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順著小孩的哭聲走(說真的,身為一個半獸人,我的聽覺算是數一數二的,但比一般純種的獸人好實在是有點令人匪夷所思……但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欷曜的聽力竟然比我更好,他是不是人啊?),來到了一個洞窟,洞窟很暗,但我可以看見(我夜視力超強。)一個小孩在裡面,蜷著身體在輕聲哭泣,小孩周圍的空氣發著淡淡的銀光,像是螢火蟲那般微弱。

那樣子看起來……看起來……好像鬼……連場景都好像……但他不是鬼,因為精靈族的都是如此,精靈是被光明祝福的種族,所以周圍總是散發著淡淡的光芒。(況且我也看到了那小孩的尖耳。)

記得當初第一次見到精靈時,我想的並不是其優雅的姿態、驚為天人的美貌,或是那溫柔禮貌、宛如聖母般的性格,而是……

精靈這個種族肯定很省電。(不用開燈,自然的發光體。)

「小朋友,你沒事吧?」我走進洞窟,蹲在精靈族小鬼的旁邊,拍了拍縮成一丸的精靈族小鬼。

「你是誰?」小鬼抬起頭,盯著我看,水汪汪的綠眼閃著淚光,由於精靈族與生俱來的完美資質,這小鬼給人的感覺十分清秀可愛,淡綠色的短髮看起來如同絲絨般的柔軟。

「我是來找你的人,我會送你回去的。」我微微笑,陳述的是安慰也是事實,這是我必須做的,做不到便是任務失敗,如果破了欷曜他那零失誤的任務記錄,我恐怕會被欷曜追殺到天涯海角。(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欷曜100%會這麼做!……其實不用追殺,我在逃亡以前大概就被幹掉無數次了……)

「大哥哥是白鱗嗎?」小鬼偏了偏頭,看著我身上繡有淡藍色花紋的白色長袍。

「嗯,是啊,我們走吧,大哥哥的同伴在外面等著呢。」欷曜是很沒耐心的,太晚回去他會揍人的。

後面那句話我沒說出來,畢竟他揍得人是我,告訴這小鬼也沒用。

「大哥哥的同伴?」小鬼眨了眨他那雙如翡翠的大眼,一臉好奇樣。

「嗯,他是一個很強的人。」我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一把抱起小鬼,走出洞窟。

在雋世,能力很重要,越強階級就越高,由低到高排列順序為:

無鱗、藍鱗、白鱗、紅鱗、青鱗、紫鱗、黑鱗。

我是白鱗,一個我經過欷曜一番斯巴達訓練之後才勉強考上,卻又老被欷曜嫌棄的階級。(無鱗就是還沒接受階級考試,或是沒考過,藍鱗有些特別,屬於行政階級,並不代表力量強度。)

每上升一個階級都有一個很深、難以跨越的力量差距,階級可以不斷的向上考,而欷曜總是要我快點考上紅鱗。

欷曜……他好像是紫鱗吧…….高二唯一的紫鱗,全高中部(高中部以下當然連一個也沒有。)擁有紫鱗資格的就只有欷曜,連同學校行政人員、大學部的學長,紫鱗的也才十人而已,而黑鱗的話,就只有一位,那位唯一的黑鱗便是伊里亞斯學院的創辦者,不知道活了幾千年(絕無誇飾!)的老妖怪(種族不明。),擁有此資格的屈指可數。

因此欷曜也算是學院數一數二的強者。

「大哥哥的同伴叫什麼名字呀?」小鬼好奇的盯著我看。

「大哥哥的同伴叫做欷曜,巹欷曜,他是一個好人喔。」我微笑,加快了腳步。

 

 

「欷曜~」我遠遠的就看到欷曜坐在樹下,我又加快了速度,就在我離他只剩幾步的距離時,我忍不住楞住了。

睡著了?睡著了?

欷曜他睡著了?

我把小鬼放下,又靠近了一些。

欷曜閉上了雙眼,欷曜他有著漂亮的五官和一頭墨色的短髮,欷曜他擁有很漂亮的外表,不是像女生的那種漂亮,而是那種中性的美(很適合當中性服飾的模特兒的那種。),但一看還是可以知道他是男的,就連出任務規定穿著的紫鱗長袍也和他十分搭配。(越高階及越多規定,學院規定紫鱗出任務的時候一定要穿著紫鱗的紫袍……至於白鱗的白袍則是可穿可不穿,但欷曜威脅我一定要穿……)

雖然欷曜睡著了,但他的眉頭緊蹙,散發著若有似無的殺氣,給人一種不可侵犯的感覺。

或許是我的錯覺,欷曜周圍的空氣和精靈族的一樣,散發著淡淡的光芒……

欷曜的眼皮一顫,緩緩的爭開了雙眼。

那是一雙一銀一藍的異色眼瞳,眼神迷離。

––––是我看錯了嗎?欷曜應該是墨色眼瞳才對啊,那異色的瞳色是不屬於人類的瞳色……

但欷曜似乎從沒說過他是人類……那他是哪個種族的呢?

「曌?」欷曜眨了下眼,腦袋似乎清醒了些,而他的雙眼又是平常的墨色了。

所以……應該是我看錯了吧?回去去找眼科檢查一下好了。

「曌,你離我這麼近幹嘛?」欷曜露出了充滿殺意的表情。

近?

我楞了一下,我好像真的離他蠻近的……

「近距離觀察生態啊!」我從蹲在他前面的動作改成站著,雙手插腰。

然後一如往常的,欷曜露出了殺意滿點(明顯是針對我。)的表情。

「生態?看我睡覺很有趣嗎?」

欷曜露出了……很漂亮,但我快要大禍臨頭了的笑容。

「呵呵……呵呵……」我往後退,同時看見欷曜緩緩的站了起來,優雅的拍掉身上的灰塵,往我這邊走來。

「看到我的臉難道會促使你開始思量宇宙的奧妙嗎?」欷曜咬牙切齒的問道。

「不不,我只是在思考閣下怎麼連睡覺都那麼有威壓感……」接著,我看到了鞋底。

「去死。」

熟悉的疼痛,我在次被踹飛了出去……這次翻了三圈。

欷曜咬了咬牙,蹙緊了眉,彷彿很痛的樣子,大概又斷了幾根骨頭了吧,真是的,既然揍我自己也會痛,那幹嘛還要揍啊?自虐嗎?(自虐也不要虐到我啊啊啊!)

「欷曜殿下?」

我聽見精靈族小鬼吃驚的聲音。

「原來走失的是你啊,翠青。」欷曜蹙起眉,走向精靈族小鬼。

「欷曜殿下受傷了嗎?讓我來幫您治療……」小鬼一蹦一跳的跑向欷曜,小小的手伸向欷曜,發著柔和的白光。

「……麻煩你了。」欷曜微微舒開緊蹙的眉,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喔~原來他們認識啊……

咦?!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那個精靈族小鬼叫了欷曜甚麼?

欷曜殿下?殿殿殿殿殿下?!!

連精靈族都稱呼他為殿下,所以欷曜真的是某個種族的貴族囉?!

欷曜他究竟是什麼種族啊?!

「小朋友,你和欷曜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問欷曜的話一定會被揍的,還是問那個小鬼比較好。

然後,欷曜用一種……很古怪的表情盯著我看。

幹嘛這樣盯著我看啦……

「翠青他比你大。」欷曜他蹙了蹙眉。

「嗯,我已經一百歲了喔!」翠青笑著指了指自己。

「……騙人!」再怎麼看這小鬼都只有十歲而已!

「騙你幹嘛?我看他這十年來都是這個模樣。」欷曜涼涼的瞥了我一眼。

「呵呵~我和欷曜殿下是在學院的醫療班認識的喔~」翠青呵呵笑的模樣十分可愛,就和剛剛一樣,但卻給我一種驚悚的感覺。

又一隻頂著幼齒面孔騙人的老妖怪。

「欷曜殿下自小身子就不大好,常常到醫療班報到呢~」

翠青燦爛的笑了笑,舉止十分符合外表,像個十歲的小鬼,完全沒有活了一百年該有的那種看破紅塵的滄桑感。

詐欺!這是詐欺!赤裸裸的詐欺啊!剛剛竟然還喊我大哥哥……等等。

「身子不好?他嗎?」我瞪大了雙眼,騙人的吧騙人的吧!這是騙人的吧!

欷曜他明明能罵人能打人能踹人能殺人能揍人能扁人,這些事他做起來一點障礙都沒有,根本一點身子不好的樣子都沒有!

「你那是什麼表情?」欷曜口氣非常之不好,用力的巴了我的後腦杓一下,巴得我有一種天國近了的錯覺。

「雖然翠青活了百年的時間,但他的心至年齡和外表成正比,精靈族的能力也會影響外表,綜和來看,他的確是精靈族的小孩沒錯。」欷曜偏了偏頭。

「哎呀~討厭~欷曜殿下老愛這樣虧我,治療完畢。」翠青笑笑的收起了手。

「謝謝你,翠青。」欷曜露出了淡雅的笑容,輕輕的摸了摸翠青的頭。

「嘿嘿嘿嘿~」翠青開心的笑了幾聲,瞇起眼,像隻小貓一樣。

幹什麼笑成那樣啊!你不是比欷曜大嗎?被比自己小的傢伙摸頭有什麼好高興的啊!

「我們回去吧。」欷曜對我露出了一個難得的笑容。

天啊!是不是明天世界就要毀滅了?!

「你那見鬼的表情是怎麼一回事?」欷曜馬上露出了平常那種彷彿人家欠他八百萬的表情。

「沒有!走吧!」

我連忙搖頭並往前跑去,開玩笑,又不是討打。

跑了一會兒,他們並沒有追上,我納悶的回過頭,瞧見翠青和欷曜正低聲的用某種我聽不懂的語言(似乎是不想讓我聽懂。)快速的交談著,然後欷曜抬頭望向我,蹙了下眉,翠青又說了幾句話,兩人便停止了交談。

只見欷曜垂著眼,長長的睫毛幾乎蓋住了那雙墨色的眼眸,似乎是在思考甚麼,然後他嘆了口氣,似乎是妥協了,翠青則開心的咧了笑,對著欷曜伸出手,欷曜露出了複雜的表情,牽著他的手走了過來。

怎麼了?

「曌……幫我跟學院請個假,我有些私事要去處理。」欷曜扶著額,語氣夾雜著淡淡的嘆息。

「私事?」

「嗯。」欷曜回了個單音,眼神變得深沉,然後他抽出了兩張符文不同,但都封有移動法陣的符紙,將其中的一張給我。

「這張是到學院的符,往地面丟,就可以回學院了。」欷曜難得有耐心的講解。

「這張是回到原世的符,看上頭的符文就知到了吧?回學院的那張有學院的院徽。」欷曜又塞了另一張符給我,我瞧了瞧回學院的符,正中央的確有一枚學院的院徽。

欷曜牽著翠青,往旁邊走了幾步,然後他們的腳下亮起了一個巨大繁雜的移動法陣。

「如果我收到曠課通知你就死定了。」臨走前,欷曜這麼威脅我。

接著法陣消失,人也消失了。

法陣消失以前,我看道法陣的正中央,似乎有著一枚由玫瑰和百合交織的圖紋,感覺有點眼熟,好像是某堂課的課本的某一頁(沒印象了。)上看到的,似乎是哪一族的徽紋……

但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

任務算不算成功啊?人……精靈是找到了,但跑了……(要怎麼向學院交代啊啊啊!)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感覺,一種我大概會很久都見不到欷曜的感覺……

我盯著手中的兩張符看了一會兒。

原世,是我原本住的世界,不像雋世這般危險,也就是一般人類所居住的世界,不像雋世有著一堆亂七八糟的種族,以及奇形怪狀(呃……章魚算嗎?)、會變大變小的生物(河豚不算!)……

我原本住在原世的時候並不知道雋世的存在,甚麼精靈啊、妖精啊、人魚啊、吸血鬼啊這類的東西,我都把這些當作是騙小孩的,都只是虛幻、不實、只存在於童話故事或小說之中的東西。

直到……我遇見欷曜的那一天。

 

『你……看得見我?』

 『?為什麼看不見?還是你、你是鬼!?唔!好痛!你幹嘛打我的頭?!』

 『你是白痴嗎?』

 『啊!我剛剛看到你殺了一個人!所以、所以你是死神?』

 『……你覺得那個像人嗎?』

 『唔……雖然他人長得是醜了點,額頭就常人而研是尖了些,腳掌也大了點,身體毛了點,又多了一條有點怪怪的東西,但也不能說他不是人吧?』

 『算了,你沒救了。』

 『什麼啊!?』

 『你……是半獸人?』

 『啊?夭壽人?你又罵我?』

 『……算了,不想理你了。』

 『喂!等等……』

 

結果當時的欷曜就像剛剛那樣用移動法陣消失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欷曜打掛的是一隻從妖靈族實驗所逃出來的赤火猿,那條怪怪的東西……是牠的尾巴,嗯,只是因為實驗(到底是甚麼實驗啊?!),所以變的奇形怪狀的。

之所以和欷曜要回原世的符,純粹是為了如果有哪天突然想回家,欷曜剛好沒空帶我回去時要用的。

我撇了撇嘴,將通往學院的符往地面拋,一道光亮起,遮蔽了視線,當光消失時,我已經在學院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