

那眼神茫然的模樣就像心神不在這,而在其他地方一樣,讓我有一種不太舒服的感覺......(基本上被無視誰都不會感到舒服才對。)

曌這個樣子真的是一整個異常,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帶去給醫務室的那些人檢查看看是不是在睡的時候去撞到頭。

「作了什麼夢?」是作了什麼樣的夢,能讓一個人這般異常。

曌看向我的眼神逐漸聚焦,然後,他露出了笑容。

「忘了。」

「......」

「哇啊!你幹嘛打我?!我的後腦杓跟你又沒仇!」曌摸了摸後腦杓,一臉氣憤難平的模樣。

「因為你欠打。好了,別賴床,起來梳洗,你不是八點要去上課嗎?」

我轉身,走進寢室附設的廚房,從冰箱中拿出幾個手掌大小的餐包,放進烤箱中烤一下,再將餐包分裝成兩盤,然後將冰箱中的豆漿取出,倒滿兩個杯子。

將早餐端到房間客廳的桌上,曌正好從浴室中走了出來。

「豆漿?」曌眨了眨眼,一臉好奇的拉了張椅子坐下。

「嗯。」我點了點頭,也拉了張椅子坐下。

「我以為你不喜歡甜的。」

曌拿起餐包啃了起來。

「並沒有。」我蹙起眉。

為什麼會這麼認為?

「可是我每次都看見你把塞在你抽屜的餅乾、巧克力丟掉。」曌說道,拿起下一個餐包。

「......你是白痴嗎?一般人都會丟掉的。」我蹙起眉,把餐包撕了一小塊起來扔進嘴裡咀嚼。

「是嗎?」曌蹙了蹙眉,表情困惑。

「你又不知道別人在裡頭加了些甚麼,尤其是我們的學院。」我又撕了一些餐包扔進嘴裡。

「喔......」曌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吃掉了第三個餐包,然後欲言又止的看著我。

「......幹嘛?」

「欷曜......你吃這麼慢......」

「?」

「是不是牙齒咬不動?」

「......曌,你希望我扁你嗎?」我放下餐包,面色陰沉的瞪著曌。

「......不希望。」曌一臉認真,兩三口的把餐包吃了,然後拿起杯子將豆漿一飲而盡。

「你餐盤放著,我收就好,快要八點了。」我淡淡的瞥了他一眼。

「欷曜你不用上課嗎?」曌眨了眨眼。

「嗯,有個任務要做。」

「我不用去嗎?」

「嗯,那是專門指定紫鱗的任務,不要去拖我的後腿,我可沒有空閒去管你的死活。」我淡淡的說道。

「是喔......」曌沉吟了一會兒。

「怎麼?就這麼想出任務?」我露出了冷笑。

平常曌老是對任務嫌東嫌西的,喜歡出任務的可能性趨於零。

「比起任務,我更不想去上課。」曌露出苦哈哈的表情,一副天要塌下來的模樣。

「給我乖乖去上課,不然到時候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我敲了敲曌的頭。

這可是事實,畢竟有人連亞麼那斯熊那低能的陷阱都能毫無猶豫的踏進去了。

「你教我不就好了?」

「......嗯,也是可以。」我想了想,畢竟曌才高一,我已經高二了,高一的程度並沒有什麼困難的。

「不過那也要我有空,總之,你給我乖乖去上課。」我對曌揮了揮手。

「知道了啦。」曌苦著臉,站了起來,把椅子合攏後往門外走去。

「你不用帶什麼東西嗎?」我蹙起眉,望著兩手空空,準備上路的曌。

「哈哈哈哈!因為我東西都放在班上了,所以什麼都不用帶!」曌手扠著腰,一副『我很厲害吧!』的模樣,看起來十分欠打。

「......我給你十秒消失在我眼前。」我面無表情的說道。

「咦?等、等等!你不覺得十秒太短了嗎?!」

「十......」

「喂!唔......你真的是......」

「九......」

「算了,拜拜!」

「八......」

曌迅速的奪門而出,我眨了眨眼,總覺得......有些可惜。

雖然沒機會使用新學會的魔法(在精靈族藏書中看到的。)是挺可惜的,但似乎不全然是這個原因......

至於是甚麼原因,我也懶得細想,反正現在是任務為重。

去解決在妖靈族遺跡中發現的奇怪封印......大概得花上不少時間吧......

我收拾了一下盤子和杯子,啟動了通往妖靈族遺跡的移動法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