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八月十五為中秋,又名「仲秋」、「月夕」、「追月節」,是一家團圓的日子,人們會在這天回到家裡與家人團聚、一起吃飯、祭祖,並一同抬頭欣賞夜空中那輪皎潔圓滿的明月。

 

 

「再幾天就是中秋節了,我們家有沒有要烤肉?」思寧眨著眼,身體微微搖晃著,抑制不住興奮,「老師說中秋節要放假四天!」

中秋連假!萬歲!

「不知道呢~這個要去問大哥……哎,小思別動,這樣會把頭髮梳歪的。」絳安垂著眼,與自家小妹長及臀部的青絲奮鬥中,由於仍處閉門在家反省的狀態,對於中秋連假並不熱衷,「雖然連放四天,但之後還要補星期五的課呢。」

「咦?還要補課?」思寧頓時就蔫了,本以為多賺一天,卻沒想到教育部連這都要計較,讓她有種真心錯付的感覺,實在好不失望,「難怪大哥最近心情不好……」

「大哥最近的心情很好喔。」絳安意外的眨了眨眼,糾正小妹不知從何而來的錯誤想法。

「可是大哥老是罵父親,最近罵得尤其厲害。」思寧眨著眼,仰頭看著自家二哥,滿臉憂心,「肯定是因為大哥知道學校要補課,所以才會心情不好。」

「俗話說『打是情,罵是愛』,雖然不是盡都如此,但他們的相處一直都是這樣,這不過是回歸常態罷了。」絳安捏了捏思寧的鼻尖,輕笑,「父親回來,大哥很高興。」

他們的父親前一日歸來,大哥雖然訝異父親的提前歸來,但他顯然是十分高興的,甚至當天向學校請了假,在送小妹去上學之後,一整天都待在家裡。

唯一讓他大哥感到不高興的,恐怕是家中多出的兩位客人吧……

「好了,妳該去吃早飯了,妳和大哥還要去上學呢。」絳安輕拍思寧的肩,讓她不要繼續坐在床上,趕緊該幹嘛幹嘛去,「你們從家裡到學校需要半個時辰,小心別遲到了!」

「知道了!」思寧燦笑,嬌嫩的面容如同盛放的茉莉那般惹人憐愛,她從床邊站起,又轉身望向絳安,「二哥不一起去用早飯嗎?」

思寧走至門口才發現絳安並未跟上,不由得回望,滿臉困惑。

「二哥想再小睡一會兒,小思趕緊去吧。」絳安揉了揉眼,「要不是為了替妳梳髮,我此刻定然還在沉睡吶。」

他近來被自家大哥禁足在家,無事可做,偶爾會早起替自家小妹編辮子,不過編完又會回去睡個回籠覺,貪睡的毛病怎麼也改不了。

「二哥,大哥說你實在太會睡了,想帶你去醫院看看。」思寧皺起了眉,她最討厭去醫院了,比讓她吃芹菜還討厭,「二哥總是睡覺是因為生病嗎?」

「哎,我這是興趣,不是病喔~」看著思寧擔心得臉都皺在一塊的模樣,絳安忍不住笑開,「大哥就是太愛操心了。」

雖然他這幾天如此嗜睡,確實是因為在養傷,但若不是祈君回了家,他一人獨自在家,也確實無聊得只能睡覺。

他的大哥(在他面前)已不再掩飾自己下界鬼王的身份,對於思佩斯這個上界神祇的厭惡毫不遮掩,儘管因為他,同意讓思佩斯暫住,卻不許他在大哥不在的時候去找思佩斯。

由於父親回來時帶回了弒,家裡又多了一個上界神祇,大哥感受到的煩躁程度絕不是一加一等於二那麼簡單,再加上那天早上——

 

 

『大哥,父親回來了嗎?』絳安揉著朦朧睡眼,從房裡到了客廳。

『泠商,你怎麼還是這般貪睡?都已經是這個時間了。』弒從客廳長椅上起身,邁開祂那雙足以令多數人艷羨的大長腿,走向絳安,把絳安一把抱起,『這世的你還好小。』

『我這世叫絳安,洙顏哥哥。』絳安打了個呵欠,挪了挪身子,調整成了一個自己覺得舒適的姿勢,『我的父親和大哥呢?』

弒吻了吻絳安的眉心,抱著絳安轉身走了幾步,坐回了方才的長椅上。

『在大門口,你的父親被你的大哥罰跪,已經跪在那被責罵了一個多時辰了。』弒輕笑,似乎覺得那畫面十分有趣,『我看見你大哥的時候可是嚇了一跳吶,不曾想過下界的那傢伙竟會到這般混沌的人間,還有那般像人類的情感。』

『那副景象在我們家可是常景呢。』絳安笑笑,不以為意,『不管那位在下界如何,他如今就是我可愛的兄長,洙顏哥哥。』

『叫我弒吧,洙顏畢竟是我人類時的名字。』弒低頭親吻絳安的頰,『我知道你一向護短,尤其是對“家人”。』

『“弒”有以下殺上的意思,你已有弒天的決心了嗎?』絳安笑得溫良可親,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然而吐出的話語卻像極了要毀滅世界的混世大魔王。

『我在見你一世又一世都無法盡享天年,總是不得善終後,便不想再坐視,當天道的傀儡。』弒也露出了笑容,直接坦白,毫不扭捏敷衍,『我其實早就想到人界來找你了,只是被管得嚴,一直都在尋找來到此界的機會。』

『只是沒想到你從未喝下忘川水。』弒輕輕垂眼,無比認真的看著這個被祂抱在懷中的孩子,以眼神細細描摹著孩子的笑顏,『若早知如此,我也不會到了這一世才來尋你。』

『弒……』絳安方開口,便被打斷了。

『你在做什麼?!』靜熙冷厲的喝問讓絳安嚇了一跳,從容的面上出現了一絲慌亂,但他很快的恢復了冷靜,並發現原來自家大哥瞪視的並非自己,『誰准你碰我弟的?!給我拿開你的手!』

『咦?弒和小安原來認識嗎?』較慢一步進客廳的祈君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認識喔~我很喜歡你的小兒子呢~』弒愉快的笑了,沒有放手的意思,『我以後可以叫你“岳父大人”嗎?』

『欸?』祈君整個傻掉,『什麼意思?』

絳安也是一愣,望向弒,一臉茫然。

『我的意思是,我想娶你家絳安啊。』弒露出了理所當然的表情。

『……娶?』祈君呆愣的重覆著弒的話。

弒輕笑著看了靜熙一眼,示威般的親上了絳安的唇角。

靜熙反應過來,快速的上前將絳安從弒的懷抱中搶過,並毫不猶豫的一拳往弒的俊臉上灌。

『你給我去死!變態戀童癖!』靜熙的表情冰冷得毫無溫度,彷彿萬年不化的寒冰。

 

 

——事後,絳安被自家大哥按著擦了很久的嘴,感覺皮都磨掉了好幾層。

雖然他想說自家大哥太過大驚小怪,不管是現在的『弒』,還是他過去認識的『洙顏哥哥』,對方一直都是如此,總喜歡對他動手動腳、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但仔細一想,他的大哥罵得確實有理。

一個看起來29歲左右的男子,抱著一個12歲的小孩,還一臉認真的向孩子的家長表示自己想要娶懷中的孩子,那畫面不管怎麼想都是一個會讓人想報警的畫面,哪怕那個男子長得再帥也一樣。

原本靜熙對弒的觀感就不好了,經過前日一事,他家大哥更是直接將弒劃入了一級危險人物的範疇。

他和思佩斯還是能有接觸的,而他和弒的接觸卻是被嚴加禁止的。

「那我就去吃早飯了。」思寧又露出了笑容,一如既往的單純,「祝二哥有個好夢!」

看著小妹離開房間,絳安躺回床上,繼續補眠。

這是他的房間,他從不主動去思寧的房裡幫思寧編髮,因為他早上很難早起,所以總是思寧到他房裡來,他的小妹遠比他勤勞得多。

「大哥,我們中秋節有要烤肉嗎?」思寧在吃早餐的時候如此問道。

「妳想烤肉?」靜熙挑了挑眉,有些意外。

他家小妹向來都不怎麼提要求的,總是乖得令人擔憂,眼下這副飽含期待的表情,怎麼看都是在拐著彎偷偷請求。

「因為我們班的同學都說中秋節要烤肉,還有吃月餅和柚子。」思寧眨眼,如實回答,「而且我也沒有烤過,想試試看。」

「也不是不行……只是材料和用具必須去買。」靜熙說道,沉吟了半晌,決定等等去學校後叫何佳凰去買齊,「我之後再讓人送來。」

「靜熙你是想讓佳佳送來?」即使沒說出名姓,祈君還是能夠猜到靜熙指的是誰。

「嗯。」靜熙應了聲,證實了祈君的猜想。

「總是這樣麻煩佳佳不好吧?」祈君眉頭微蹙,對於自家大兒子老是這樣使喚他的未來媳婦不予苟同。

他家大兒子要是把他未來的媳婦給嚇跑了,不就得和他一樣單著了嗎?

「那是她樂意。」靜熙淡淡的回道。

當初的他是打算隻身到人界來的,而她身為他的副手,理當留在下界替他主持全局,可她難得的大位不去坐,偏要隨他來到人界,還順帶拉上了一群與她相熟的同夥——凡事都想為他鞍前馬後不是奴性深厚又是什麼?

「就算是她樂意,那也是因為她喜歡你啊,靜熙。」祈君露出了淡淡的笑容,看著靜熙的眼神若溫水一般暖人,「就是因為喜歡,才會甘心付出。」

「只有你才會老將喜歡和愛常掛嘴邊。」靜熙垂下眼,掩去眼中的落寞,「他們從未對我說過那樣的字眼。」

他們的關係是君臣,連朋友都稱不上,在他沒有記憶的日子裡,他們依舊稱他為陛下,但那稱呼在他感覺,總有著一股若有似無的親暱。

在他想起一切之後,他們之間僅存生硬的君臣之禮,這讓他不免疑惑曾感受到的那份親暱是否真實存在過,又或者那僅是他一人的錯覺。

不管是在下界,或是在學校,他都是孤身一人,只有在家人的身邊,他才覺得心中的空虛被填滿,不再有盼望世界毀滅,一切歸於寂靜的想法。

「佳佳都沒對靜熙你說過嗎?」祈君睜大眼睛,忍不住滿臉驚訝。

他原以為他們倆在一起,是何佳凰告的白,沒想到居然不是!

「沒有,說都沒說過。」靜熙沉著一張臉,顯然不想在此事上多做回應。

「唔~既然佳佳樂意,那就讓佳佳來做吧。」看出靜熙面色不豫,祈君難得識相的主動轉移了話題,「中秋那天烤肉,靜熙可以邀朋友來家裡參加喔~」

「那些人不是朋友,只是臣子而已。」靜熙冷哼了一聲,也不追究祈君這話題轉得有多生硬。

「只是臣子也無所謂,在我不在的這段日子裡,他們總伴在你身邊,我也想向他們表達一點感謝。」祈君溫聲說道,「今後我不會再離開了。」

「記住你說的話,要是再跑就斷腿。」靜熙臉色稍緩,顯然心情愉快了不少,「我會叫他們來的。」

「知道了。」祈君微笑應下,將靜熙的威脅當作是自家大兒子彆扭的撒嬌,隨後他轉頭望向思寧,「小思也可以邀朋友來家裡喔。」

「可是他們好像都已經約好了。」思寧皺起眉,臉上滿是可惜遺憾,「小樂也有問過我,可是我想和大哥二哥在一起過節,而且這次父親難得也在家,就拒絕了。」

「小思用不著這般失望,畢竟是團圓之日,他們也有著各自的親友,確實不好勉強。」祈君輕道,對待自家孩子的笑容總是格外溫柔,「在這樣的日子裡,有人可以一起過,妳應該為他們高興才是。」

「嗯。」思寧點了點頭,覺得自家父親說的很有道理,雖然還是覺得有點可惜,但馬上就重新打起了精神。

「對了,那兩位客人不來用早飯嗎?」祈君猛然想起兩位暫居家中的客人。

此刻飯廳裡只有他們三人。

「空間之神非人,毋須進食。」靜熙皺了下眉,旋即鬆開,他木著臉,儘可能的不讓自己的臉上流露出一絲不耐,「至於另一位,似乎也是不需要進食的存在,既然如此,就不要浪費食物了。」

這份不耐並非是針對祈君,這份不耐源於厭惡、源於言語提及的兩位『上界』神祇。

要是放在過往,他肯定是不允許上界神祇進入他的領地的,稍越雷池便要祂們付出代價。

偏偏這兩個令他厭惡的存在,一個是被絳安邀來的,一個是被祈君邀來的,他實在不忍令他們太過為難——這對父子根本就是生來剋他的。

「是嗎?我完全沒注意到呢。」祈君眨了眨眼,明明和弒相處了好幾個星期的時間,卻到了如今才知道到這點,不可謂不遲鈍,「我原以為只是用餐時間錯開了。」

他們家的房間除了他們各自的房間外,還有兩間空著的客房,客廳雖能容納10人之多,飯廳的飯桌卻只能坐4個人,所以祈君才沒有多加留意過。

再說,他一回到家,所有的心思便傾注到了與他分別多時的孩子們身上,身為一家之主,卻對家中客人不聞不問,名副其實的待客不周。

「小安還在睡嗎?」祈君問道,很想一早就看見他可愛的小包子,卻到此刻都沒見個影子。

「二哥幫我編了辮子,編完就去睡了。」思寧玩著自己的髮辮,小臉上滿是開心的情緒,「二哥很會編辮子。」

「是啊。」祈君露出了笑容,紫眸中有著淡淡的懷念。

在等待再入人世的日子裡,絳安最喜歡替他編辮子了,初時總是編得歪七扭八,後來熟練了,也就越編越漂亮了。

「自從讓他禁足以後,他就老是睡到很晚才起。」靜熙蹙起了眉,「雖然未禁足時也大多要花時間喚醒就是了……他老是在睡覺,好像總是睡不夠一樣。」

「二哥說睡覺是興趣。」思寧眨了眨眼,把今早絳安同她說的告訴靜熙。

「但是睡多了也不好,晚上容易睡不著。」祈君無奈的笑,對於自家小兒子的貪睡有深刻的理解,「我去叫醒他吧。」

「我去吧,你繼續吃你的早飯。」靜熙從飯桌前起身,「讓你去喚他,我想你有很高的機率不但沒有辦法讓他起床,還會陪他一起睡下去。」

他也曾經著過道,他不想祈君中招,增加他叫人起床的困難度。

「那你動作要快點,靜熙。」祈君眨了眨眼,難以否定這個可能性,「你還要去上學呢。」

「我知道。」靜熙回了一句,不再拖拉的出了飯廳。

 

 

------------------------------------------------------------------------------------------------------------------------------------------------------

月夕.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