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曦曦!不對啦!接下來要往右邊走才對,不是左邊啦!」希加娜蹙著眉,生氣的跺腳。

 

綿羊變成猩猩了嗎?

 

「為什麼小曦曦每次都走錯啊!」希加娜不停的擰著劇本,完全把劇本當抹布。

 

順道一提,希加娜是服裝組兼任導演。

 

「什麼每次!也才第一次排演吧!」我摔劇本,如果旁邊有桌子,我一定會翻桌。

 

「嘿嘿~小事就別介意那麼多了嘛~」希加娜怔了一下,然後吐了吐舌頭,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擺明了想矇混過關。

 

「嵐曦,希加娜只是想當個熱血白痴導演罷了,不要太為難她了。」葉秋推了推眼鏡,語氣十分平淡。

 

我剛剛好像聽到了“白痴”這兩個字……

 

不過……

 

「到底是誰在為難誰啊!」

 

 

自上次穿著戲服到欷曜的房間之後,已經五天沒看見欷曜了,據亞納的說法是去出任務了……任務狂。

 

我拉開了欷曜他臥室的門。

 

「曌?」欷曜坐在一張沙發上,無聊的轉著電視臺,皺眉看我。

 

「這五天去哪了啊?」我自動的走到他旁邊坐下。

 

「……回族裡,聽養父碎碎唸。」

 

「……唸五天?」比我的養母還厲害。

 

「嗯,煩死了。」欷曜看著電視,露出了殺意滿點的表情。

 

不知道他是指我還是指他養父。

 

「嗯~未婚妻的事?」我偏了偏頭。

 

「……你怎麼知道的?」欷曜看向我,露出了怔怔的表情,嗯,最近欷曜的表情真的好多,看著就覺得很有趣,明明第一次遇到的時候老頂著一張死人臉,搞得好像死了父母一樣……雖然他的確是死了父母。

 

「因為我才智過人。」

 

「騙鬼啊,是亞納告訴你的?」欷曜瞇了瞇眼,說出了相當失禮的話。

 

「才不是,只是你上次不是說過你養父要你結婚嗎?」我搖頭。

 

「原來你還記得啊。」欷曜挑了挑眉。

 

「說到亞納……亞納他去哪了啊?」我看了看四周,這幾天我只要一進來就會看見亞納……撲上來(這讓我開始懷疑他其實不是欷曜的弟弟,而是希加娜的哥哥才對吧!),在發現我不是欷曜之後又失望的放開。

 

「睡覺。」欷曜哼了聲,將視線移回電視上。

 

「還在睡?」

 

也睡太久了吧?都四點多(下午)了……

 

「因為他昨天晚上沒睡。」欷曜撇了撇嘴,有些沒好氣的說。

 

「為什麼?」我有點疑惑的問道。

 

「熬夜打電動。」欷曜淡淡的說。

 

「……嗄?」老實說我真的很難想像那張和欷曜一模一樣的臉會坐在電視機前打電動。

 

「他在族裡不能玩那種東西,而且……闇血族本來就是晝伏夜出的夜行種族。」欷曜瞥了我一眼,像是無法理解我在那邊大驚小怪什麼。

 

「那為什麼我白天來的時候亞納大部分時間都沒睡?」我皺了皺眉,每次看見亞納的時候,亞納都活蹦亂跳的。

 

「因為他很喜歡你。」

 

「是、是這樣嗎?」總覺得……被人喜歡的感覺很溫暖呢……

 

「你很高興嗎?笑成那樣。」欷曜面無表情的問道,語氣冷得像冰塊,周圍的氣場感覺有些扭曲。

 

幹嘛不高興啊?難道……

 

「欷曜……」

 

「嗯?」或許是我的表情太認真了,欷曜也跟著皺起了眉。

 

「你有戀弟情結嗎?」

 

欷曜聽完話後很明顯的愣了幾秒。

 

然後,我看到鞋底。

 

「靠!鬼才戀弟!」欷曜怒吼。

 

「不然你在不高興什麼嘛!從亞納來了之後就一直怪怪的……」我摸了摸被踹的地方,真的好痛,欷曜下腳也不輕一點。

 

欷曜愣了一下,然後表情變得很陰沉。

 

「為了我日後的安寧,我一定要把亞納趕出去。」

 

「咦?」亞納,這可不是我害的!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曦~哥哥說要趕我出去欸!曦你願意收留我幾個禮拜嗎?」亞納趴在我的肩膀上,聲音帶了點磁性,像是剛睡醒一般。

 

……你是什麼時候出現都啊?!!

 

「不要去打擾人家。」欷曜蹙起眉,把亞納從我身上“拔”起來。

 

「曦是哥哥的搭檔,又不是別人。」亞納蹙起眉,抗議道,「而且哥哥又不讓我借住,伊里亞斯裡除了哥哥我也只認識曦了啊!」

 

「嘖,不趕你出去了,回去睡覺。」欷曜沉下臉。

 

「欸~?都把人家吵醒了才叫人回去睡,哥哥,不負責任的男人是會被女人嫌棄的喔~」亞納揉了揉眼睛,銀色的眼眸充斥濃濃的睡意。

 

我看了看欷曜,嗯,長了這樣一張臉應該不容易被女孩子嫌棄吧?(我好像也看過男性追求者,那張臉根本男女通殺。)都有後援會了……

 

欷曜的臉上表情已從陰沉轉為暴怒。

 

「不然你要我怎麼負責?」欷曜瞇起眼,雖然看起來一臉平靜,我卻覺得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賠我一個抱枕。」亞納睡眼惺忪的說道。

 

明明就很想睡,幹嘛不去睡偏要去惹你哥!你是打算被他揍昏嗎?!

 

「你什麼時候有抱抱枕的習慣了?」欷曜挑了挑眉,墨色的瞳中滿是懷疑。

 

「其實我更喜歡抱著人睡,再闇血族裡我也都是抱著族裡的少女睡啊,軟軟香香,雖然沒什麼溫度,但這樣和哥哥很像,感覺很好,哥哥又不讓人抱,只好找點別的,這裡也只能用抱枕湊合湊合啦!」亞納打了個哈欠。

 

我嘴角抽了一下,敢情你只是單純的抱著睡,沒做任何事嗎?你還未成年吧?!不過到了後面幾句……你根本是在調戲欷曜了吧!呃……我好像看見欷曜的面孔有些微……嚴重的扭曲……

 

「亞納,你只是單純的抱著嗎?沒有做那種事吧?」欷曜一臉想弒弟的樣子,讓我忍不住縮了一下。

 

問一下好了,說不定是我想歪了……

 

「啊?嗯,是啊,如果做了那種事就得負責娶回家了嘛。」亞納迷糊的看著我,然後整個人窩進欷曜的懷裡。

 

「不然曦陪我睡好了,人家不是都說一起睡覺可以促進感情嗎?」

 

「沒聽過。」有這種說法嗎?總覺得聽起來怪怪的啊!

 

而且你確定你想和我促進感情嗎?我看你整個人都窩進欷曜的懷裡,還攬著欷曜的脖子,你應該是想和欷曜一起睡才對吧?!(雖然欷曜現在的眼神看起來很殺。)

 

「嗯……沒關係啦,沒聽過也沒關係……來吧。」

 

「嗄?」

 

亞納他挪了一下身子,拍了拍欷曜另一半的胸膛。

 

「亞納提恩,你睡糊塗了嗎?」欷曜現在的臉已經冷得不能再冷了。

 

「哪有?唔……」亞納抬頭,一個不小心親到了欷曜的唇角。

 

欷曜一頓,時間彷彿停止了一秒,然後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回過神來只看見亞納躺倒在地板上,印堂的位置紅腫,一旁還躺著一把貌似是凶器(?)的遙控器。

 

「就是有。」欷曜擦了擦唇角,一臉嫌惡。

 

雖然你弟不小心親到你,可是這樣打趴自己的弟弟好嗎?!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欷曜。」

 

「嗯?」欷曜望向我,回了一個疑惑的單音。

 

「你為什麼要用魔法將瞳色改變啊?我覺得原本的顏色比較漂亮說。」

 

嗯,我喜歡欷曜那雙異色的雙眼,老實說在上次欷曜試妝的時候,我就迷上那雙美麗的異色曈了。

 

欷曜愣了愣,然後微微的牽起嘴角。

 

「因為你喜歡銀色?你上次也對亞納說過類似的話,可惜我的眼睛只有單眼是銀曈。」

 

……雖然欷曜唇邊含笑,但我覺得欷曜身上帶著殺氣。

 

「我也喜歡藍色啊!藍色也很漂亮,是我很喜歡的顏色。」我蹙起眉,撇了撇嘴,「我倒覺得欷曜原本的眼睛比亞納的更漂亮。」

 

「……這麼說來,欷曜的瞳色,恰好是我最喜歡的兩個顏色呢……」真的很巧……其實我對這兩個顏色的喜愛程度,甚至已經到了可以說是偏執的地步……

 

只是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愛那兩色?

 

「是嗎?」欷曜頓了一下,沉默。

 

「為什麼要特意改變啊?」

 

「……不改變的話就每個人都知道我是闇血族的混血了。」欷曜半垂著眼,斂起了唇邊的笑,淡淡的說道。

 

「有什麼不好嗎?」

 

「你有沒有翻過你的教科書啊?」欷曜嘆了口氣,看起來有些無奈。

 

我乾笑,老實說,很多都沒有,但我當然不敢說出來。(說出來肯定會被欷曜揍,他老是叫我多讀點和雋世相關的書。)

 

「只有闇血族的皇族會有這種近似透明的銀色眼瞳,大部分的闇血族其實都是紅色的眼瞳。」欷曜瞥了我一眼,然後示意我幫他撿亞納旁邊的遙控器。

 

既然還要撿,那幹嘛要拿這個扔啊!

 

不過我還是走到亞納旁邊,將遙控器撿起來遞給欷曜。

 

欷曜接過遙控器,將電視關上,接著他站了起來,伸了個懶腰,動作不知道為什麼帶著一種優雅的感覺。

 

「曌。」

 

「嗯?」

 

怎麼了啊……氣氛突然這麼凝重是怎樣?

 

「你有帶你的教科書來嗎?」

 

「?沒有。」欷曜會這麼問是因為我常常拿作業問他,所以來找他時有帶課本是件十分合理的事……只是我不懂他問這幹嘛。

 

「明天起,因為學院祭的關係,所以學院禁止接洽學生任何的任務。」說到這,欷曜嘖了聲,「所以我決定從明天開始讓你學一些雋世的基本常識和符咒、魔法的應用。」

 

欷曜語氣平淡的宣布了我接下來所必須面對的特訓。

 

「你要……教我?」

 

「嗯,所以明天排練結束後,將所有的教科書拿來。」欷曜點了點頭,算是承認了我的猜測。

 

「……可不可以不要?」我可憐的腦袋是無法承受教科書和大魔王的雙重摧殘的!

 

「當初是誰說要讓我教的?」欷曜睨了我一眼,表情似笑非笑。

 

「唔!」欲哭無淚,那不過是隨口抱怨罷了,幹嘛當真啊!

 

「你對雋世該有的基本了解簡直少的可憐,恐怕小學生該有的基本常識都比你現在所有的多上一倍不止。」欷曜語氣冷淡,墨色的眼瞳卻多了分鄙夷。

 

「我知道了啦……」我抿了抿嘴,我也不想老是在任務中給欷曜拖後腿。

 

「對了,欷曜,你就放著亞納躺在地上不管嗎?」我看向趴在地上的亞納,後者竟然就這樣睡著了,而且大有一種就算天打雷轟或是天塌下來,也照樣不會起來的架勢。

 

「不用理他,不然你自己扶他進去。」欷曜哼了聲,表情不悅,「我不想管他,他老是給我添麻煩。」

 

「可是他會感冒欸……」

 

我才不要扶,這明明應該是欷曜的責任吧!

 

「那你給他蓋條被子啊。」

 

「睡地板還是會冷吧?亞納如果感冒了,你不是更麻煩嗎?」我皺著眉說道,「而且欷曜如果被傳染了怎麼辦?我又會有好幾天見不到你了。」

 

欷曜肯定不會讓我來照顧他,而且還會禁止我來找他,這樣我又會有很多天見不到欷曜了。

 

想到這,我的心情有些鬱悶了起來。

 

欷曜愣了愣,最後嘆了口氣,扶亞納進房。

 

我看了看欷曜牆上的月曆,今天是11月25日,距學院祭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學院祭是在12月24和25兩天……所以我這將近一個月的日子都必須讓欷曜幫我補習嗎?!!可不可以不要啊!!雖然我喜歡來找欷曜講講話,但我不喜歡補習啊!!

 

「曌?」

 

當我回過神時,欷曜已經將亞納安置好,朝我這裡走過來了。

 

「欷曜,你平常都是怎麼維持掩飾瞳色的魔法的?」我隨口扯了個話題,以免欷曜問我剛剛在想什麼。

 

「以前只要我保持清醒,在有人的狀況下,我都會維持魔法的運行,只是這有些不方便,在使用大型魔法的時候很容易無法兼顧。」欷曜看著我,想了一下後如此說道,「所以現在改用道具來維持魔法的運行。」

 

說著,欷曜將一條墜子從衣領內拉出。

 

那是一條極細的鍊子,穿過一枚純黑色的石片,若不是欷曜把鍊墜拉出衣外,我還真不知道欷曜有戴項鍊,畢竟欷曜總是穿得很不像時下年輕人,皮膚露超少的,上衣也常常有領子。

 

「這塊石片可以讓你的瞳色維持墨色?」我有些難以置信的瞪著石片,不管再怎麼看,那石片都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了。

 

「我在石片上刻下了魔法陣。」欷曜淡淡的說道,「不信?」

 

「可以取下來看看嗎?」我問道。

 

我不是不相信欷曜,只是……我有點想再看一次欷曜那雙眼真正的樣子。

 

欷曜挑起眉,倒也沒說什麼,很乾脆的取下了鍊墜。

 

然後抬眼,用著那雙一銀一藍的美麗眼瞳看著我,讓我不禁有一點失神。

 

銀色和藍色,我一直都對這兩個顏色有種特別的感覺,很喜歡、很懷念,尤其在看見欷曜的雙眼時,這種感覺尤為強烈,更有種難言的欣喜……但為什麼會感到懷念?感覺就像是在很久之前……

 

「怎麼了?」

 

我再次回過神,欷曜看著我的眼神有些奇怪,大概是因為我突然陷入沉思(我才不承認是發呆!)的關係。

 

「……沒有,只是在想,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銀色和藍色……」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你的雙眼。

 

「這有什麼好想的?不就是感覺的問題嗎?」欷曜蹙起眉。

 

「嗯……」我垂下眼,沒有否定欷曜的話,但也沒有同意。

 

感覺……不是這樣的,我喜歡這兩個顏色是因為……

 

是因為什麼呢?想不起來。我喜歡的顏色很多,但這兩個顏色喜歡的程度與其他相比,卻近乎偏執。

 

另外,我不知道為什麼,很討厭一個顏色,討厭到帶了點恨惡……

 

我瞄了眼欷曜掛在一旁的紫鱗長袍。

 

跟這個顏色很相近……我討厭的是紫金色,那個顏色讓我打從心底感到厭惡,給我一種陰冷、討厭的感覺……

 

好像在很久一起我就很討厭這個顏色了。

 

很久以前……是多久以前呢?

 

我的感覺告訴我,那是在很久很久,從誕生的那一剎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