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曌逃跑的速度蠻快的,下次把時間縮短到5秒好了。

「哥哥,你幹嘛一定要把曦趕走啊?到底甚麼事這麼重要?」亞納蹙起眉,感覺不太高興。

「怎麼?有這麼喜歡曌嗎?」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曦他很單純很可愛啊!哥哥不覺得嗎?」亞納露出了微笑。

「不覺得。」我撇過頭,讓自己的語氣更加平淡些。

「真好呢,哥哥和曦是搭檔,鐵定很有趣……不如改天我去向長老他們提議,讓我也來讀伊里亞斯學院好了!」亞納興沖沖的規劃了起來,那模樣和小時候的他如出一轍。

「是不會無聊,但也談不上有趣,他挺會惹麻煩的。」我淡淡的說道,將視線從門轉向亞納。

「那……如果我真的能來當這裡的學生,哥哥可以把曦讓給我當搭檔嗎?」亞納眨了眨眼,笑容燦爛。

「你打算一來就搶人家的搭檔嗎?」我蹙了蹙眉,瞪了他一眼。

「人家只有說過『朋友妻不可戲』而已,沒有說哥哥的搭檔不能搶啊……哥哥,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瞪了?我會怕的……」

「你明明和曌認識沒多久,怎麼會對曌這麼執著?」

「我說了嘛~一見……」

「不准敷衍我。」

「……我也不知道啦!」亞納撇了撇嘴,賭氣似的撇過頭。

「不知道?」我蹙了蹙眉。

「曦他很自然又沒心機,個性相當的天真善良,給人一種很可愛的感覺,而且……」亞那在我的床舖上坐下,雙手托著臉頰,表情沒了笑容,看起來正經了許多。

「而且?」

「我覺得他就像陽光一樣,讓我不自覺的想親近他。」亞納垂下眼,思索著。

「……」

「哥哥不這麼覺得嗎?」亞納看向我,像是想得到我的認同。

「不覺得。」那個白痴哪裡像太陽啊!感覺就怪怪的。

「但對我而言是啊。」亞納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表情變得柔和。

「我從來沒遇過像曦那樣,知道我的身份,卻不卑躬屈膝,或避之而為恐不及,彷彿我是甚麼洪水猛獸一般的人,當我說要和他作朋友的時候,他也接受了。」亞納輕輕的垂下眼簾,「即使在曦耀族生活的那段日子,我也從未有過這種感覺,被接納的感覺……他們根本分不清你我的差別,連與我們最要好的希娜亞也是。」

「她並沒有與我很要好……所以你這次是真的有交朋友的想法了?不是因為想打發時間才找曌的?」我蹙了蹙眉,望向亞納的眼神充滿了不相信。

「嗯,這次我真的是認真的想和曦作朋友……哥哥和曦不也是朋友嗎?」亞納蹙起眉,有些疑惑的看著我。

「不是。」我皺了皺眉,這結論是怎麼來的?

「不是嗎?可是我第一次看見哥哥和除了我和曦耀族精靈王以及這個學院的創辦者以外的人講這麼多任務和公事以外的事,而且哥哥對其他人其實不太有表情,也不太喜歡說話,更不會動不動就打人......哥哥不覺得自己變了嗎?」亞納偏了偏頭,銀色的眼瞳在眼眶裡轉啊轉的。

「......因為我和他是搭檔,況且當初帶他進學院的人是我。」

「那照哥哥的話來說,哥哥也沒有朋友,沒資格說我啊。」亞納眨了眨眼,表情頗無辜的。

「因為我不是你,我並不需要朋友。」我淡淡的說。

又或是說,我不能、也不該有朋友......

「亂說,人都需要朋友......不過哥哥真的變蠻多的,平常總是板著一張臉,標準的一號表情,和曦相處才幾個月而已,竟然變了這麼多,曦也蠻厲害的,可惜就是都不笑.......」亞納說罷,竟然還靠過來,伸出一根手指,往我的臉上戳,「來,哥哥,笑一個~」

「......」我惡狠狠瞪了亞納一眼,拍掉亞的手。

「你看,除了瞪人還是瞪人,只對委託人報以虛假的笑容。」亞納聳了聳肩,一副無奈至極的模樣。

「亞納提恩,這麼久沒見......你就這麼想惹我生氣嗎?」

「我不想,只是哥哥都不老實。」亞納往門口走去。

「我哪裡不老實?」

「......每個人都是渴望陽光的,每個人都會下意識的尋求陽光、尋求幸福的,哥哥。」亞納輕輕的說道,將門微微敞開。

「......你真的打算讓曌到闇血族去嗎?」我蹙起了眉。

「當然啊。」亞納一副我在說廢話的表情。

「你是打算讓曌變成那群傢伙的食物嗎?」我冷冷的看著他。

「哥哥,你也不想想我在族裡的地位,只要我不准,他們哪敢動曦啊?我會保護他的啦~」亞納的銀眸閃過一抹陰狠,然後露出了笑容,他一腳踏出門,接著像是想到甚麼似的回過頭來。

「如果哥哥不放心的話,就一起到闇血族來不就好了?」亞納露出狡黠的笑容,走出門外,將門輕輕帶上走出門外。

我蹙了蹙眉,無力的坐在椅子上。

思緒被亞納那傢伙攪的一團亂,如同被弄濁的池子一樣,什麼也看不見、看不清。

『……每個人都是渴望陽光的,每個人都會下意識的尋求陽光、尋求幸福的,哥哥。』

尋求陽光……嗎?明明是身為闇血族的人,卻尋求陽光,簡直是本世紀最大的笑話,闇血族最厭惡陽光了。

我閉上雙眼,嘆了口氣。

明明知道了身份,卻態度依然,那是因為曌是個笨蛋,這根本不是什麼優點。

想到曌就頭痛,學校教的都丟哪去了啊!真的應該在找個時間幫他好好在複習一次,要不是他遇見的闇血族是亞納,血八成早被放乾了吧,當初真不該答應要保護曌的,一整個累死人……

我睜開眼睛,看了看行事曆,決定挪出時間幫曌那個白痴複習。

對了,亞納他跑出去了……

口袋裡的手機振動了起來,我蹙了蹙眉,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看見來電顯示後,我按下了通話鍵。

「又怎麼了?」

『哥哥,曦的寢室在哪啊?』

「……」果然是要去找曌嗎……

「白鱗宿舍在3樓的左半邊,沒記錯的話,曌的房號是3018號……等等,亞納,你是怎麼到我房間來的?」我瞇了瞇眼。

『哥哥,身為紫鱗的高中部學生就只有哥哥一個,而且也只有哥哥的房間設有保護的法陣……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進去的……是說那隻石獅是怎麼回事?』

「石獅?之前去金門得來的護獸,你把它毀了?」我挑了挑眉,如果真毀了,那我還得在放隻新的護獸才行。

『沒有,它是哥哥的東西嘛,只是把它關起來了,嗯,關在陽台,那隻石師好凶,我一進去就咬,幸好我閃得快,否則哥哥就少個弟弟了。』

「……」看來那隻石獅得速度還有待提升……在門口多加個拖住人腳步的法陣好了。

「知道了,你打算去曌那嗎?」我頓了一下,還是確認一下好了。

『對啊!』

「……以後在學院的期間少外出,如果被人發現有兩個『我』,在學院走動,免不了一陣風波……你總不會希望學院的黑暗種族全來關心你和我吧?」

『嗯,瞭解,那要叫曦常常來找我玩喔~』

「你不會自己跟他說嗎?」我冷冷的說道。

『好啦,小氣鬼。』

「少幼稚了,亞納。」我蹙了蹙眉,望向窗外的天空。

現在是冬天,天色暗得很快,才五點,天色便暗下來了。

「亞納……」

『嗯?』

「如果我當時沒進來,你是真的打算咬曌嗎?」我輕輕的問。

『是啊。』

「……你不是說你喜歡16歲少女的鮮血嗎?」

『哎呀,曦那麼可愛,血的味道一定很棒,嗯,真可惜。』

「……亞納,你的語氣簡直像個變態。」我略帶厭惡的說道。

『哥哥真過份哪~唔,其實我也很想試試哥哥的血是什麼味道呢。』

「你自己咬自己不就行了?」我冷冷的反問。

『唔……難道哥哥不覺得曦的血味道很香嗎?』亞納的聲音帶了點委屈和無辜。

「我的闇血族血統較少,沒辦法像你一樣,在不見血的情況下光用聞的就能聞出來。」

『只要靠近一點就行了吧?大概不到一根手指距離的那種……』

「誰會莫名其妙靠一個那麼近?」雖然知道亞納看不到,我還是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唔,這麼說也對,那我不就不能太靠近曦了嗎?如果他被嚇到就糟糕了……』亞那納發出苦惱的嘆息。

「不,我想曌那個白痴沒那麼纖細。」

『哥哥對曦很瞭解呢……』

「怎麼?吃誰的醋?」

我勾起了一抹打去的笑,總覺得現在的亞納怪好玩的。

『吃哥哥的醋啊,哥哥和曦認識比我久。』

「白痴,也才幾個月而已。」

『人家不是都說差一秒就差一生了嗎?』

「少白痴了。」

『哥哥老罵我白痴,我一點也不白痴好不好!』

「想和曌作朋友這點就夠白痴了。」

『哪會?!』

「就是會,白痴吸引白痴,物以類聚聽過沒有?」

『哥哥是在貶低曌嗎?』

「不,只是在陳述事實。」

『......哥哥和曦真的不是朋友?』

「......你要問幾次?你是老人癡呆了嗎?」

『嗯,既然是這樣,我決定了,我要和曦成為最好的朋友!』

「......隨便你,又不關我的事。」我按下了通話結束鍵,然後重重的躺倒在床上。

看了看通話時間——九分三十六秒.......我何時變得這麼多話的........

總覺得有點煩,也不知道是為什麼,自亞納來了之後便一直有這種莫名的感覺。

曌那個白癡,竟然答應亞納假日的時候要去闇血族的老巢,一個白鱗也敢去那種六級禁地(數字越小越危險。),簡直是找死。

......他找死事他家的事,我幹嘛在意?況且亞納是闇血族將來的王儲,那些傢伙也不敢違背他的命令。

自父親死了之後,血帝的位置便一直是空著的,在亞納正式繼承之前,那位置大概還得在空上一陣子......

就本質來說,我既有闇血族的血統,也有曦曜族精靈的血統,只不過精靈族的血統稍微多了些,也因此,要平衡兩股血脈的力量便變得格外的困難,較高階的闇系魔法和光系魔法都不能用,否則血統失衡得太嚴重,差不多就得蒙主恩召了吧......最近老是陪著曌出任務,倒沒什麼這方面的困擾,但不能用感覺也挺讓人困擾的,畢竟原世那邊的任務,有不少源於黑暗與光明,他們從前的人崇尚黑暗與光明,也不知道那些召喚術、建築物上的刻紋、圖騰是從哪來的,全是屬於雋世的法陣......真不知道是雋世的哪個前輩那麼的該死,給後人帶來這麼多麻煩......

手機又振動了起來,我皺了皺眉,看了來電顯示,是班級幹部打來的,一想到我在劇中的角色,我的心情又惡劣了起來。

「嘖。」我不悅的蹙起眉,接起電話,「喂?」

『......巹殿下,您的殺氣好重......』

「你是來說廢話的嗎?」

『不,我是想請您到班上來......不,還是我叫人去您那好了,請您先解除保護的法陣......』

「......」

『我知道這次的事是我們不對,但巹殿下教室也砸過了,總該氣消了吧......』

「......知道了。」我掛掉手機,不悅的閉上雙眼,把亞那和曌的事,還有關於學院祭的事,以及那些紛亂繁雜的情緒,通通拋諸腦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