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不要哥哥離開!!』

 

焰:『我身為皇家騎士團的隊長,受令前往戰場是天經地義的事。』

 

夜:『是哪個混帳下的命令?!我派個人去刺殺他!』

 

焰:『所以....妳要殺國王陛下嗎?這能算是篡位嗎?』

 

 

「夜不要一個人!哥哥!不要離開夜!夜不要....再一個人了....夜不要你離開....」

 

女孩的聲音帶著深深的絕望,她的手笨拙的擦拭著從她臉龐上滑落的淚珠,嬌小的身軀也因哭泣而不斷的抽動著。

 

「夜,哥哥一定會回來的....所以....別在胡鬧了....好嗎?我真的得走了......」

 

她的哥哥蹲下身來,臉上掛著哀傷的笑容,用手輕輕的擦掉夜流下的淚,淚沾濕了他的手套。

 

「夜不要!夜才不會讓你去送死!」

 

夜大叫,用稚嫩的嗓音抗議。

 

「我一定會回來的!我和妳約定,如果我沒有回來,我的名字就倒過來唸!」

 

他露出了溫柔的笑容,美麗的紅色長髮在陽光下發出了如火焰燃燒般的光芒,他堅定的語氣讓她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哥哥在他13歲的時候就精通所有的劍術,是個劍術天才,年紀輕輕便當上了騎士團的團長,在這個戰爭不斷的時代,哥哥被送到戰場.....他離開時,她只有10歲。

 

夜突然瞪大了眼睛,啊!!等等!!Stop──!!

 

「哥哥好奸詐!名字倒過來唸還是焰啊!好沒誠意!」

 

夜大叫。

 

「哈哈哈......」

 

焰乾笑了幾聲。

 

一旁的侍從A則一臉無奈的看著這對兄妹,這齣不知道算是甚麼的兄妹離別戲碼已經上演兩個時辰了。

 

「好了,我得走了,再見啦,夜。」

 

焰起身,努力裝出一派輕鬆的樣子,讓夜不禁胸口一緊,眼淚再度無法控制的奪眶而出。

 

「等一下!嗚!」

 

夜大叫,她緊緊的抱住焰,她不想要他離開。

 

「一定喔!」

 

夜叫道,抱著焰的手又更緊了些。

 

「一定要回來!夜會永遠等你的!」

 

在聽完夜這句近似誓言的話(?)後,焰立刻毫不猶豫的把夜從自己的身上『拔』開。

 

「?」

 

夜有些不解的看著焰,眼角正微微泛著淚。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焰神色僵硬的說,臉上的笑容也有些許的僵硬。

 

「一定要回來喔!就算你殘廢了,或變成廢人也一樣!我會努力成為一個魔法師替你療傷的!所以受傷也沒關係!但一定要回來!」

 

「哈~這是詛咒嗎?」在聽完夜這番激昂(?)的演說之後,焰乾笑了一聲,頗為無奈的笑了笑。

 

「我會回來的!放心吧!……如果只是為了治療……當祭司不是比較好嗎……」

 

焰微微苦笑。

 

如果單以治療技術來看,祭司的治癒術遠比魔法師來的高超,但若是論攻擊力的話,魔法師則遠勝於祭司。

 

「夜!哥哥真的得走了!」

 

焰的語氣帶著些微的焦急,如果在這樣繼續下去的話,恐怕今天是別想出城了。

 

「......」

 

夜垂下頭,右手緩緩的將繫在頭上的緞帶拉開。

 

「哥哥!給你!離別禮物!一定、一定要回來喔!夜會等!」

 

夜將緞帶遞給焰。

 

「把這個緞帶帶在身上,不准忘了夜!」

 

焰呆呆的看著手中的紅色緞帶,有點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的樣子。

 

「如果你有了情人,就不回來,那夜就幹掉她!」

 

在夜臉色難看的說完這句話以後,焰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那我要走了,不要感冒了。我可不希望我回來時迎接我的是個病人!」

 

焰露出了足以讓全國女性為之瘋狂的迷人笑容。

 

其實夜說這話不是沒理由,焰在國內很受女孩子的歡迎,從小女孩到老婆婆都是通殺,雖然他只有13歲,但斯文有禮的氣質和天生麗質(?)的臉到是替他引來了不少桃花,像之前有一次他到焰的房裡玩……

 

『哥哥!夜來找你玩了!』

 

『啊!夜!小心!』

 

『咦?』

 

接著她便倒入了焰的懷中。

 

『沒事吧?房裡的東西有點多,很容易被絆倒的。』

 

『……..』

 

夜環視了一下房間的四周,房間裡堆滿了鮮花和禮物。

 

『……這些是……?』

 

夜指了指房間的鮮花和禮物,然後又看了看她的腳邊,讓她絆倒的,是一隻比她的頭還大的泰迪熊。

 

『啊.....這些是國內女孩子送的......最近送的比之前還多……我的書房都快放不下了,所以只好放到房間裡來.....房間也快沒辦法放了,這讓我有點困擾……』

 

焰微微皺眉,看起來有些困擾。

 

『……』

 

那還不是最誇張的,有一次她去看她哥哥練劍的時候………

 

『哥哥,給你,毛巾。』

 

夜見焰停下了練劍的動作,將毛巾遞給他。

 

『謝謝。』

 

焰露出了微笑,輕輕的摸了摸她的頭。

 

『哥……』

 

還沒等夜說完,一個少年的聲音插了進來。

 

『團長!』

 

『嗯?有事嗎?萊克?』

 

焰轉過頭面向少年,臉上掛著親切的微笑。

 

『請您收下這個!』

 

少年將一封信塞給他,然後以驚人的速度迅速(?)逃離現場。

 

焰皺了皺眉,有些不解的看著少年離去的背影。

 

夜則瞪大了她漂亮的紫藍色大眼睛,這.....再怎麼看.....也像是再告白吧?可是……為甚麼告白的會是個男的啊?!!

 

『......哥哥,他是誰?』

 

『新來的騎士。』

 

焰拆開信封,看了一下信件內容後,面容有些僵硬。

 

『怎麼了?』

 

『......情書。』

 

過了良久,他才擠出這句話來,臉上帶著苦笑。

 

『……』

 

『夜......我......長得像女孩子嗎?』

 

焰有些苦惱的問。

 

『......還好吧......』

 

『......那我為甚麼會收到男孩子的情書?』

 

『因為你長得傾國傾城。』

 

『為甚麼是肯定句?』

 

『……』

 

還有一次微服出巡的時候,他們到一家托兒所拜訪……

 

『大哥哥有情人嗎?』

 

一個大約6歲的小女孩抱著焰的右手問。

 

『....沒有。』

 

焰露出淡淡的微笑。

 

夜不高興的走到他們前面,然後把小女孩抱著焰的手硬生生的拔開。

 

小女孩對夜扮了扮鬼臉,夜也對她吐了吐舌頭。

 

『大哥哥,我長大以後想當大哥哥的新娘!』

 

小女孩無視夜,直接大膽的向焰求婚。

 

『我才不要妳這個花癡當我的大嫂!』

 

『是啊!是我長大以後要嫁給大哥哥的!』

 

一個6歲的小男孩突然插了進來。

 

『……』

 

經過多次經驗以後,她可以確定一件事──焰是她見過最受歡迎的人。(不管是在同性還是在異性之間。)

 

而戰場上並不全然是男性(即使是,大概也會電到一堆吧?),也有女性的魔法師、祭司、弓箭手,以及少數的幾名女騎兵,在沙場上共同出生入死,說不定因此激盪出愛的火花……有情人的可能性不低。(尤其是焰,可能性極高。)

 

焰轉身朝向侍衛A,以略帶愧疚的表情和他致歉。

 

「......抱歉,讓你久等了......」

 

「不、不會!應該的!無論多久都沒關係!」

 

侍從A慌亂的說道,他從沒想一個高高在上的王子會向一個侍從道歉,想都沒想過!(他可沒那麼大膽。)

 

「那我們走吧!」

 

焰微微笑,態度依然十分有禮。

 

「是!」

 

侍從A大聲的答道,並對焰做了個90°的鞠躬。

 

他們慢慢的往城門走,侍從A深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說:

 

「恕小的無禮......殿下,小的認為......比起離別禮物....那緞帶似乎更像訂情信物......」

 

「果然是這樣......嗎?」

 

焰有些僵硬的看著手中的緞帶。

 

「殿下......」

 

侍從A露出了苦笑,隨後有些困惑的問道:

 

「殿下,雖說您是要上戰場沒錯,但其實不需要這麼早上路的,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啊……」

 

從城市到戰場,騎馬只需要十天,而若是使用隔壁城鎮的魔法陣傳送,就只需要三十分鐘,他們並不趕時間,大可在城裡逗留一陣子。

 

焰閉上雙眼,臉上失去了笑容,他停下了腳步,睜開了雙眼,回頭望向目送他們的夜。

 

「因為我會怕我捨不得離開....」

 

焰低聲的說,然後他再度將視線重新移回侍從A身上,臉上帶著笑容。

 

「不能因眷戀而留下,也不能因不捨而停滯……既然如此……這樣就好了。」

 

「殿下......」

 

侍從A露出難過的表情,看著眼前這名心智年齡比實際年齡成熟許多的美少年,他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心痛。

 

「快走吧。」

 

「殿下......」

 

「啊!」

 

焰似乎突然想起甚麼似的叫了一聲,他從口袋拿出了某樣東西,並做出了拋擲的動作。

 

「夜!接住!」

 

「咦?」

 

不等夜反應過來,焰便將東西拋向她,她下意識的伸手接住,而在她看清楚那是什麼東西以後,她霎時紅了臉。

 

「這是......戒指?」

 

她拿著戒指仔細的觀察,那是一枚中心用黑色水晶玫瑰、環也是黑水晶製成的戒指,樣式十分精緻。

 

「嗯,如果妳有危險的話,她可以保護妳,雖然個性可能......啊!」

 

焰露出了溫柔的笑容說道,但在看到夜漲紅的臉龐後,立刻發覺事情不太對。

 

夜盯著他看,臉龐泛起了一絲紅暈。

 

「求婚?」

 

夜害羞的盯著他看。

 

「不、不要誤會!只是很單純的護甲長那樣而已!真的!相信我!」

 

焰慌亂的說,接著他轉身向城外跑去。

 

「殿、殿下!王子殿下!」

 

侍從A慌亂的和夜行了個禮,然後跟著跑了過去。

 

「哥哥!我們怎麼聯絡!?」

 

夜大叫,她不想因為戰爭,就和焰斷了訊。

 

「我會寫信給妳的!再見!」

 

焰頭也不回的說。

 

夜微微笑,靜靜的看著他的背影逐漸消失在她的視力範圍內。

 

這就是他們最後一次的談話,也是最後一次見面,之後戰爭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如果她當初知道這一點,大概就不會這麼輕易的讓他離開了吧?

 

「該走了,公主殿下。」

 

始終在一旁沉默不語的侍女說道。

「好。」

她戀戀不捨的望著焰離去的方向,然後轉過身,走向多變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