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欷曜殿下。」

翠青用他清脆的童音呼喚著我。

我蹙了蹙眉,不是因為他叫我,而是因為他說的語言。

那是精靈語,而非雋世的通用語。

「有事嗎?」

會用這種除了學過精靈語的人才聽得懂的語言,肯定是有甚麼想讓我知道,卻不想讓曌知道的事。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族人要把我丟在那個洞窟裡,又禁止我用魔法回族裡了。」翠青抿了抿唇,不太高興的說。

「果然是事先預謀好的……」我就覺得奇怪了,把人弄丟的地點明明一點危險性也沒有,非要委託他人尋找,分明是無鱗級的任務,卻硬要指定我這個紫鱗來找人。

不過出這樣的任務還能出狀況,只能說曌是個笨蛋。

「是精靈中的哪一族也不明說,是怕我拒絕這個任務吧?」我瞇了瞇眼,看了看翠青。

「唔~誰叫殿下都不回族裡看看,族人也只好想辦法將殿下拐出學院囉~」翠青轉了轉他那雙翠綠色的眼,滿臉無辜的看著我。

「本來族人要我務必帶來找我的紫鱗回族裡的時候,我還覺得奇怪呢,但如果那位紫鱗是欷曜殿下的話,那就不怎麼奇怪了。」翠青笑了笑。

「你為什麼認為我會和你回去?」我瞇了瞇眼,以我現在的狀況,把翠青打昏帶回學院是絕對沒問題的。

「殿下不跟我回去我會很為難的……」翠青蹙了蹙眉,表情為難的瞥了我一眼。

「反正感到為難的不是我。」我微微笑,如果因為一時的心軟而和翠青回去,麻煩的一定是我。

「陛下和族人們都很思念您,還有希娜亞殿下也是,她無時無刻都在想著欷曜殿下您,都快得相思病了,如果殿下再不回族裡一趟的話,陛下已經決定派人去學院找您了。」

翠青有些著急的看著我,顯然擔心我不和他回去。

「來幾個我趕幾個。」我冷冷的說道。

「這樣陛下會親自帶著希娜亞殿下一起來找您的。」翠青眨了眨眼,委婉的傳達他們的王腦子有病一事。

「……」我望向曌,他大概等得不耐煩了,所以頻頻回過頭盯著我們這邊看,還一臉好奇樣。(樣子有夠蠢的。)

「欷曜殿下,陛下是真的希望您回族裡去。」翠青一臉誠懇的看著我,語氣十分認真。

「……」

我垂下眼。

如果族裡的那位陛下親臨,那就麻煩了,他可不像那些使者那麼好打發。(用魔法轟回去就好了。)

我嘆了口氣,該來的還是得解決。

翠青見我似乎是妥協了,(事實上是妥協了沒錯。)便開心的笑了笑,朝我伸出手

我牽起他的手,走向曌。

 

 

交代完曌之後,我用移動法陣到了光耀森林,那同時也是曦耀族精靈的棲息之地。

精靈族細分起來有五個種族:

曦耀、詠闇、冰麟、焰旂、月凌。

曦耀是被光明眷顧的精靈族,詠闇是歌詠黑夜的精靈族,冰麟是心性冰冷的精靈族,焰旂是熱情如火的精靈族,月凌是崇敬華銀之月的精靈族。

曦耀,是晨曦之耀的意思,被光明眷顧,一生沐浴在光明中的精靈族,個性溫和善良,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又宛如冬陽般的和煦溫暖,身周總是散發著黎明般的微光,與他族關係極好,也是相較於另外四個精靈族較為常見的。(喜歡四處閒晃。)

我瞇了瞇眼,這座森林就像它的名字,整個閃耀的像太陽一樣。

「欷曜殿下,我們快點去見陛下吧!想必陛下一定迫不及待的想見您。」翠青笑笑的說道,行為舉止就如他的外表一樣,像個十歲小孩。

「你確定陛下會迫不及待的想見我?他應該很忙吧?」我蹙起眉,說實話,有點抗拒。

「陛下想死您了,每天都嚷著要見您,還說如果您再不回來探望他,他就要派人去把您綁架回來了……」翠青急忙反駁。

「叫他不要想著那些有的沒的!難道他的王后都不會管他嗎?!」我臉抽了一下。

綁架?虧他想的出來,他真的認為學院會這樣坐視不管,讓自己的學生被人綁走嗎?

「王后殿下?她和陛下那麼恩愛,陛下說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說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殿下她就會認定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只要是陛下說的就是對的,全族還找不到像陛下他們那般恩愛的夫妻呢!」翠青認真的說。

「……」

是全族還找不到像他們那般愚蠢的白痴夫妻吧……

「你向曦耀王通報說我來了嗎?」我決定不去理會翠青所說的話。

「啊,我忘記了。」

「……」

「不要生氣啦……我、我立刻通知陛下!」翠青有些慌張的盯著我,彷彿我是隨時會爆發的火山一樣。

我挑了挑眉,環著手,看翠青從口袋裡掏出一隻手機。

……手機?

我蹙了蹙眉,看見翠青快速的按了幾個鍵,然後講了幾句話,接著把手機掛斷。

「陛下希望您快點去找他,他已經派人去準備洗塵宴要歡迎您了。」

翠青笑道,將手機塞進他的口袋,主動的牽起我的手。

「……陛下什麼時候開始用手機的?」

我挑了挑眉,總覺得一個精靈手上拿著手機的畫面給人一種不協調的違和感。

上次回來的時候,族裡並沒有在使用像是手機這類的高科技產物。

「喔?這個啊?上次陛下去原世遊玩的時候,看見每個人類都有,還可以聊天拍照,覺得很有趣,後來知道雋世也有類似的東西,就去買了幾支來玩,我身上的衣服也是陛下去光耀森林以外的地方買的,族裡大部分的人還是一樣穿著族裡的服飾。」翠青比了比自己身上的服裝,解釋了起來。

「……」我還覺得奇怪,平常翠青根本不會去穿著曦耀族以外的服飾,原來是因為那是曦耀族的陛下買給他的啊……

曦耀族族人之間的感情都十分和睦,在加上翠青是族中『看起來』最小的,因此很受族人的寵愛。

精靈是一個時間趨近永恆的種族,但生育能力卻十分的低微,因此『孩子』是在族裡備受寵愛的存在,若是族中誕生了一個孩子,族裡都會舉辦一個長達三天的慶典,用來慶祝孩子的誕生。

「欷曜殿下,我們走吧!」翠青蹦蹦跳跳的拉著我,往光耀森林的深處走去。

光耀森林對外人來說是一個神秘的存在,林子的構造複雜不說,裡頭居住的除了曦耀族精靈以外,還有許多珍貴稀少的生物。

而我對於光耀森林的構造十分熟悉,畢竟這的環境極好,精靈族對毒素和病毒免疫,甚至有淨化的功能,這座森林自然成了一個良好的免疫區,我幼年時也在這座森林住過一段時間,後來我的身體好了許多,便進入了學院。

「欷曜殿下,您最近有跟亞納提恩殿下聯絡嗎?」翠青偏了偏頭,表情有些好奇。

「沒有,那傢伙忙得很,連個信息都沒發給我。」我聳了聳肩,我陳述的是事實。(當然也可能他發了,我沒注意到,我把信息的存留設定成了三天消除一次。)

「是嗎?真奇怪……亞那提恩殿下那麼喜歡欷曜殿下,我還以為亞納提恩殿下會每天傳好幾個信息給您,把您的手機信箱給擠爆呢……」翠青眨了眨眼,十分老實的說出他的想法。

「也不是沒有過。」我按了按太陽穴,想起來就覺得頭痛。

記得我在把手機設定成每三天清除一次信息之前,我每天至少會收十個亞那的信息,有一次我和曌接了一個長達三個月的任務(和曌一起去從某個妖靈族王子手中救出一位人魚族公主……曌他差一點就回不來了……竟然把回學院的符和馭火符搞混,差一點就可以看到一個烤熟的半獸人了……真夠蠢的……),結果任務結束後,我回到學院,打開手機……超過千封的信息和留言,內容主要是在問他到底又是哪裡惹到我了,怎麼都不回覆,還有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在向我懺悔他的惡行。

我回了一個信息給他,要他不要在一次傳那麼多沒營養的信息,不然學院放暑假、寒假的時候就不去看他了。

之後,亞納大大的減少了傳來的信息量。

「真的?咦?我看到族人了……西斯!」翠青眨了眨眼,看向不遠處的一棵樹下,幾個曦耀族的精靈正在那聊天,其中一個聽見了翠青的叫喊,望向這邊,在看見我之後,雙眼微微睜大,快速的衝了過來。

雖然這和那棵樹差距約百公尺,但他到達的前後時間不超過一秒。

「欷曜殿下?是欷曜殿下嗎?」這個名叫西斯的精靈瞪大眼睛,兩隻手在我身上左拍拍右拍拍的。

「不然還會有誰?」我皺了皺眉,拍掉西斯的手。

「真的是欷曜殿下!」西斯朝我撲了上來,我輕輕一閃,避了開來。

「欷曜殿下……您變了,您以前都會乖乖讓人抱的……」西斯露出了一副哀慟欲絕的模樣。

只能說,一個長相還不錯的青年露出這種表情實在是很詭異。

「那是因為我以前躲不開,所以放棄無謂的掙扎罷了。」我面無表情的說道。

「嗚嗚,想當年您是多麼的天真無邪又可愛……」西斯咬著一條(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從口袋裡掏出來的)手帕,模樣活像個閨中怨婦(或是怨夫?)。

「你搞錯了吧?你說的應該是亞納才對。」我涼涼的瞥了他一眼,不予置評。

「亞納提恩殿下當然是很天真無邪可愛,但欷曜殿下也不遑多讓啊。」西斯露出了看起來很欠打的笑容。

「翠青,我們去找陛下。」我望向翠青,以免更多的精靈圍過來,若他們每個人都這個樣子,我怕我會想把他們暴打一頓。

「嗯,好呀!」翠青笑了笑,拉著我的手,加快了往曦耀族皇宮前進的速度。

「喂!不要不裡我啊——」西斯的抗議聲消失,我和翠青到達了曦耀族的皇宮。

曦耀族的宮殿刻滿了複雜華麗的符文,雖然精靈族的生命近乎永恆,但我還是覺得他們實在太閒了。(天花板、牆壁、地板、椅子、窗沿……就算說馬桶也有雕花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欷曜殿下請進宮吧。」

「你不進去?」我皺了皺眉。

「陛下並沒有找我。」翠青搖了搖頭。

我點了點頭,踏進宮裡,我能理解翠青不進宮的理由,雖說精靈是極愛好和平的種族,但奪權的事在精靈族那漫長的歷史長河中並不是沒有發生過,因此皇宮這種地方,一般來說除了族中的王召見以外,無關的精靈是不常進入的。

我走過皇宮的長廊,往曦耀族陛下開會兼辦派對(就某族精靈王的說詞是,空間那麼大,不拿來辦派對實在太可惜了,如此暴殄天物的行為不是身為一族之王該有的……以下千字省略。)的殿堂走去,一道裝飾華麗的大門出現在我眼前,我皺起眉,沒有猶豫,一腳踹了開來。

映入眼簾的,是一堆五顏六色的布條和彩球,還有用魔法弄出的光點形成的字,寫著『歡迎小欷欷回來!』……

「啊呀~小欷欷你回來了呀~真是的,我應該叫翠青晚點帶你來的,洗塵宴都還沒弄好呢。」

某個『貌似』是曦耀族精靈王的傢伙走了過來,滿臉笑容,手上還拿著幾個拉炮。

我聽見了某種名為理智線的東西的斷裂聲。

 

 

「小欷欷太過分了!怎麼可以把我準備那麼久的洗塵宴放火燒了呢?那些都是我的心血欸!」曦耀族陛下一臉氣憤的抗議道。

「嗯,我錯了。」我點了點頭,把手上的書翻到下一頁。

「就是啊……咦?」曦耀族精靈王瞪大雙眼,一臉驚駭的看著我。

「我應該連您一起燒了才是。」我淡淡的說,在將手中的書翻到下一頁。

精靈族的藏書十分的豐富,尤其是曦耀族精靈的藏書,雖稱不上第一,但卻已聞名於所有種族之間,一些其他族是落的古書、歷史,幾乎都可以在這找到。(因為曦耀族精靈太閒,有許多的時間可以花用在整理、保存書籍上。)

只不過對多數種族而言,精靈的居處成謎,他們只知道精靈會居住於深林之中,但不知道具體位置。

畢竟精靈族並不常見,雖然曦耀族精靈是四族中較為常見的,但那也是相較之下。

精靈從數千年前便已逐漸淡出雋世的舞台了,淡得許多種族都以為精靈族不復存在,只殘餘寥寥幾人,然而9年前的那件事,卻將精靈的存在再度曝光。

9年前……

「太過分了!小欷欷你進入叛逆期了嗎?明明小欷欷就不大啊!我沒有經驗,不會處理啦啊啊啊啊啊!」曦耀族精靈王雙手抱頭,一副極度煩惱的模樣。

「我十七歲,不小了。」我淡淡的說道,將手中的書翻到下一頁。

「十七歲明明就還很小,翠青也都百歲了,族中最小的也比你大四十歲了,你還說你不小!」

「您說的是希娜亞吧,她又不是最小的,亞納和我同年,甚至小我一些。」我涼涼的說。

「那不能比啦!我當然知道這些。」

「所以呢?」我闔上手中的書,拿起下一本。

「啊呀!不要再看了啦!要看就拿回去看啦!」曦耀族精靈王一把抽走了我手中的書。

「好。」我露出了微笑,「書我之後會交給翠青,讓他幫我還予您。」

曦耀族精靈王回了我一個哀怨的表情。

「就只有這種時候才會露出笑容……跟塔莎莉婭一個樣,不愧是母子,連個性都一樣討厭。」

「喔?是嗎?那是誰把我討人厭母親的肖像掛在自己寢室裡的呢?」我淡淡的說道,瞥了一眼掛在他正後方的畫像。

是一位皮膚白皙的美女,她有著深邃的寶藍色雙眸,如金絲般的捲髮,豔紅色的唇,優雅的體態,以及一對精靈特有的尖耳。

「塔莎莉婭她很溫柔,但都不笑,老是一副陰鬱的模樣,只有在生氣的時候會冷笑,提到『他』的時候會露出幸福的笑容……其餘的時候就只有應付人時的禮貌性假笑……和你一樣。」曦耀族精靈王假裝沒聽見的望向了那幅畫,露出了些許哀傷的表情。

「是嗎?」我隨意地應了聲,對於他的話不置可否。

這樣的話我已經聽過無數次了,已經不想反駁了,反正沒用。

「……希娜亞她很想你,你為什麼老是不回族裡呢?」

「陛下。」我冷冷的看著曦耀族精靈王。

「你知道我想說甚麼,希娜亞她是真的愛你,我雖然不是你的父親,但我不會害你,你為什麼不能接受她作你的未婚妻呢?你讓希娜亞很難過,她不好嗎?」

「我對她沒有感情,而她愛的也不只有我,她不是不好,只是我不想和她結婚。」我淡淡的說。

「為什麼?希娜亞很漂亮啊。」曦耀族的精靈王,我的養父,瑟西斯.雅斯特好奇偏了偏頭。

「有我母親漂亮嗎?」我挑了挑眉。

「雖然希娜亞是我的女兒,但要跟姊姊比漂亮......這哪能比啊!你母親可是我們族裡公認的第一大美女欸!」曦耀族精靈王激動的說。

「那她有我好看嗎?」

「……小欷欷,你的標準太高了,會娶不到老婆的。」曦耀族精靈王責備似的看著我。

「我不想娶她並不是因為這個。我對希娜亞只是一般朋友的感覺而已。」我淡淡的瞥了他一眼,伸手拿起另外一本書。

「有感情的兩人共結連理就一定會幸福嗎?你想想你的母親,最終不也因著『他』的消亡而憂傷致死嗎?」曦耀族精靈王難得露出了哀傷的神色。

「……」

「彼此沒有愛情,相敬如賓又有什麼不好?即便是只抱有對家人、朋友的情感,只要不會傷害彼此,這又有什麼不好?」

「我不想和您討論愛情觀,如果您想說的只有這些,我想我應該回學院了。」

「小欷……」

「聽說欷曜殿下回來了,是真的嗎?」一個帶著期盼的女聲響起,門被緩緩推開,一位看起來有些緊張的女精靈走了進來,淡褐色的中長髮微微捲曲,深綠色的眼瞳在看見我之後,眼中的緊張變得更甚。

「好久不見,希娜亞。」我微微笑,打開手中的書。

「好、好久不見。」希娜亞露出了靦腆的笑容,語氣有些……羞澀?

「哎呀~緊張什麼啊~」曦耀族精靈王戲謔的拍了拍希娜亞的肩,「妳先離開一下,我還有些話想和妳表弟說。」

希娜亞點了點頭,在精靈王和善的目光中離開。

然後他望向我,語氣再無玩笑的成份。

「欷曜,你被起始之樹所揀選,擁有統御精靈五族的資格,然而這份資格也是你成年後才能承接的。」曦耀族精靈王難得嚴肅的說,「離你成年尚有段時日,我不想在這段時間中出現變數,所以才希望你能與希娜亞成婚,提早承接這份職責。」

「我並不介意等待,也覺得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我淡淡的說,將手中的書翻頁。

「……我始終不覺得你待在那個學院會比待在族裡安全,我打從一開始就認為你應該接受全族的保護。」曦耀族精靈王一副沒商量的模樣,一點轉圜的餘地也不給,「不安定的要素僅需你接掌王位即可除去,為了你的安全著想,你和希娜亞成婚是最好的選擇,別逼我用強的。」

「喔?」我闔上書,勾起一抹笑。

「你可以試試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