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寧?』

 

一個好聽的中性嗓音響起,原本正在摘花的小女孩立刻轉頭望向聲源,如瀑的長髮隨著轉身,從纖細的肩膀上傾瀉而下,橘紅色的髮絲在陽光下閃著美麗的光澤。

 

『灪哥哥!』小女孩稚氣的秀麗小臉上綻出了笑容,那笑容就如同陽光般燦爛奪目。

 

女孩已經7歲了,雖未發育完全,但已經可以稍稍窺見,女孩的將來肯定是個潛力無限的美人胚子。

 

『不是說過要叫我“叔叔”嗎?』一個長相漂亮得看不出是男是女,但看身材可以肯定絕對是男性的男子走向了女孩,他眉頭微蹙,似是責怪又似是苦惱。

 

男子一頭烏黑的長髮高綁在腦後,身上穿著一襲暗紅色的唐服,容貌看上去只有23歲左右,有著一雙大海般蔚藍的眼眸。

 

『可是灪哥哥很年輕啊!』昕寧笑道。

 

『我已經兩百歲了。』灪眉頭微蹙,唇角微彎,像是有些無奈。

 

『但是比父親要年輕很多啊!』昕寧困惑的皺起了她可愛的小臉,『灪哥哥好奇怪,為什麼要人家把你叫得那麼老?』

 

『因為我是你父親的朋友,我與妳父親是以平輩論交,從輩分來看,昕寧妳就是我可愛的姪女啊。』灪露出了可掬的笑容,『昕寧喜歡叔叔嗎?』

 

『嗯!我喜歡灪哥哥!』昕寧綻出了笑容,抱住灪,不過高度不夠,只能抱到灪的大腿,『這些花就是要摘給灪哥哥的!』

 

說著,女孩將手中的花遞給灪。

 

『……謝謝。』灪接過了花,他在看見花的瞬間幾不見的瞪大了眼,卻在下一瞬露出了合宜的微笑,他挑出了顏色最深的幾朵紅花,『昕寧,這花是哪摘的?』

 

『那邊,我沒有進去,只在洞的附近採,裡面太黑了,我不敢進去。』昕寧指向附近的一個山洞,『因為灪哥哥今天穿紅色的衣服,紅色的花比較配。』

 

『我要進去那個山洞看看。』灪摸了摸昕寧的頭,『妳在這等我回來,不要亂跑。』

 

『我也要去!』昕寧立刻撲抱住灪的大腿。

 

『妳不是怕黑嗎?』灪疑惑的看著昕寧。

 

『我也要去!』

 

『唔……好吧,但要待在我的身邊,不許亂跑,知道嗎?』灪看著昕寧堅決的眼神,思考了一下,提出了交換條件。

 

『嗯。』昕寧點頭,握住了灪的手,和灪緩慢的走向黑幽幽的洞口。

 

『小心腳邊的石頭。』牽著不時往前跌的昕寧,灪望向了昕寧,『別被絆倒了。』

 

『可是我看不見。』昕寧望向他,目光卻沒有焦距,顯得有些茫然。

 

『……抱歉,我忘了妳有夜盲症。』灪眨了眨眼,海藍色的眼中閃過一絲窘迫。

 

『微光之耀。』灪輕彈手指,周圍立刻亮了起來,光源隨著他們行進,他們往前,光便往前,他們停下,光便跟著停下。

 

洞穴很深,不知道走了多久,才終於走到了底。

 

然後,映入眼簾他們的,是一個看起來只有9歲的女孩,女孩蜷著身子躺在地上,她緊閉雙眼,眉頭緊蹙,呼吸孱弱,表情看上去很痛苦,褐色的大波浪捲髮亂糟糟的披散在地上,讓人感覺她的生命之火已經搖搖欲滅。

 

『獸王族?』灪蹙了蹙眉,若有所思,『有一半的人類血統,但卻已經接受了“記憶傳承”?』

 

仔細一看,女孩的身邊還躺了一頭黑豹,那是一頭毛皮十分漂亮的黑豹,雖然個頭嬌小,看上去卻有幾分剽悍,牠的皮毛也染上了鮮血,似乎也傷得不輕。

 

『灪哥哥……』昕寧不安的拉了拉徑自出神的灪,使灪回過神。

 

『怎麼了嗎?』灪望向昕寧。

 

昕寧沒有回答,只是伸手指向那頭黑豹。

 

不知道什麼時候,那頭黑豹已經睜開了雙眼,深褐色的獸瞳直勾勾的盯著他們,眼裡滿是敵意與威脅。

 

畫面一陣扭曲變形,再度成像時,場景變成了一座樹林。

 

灪用樹枝翻弄著營火,火光照亮了周圍的景象,昕寧輕闔著雙眼,身上蓋著一條毛毯,趴在灪的大腿上休息。

 

一個年約12的黑髮少年坐在營火的另一邊,與灪相對,深褐色的雙瞳警戒的盯著灪和昕寧的一舉一動,而方才躺在山洞裡,幾乎奄奄一息的女孩正躺在少年的身邊。

 

女孩已經受過了治療,也換上了新的衣服,身上蓋著一件薄毯,雖然女孩仍發著低燒,呈現昏迷狀態,但女孩的臉色已經好了很多,完全脫離危險了。

 

『你們是誰?』沉默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最終少年沉著臉,打破了靜得只能聽見火焰燃燒聲的寧靜。

 

而少年的語氣絕對與友善扯不上邊。

 

『嗯……遊走各地的叔叔和他的姪女?』灪沉吟了半晌,給與少年的答覆不僅奇怪,尾音還微微上揚,帶著些許不定,讓人難以相信答覆的真實性。

 

『為什麼語氣那麼不確定啊!』少年蹙起眉,看起來似乎有些火大,『你肯定是在騙人!你其實是人販子吧!那個女孩子和你明明一點都不像!』

 

『也不算是騙人啦,只是我和她並不是有血緣關係的叔姪而已。』灪將手中的樹枝拋進火堆之中,他頓了頓,好奇的看向少年,『我哪裡像人販子了?』

 

『……沒有哪裡像,但要是能讓人看出來,又怎麼……不,沒什麼。』少年含糊的自語,隨後沉默了半晌,才帶著敵意的開口,『你們為什麼救我們?』

 

雖然是充滿敵意的語氣、警戒的態度,但少年的肩膀卻不自覺的放鬆了些許。

 

『心情好。』灪笑咪咪的道。

 

『……如果心情不好呢?』少年無言了半晌。

 

『反正都已經救了,你這個假設一點意義也沒有。』灪輕笑,似乎是覺得少年的敵意很有意思,『你還想知道些什麼?』

 

『你真是……奇怪的人。』少年眉微蹙,眼神卻柔和了下來,唇微微彎出了一抹似有似無的淺薄笑意,『你剛剛替我們做的治療……是怎麼做到的?就好像……變戲法一樣。』

 

『你不知道魔法嗎?』灪輕挑起眉。

 

『……魔法?』少年的表情有些扭曲,看著灪的眼神彷彿在看瘋子。

 

『……你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

 

『克斯特,我叫克斯特·薩爾塔,住在碣石山……』少年頓了一下,直視著灪,『你呢?』

 

『灪。』灪看向少年身邊沉睡著的女孩,『那個女孩呢?你喜歡的女孩子?』

 

『她是我的妹妹,莎亞·依斯。』克斯特望了躺在自己身旁的女孩一眼,『我們的父親不同,但我們的母親是同一個人。』

 

『我和莎亞的父親是妖,這件事被別人發現了,才使得我們被人追趕。』約莫是被灪看到了自己化為黑豹的模樣,因而覺得沒有隱瞞的必要,克斯特說了不少話。

 

未必是信任,更多是想抒發自己心中的憤懣。

 

『你們是從原世來的。』灪收起了笑,露出了嚴肅的表情。

 

『原世?』

 

『你現在所處的世界名叫雋世,與你出生的世界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你胡說八道些什麼?』

 

『我沒有胡說八道。』灪眨了眨眼,『你不可能沒察覺到這裡與那裡的差異吧?』

 

『……』克斯特蹙起了眉。

 

『如果你想回原世,我可以送你們回去。』

 

『……不用了。』克斯特垂下眼,『那裡已經沒有我和莎亞的容身之處了。』

 

『那你們就和我們一起走吧。』灪偏了偏頭,結論下得理所當然。

 

『和你們?』克斯特猛然看向灪,一臉驚訝。

 

『反正我打算帶著昕寧嘗試走遍這整個雋世,要一起來嗎?克斯特。』灪露出了微笑,『要是你覺得和我們合不來,可以選擇在你們喜歡的地方留下。』

 

『……好。』克斯特面無表情的盯著灪,像是在審視灪的目的,良久,才有所回應。

 

 

「嵐曦!嵐曦!」

 

唔……這是養母的聲音?……可是為什麼要叫得那麼小聲?太不尋常了……

 

我努力的睜開沉重的眼皮,然而映入眼簾的畫面,使我睡意瞬間消失得一乾二淨。

 

深藍色的外套……深藍色的外套沒什麼特別的,重點是穿著這件外套的人,這是欷曜的外套!

 

我現在的狀況很尷尬,我正抱著這件外套的主人,把頭埋在外套主人的懷裡……對,我又把欷曜當抱枕了。

 

話說欷曜怎麼睡覺還穿外套……不對,這才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次和之前不一樣,這次欷曜他也抱著我!不是我單方面的把欷曜當抱枕!

 

被欷曜抱住的感覺很溫暖、很安心,還能感覺到欷曜的氣息,和只有靠得很近才能嗅到的、非常淡薄的冷香。

 

「嵐曦,你臉紅了?」養母的聲音依舊小小的,大概是不想吵醒欷曜吧。

 

我臉紅了?雖然我是感覺心臟跳得有點快,而且臉上有點熱,但……

 

不妙,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心跳加速的感覺?!

 

「嵐曦,你和你的學長睡在一張床上?而且還抱在一起?」養母用疑問句說著明眼人都看得出答案的疑問,語氣有越來越激動的傾向。

 

「……」我微微轉頭,將視線望向養母。

 

養母褐色的雙眼就如同小宇宙一般,我彷彿看見了無數小星星在其中閃爍。

 

……這什麼情況?

 

我小心翼翼的移開了欷曜環著我的手臂,心裡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感覺有點捨不得。

 

大概是因為欷曜主動抱住人的情況實在太稀奇了,所以我才會格外的覺得可惜吧。

 

「媽,妳找我嗎?」我撐坐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養母她用了一種像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看著我。

 

「嗯~因為我被克斯特趕出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就來找嵐曦你了~」養母抿了抿嘴,坐到一旁的椅子上,悶悶不樂,「明明當我不存在就好了……克斯特真是小氣。」

 

「那校長呢?」

 

「當然是被克斯特……呃,他正和克斯特在一起。」養母眼睛一亮。

 

校長被爸他怎麼了?!說清楚啊!我不會因為爸被校長報復吧?!

 

不過說到爸和校長……

 

「唔……爸和媽是兄妹嗎?」我回憶著剛才的夢,雖說是夢,這次卻運氣不錯的沒有醒來就忘。

 

「咦?嵐曦你是怎麼知道的?」養母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沒有否認,「我看起來明明比較老吧?」

 

啊啊……打從知道我不是養父母親生的之後,又一個打破我認知的真相……

 

「我和克斯特的確是兄妹,至於為什麼我看起來比較老……」養母不高興的噘起嘴,「是因為我的人類血統比較多,所以老得比較快。」

 

不,我覺得外表26歲,連30都不到,不能算是老吧!

 

「那……爸和校長是什麼關係啊?」我偏頭看著養母,「爸老說校長欠他,把他和校長的關係說得像是討債者和欠債人一樣,可當我每次問起,他又總是不正面回答。」

 

出於好奇,我上次也問過校長他們倆的關係,但是校長也沒有說。

 

還有,雖然養父不承認,但依據夢的內容,養父應該是被校長收養過的……可是這樣很奇怪吧!養父可是當著我們的面,給了校長一記法式深吻啊!正常養父子不會這樣做的吧!

 

「攻和ㄕㄡ……說錯了,嗯~他們倆的關係其實就像你說的那樣,是討債者和欠債人的關係。」養母微笑,「只是灪他欠的是情債啊~」

 

「……蛤?」情債?是我想的那個『情債』嗎?

 

「嗯~相信不用多久,他們就會變成戀人關係了吧?」養母偏頭,眼睛瞇成了兩道漂亮的月牙。

 

「戀、戀人?」我瞪大眼睛看著養母,想看出她是不是又打算唬弄我,但我過去從沒成功過,這次也是。

 

「對呀!畢竟灪也愛著克斯特,接受克斯特的感情不過是遲早的事。」養母點了點頭,隨後又收起了笑,蹙起了眉,低下了頭,「只不過克斯特對灪一向沒什麼耐性……感覺有很大的可能會先上車再強制補票呢。」

 

養母喃喃自語著,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之中。

 

但她的意思是……養父和校長是斷袖?還互相喜歡?

 

「那……嵐曦和嵐曦的學長又是什麼關係呢?」養母突然抬頭看來,漂亮的臉上露出了市場大媽談論八卦時會出現的意味不明的笑容。

 

「……絕對不是妳想的那樣!」

 

「我想的哪樣?」

 

……希望是我的錯覺,總覺得養母臉上的笑容看起來越來越詭異了。

 

「……你們在吵什麼?」

 

總是清冷的嗓音帶了點剛睡醒的嘶啞,和平時一樣好聽,又比平時多了點……嗯,反正我蠻喜歡的。

 

欷曜顯然是被我們吵醒的,他緩緩的從床上坐起,眉頭緊蹙。

 

校長施在欷曜身上的魔法早就失去了效果,欷曜又恢復了原本黑色短髮的模樣,不過可惜的是,他用魔法將雙眼的瞳色變為了黑色。

 

「嵐曦的學長和嵐曦是那種關係嗎?」養母將剛剛問我的問題拋給了欷曜,但沒有前因後果,顯得沒頭沒尾的。

 

不要隨便問欷曜奇怪的問題啊啊啊啊!

 

「哪種關係?」欷曜蹙緊了眉。

 

很好,必須阻止養母解釋……

 

「沒有……」

 

「當然是戀人啦!」養母的音量輕易蓋過了我的話。

 

來不及了啊啊啊啊!

 

「……」

 

欷曜好看的臉嚴重扭曲。

 

「……曌。」欷曜望向我。

 

幹什麼看我?!人不是我殺的……不對!那話又不是我說的!

 

「不是嗎?」養母一臉可惜的望著欷曜。

 

我知道妳比較想要欷曜當妳的養子,但用不著這樣吧?!

 

 

「嵐曦……嵐曦……」

 

葉秋似乎在叫我,不過那聲音感覺好飄渺啊……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喂!嵐曦!」

 

一個體積不大的東西打到我的側腦上,我瞬間回神,低頭一看……

 

一塊橡皮擦。

 

我望向兇手--不是葉秋,是奧斯提,之所以如此肯定,全是因為橡皮擦是從左邊飛來的,而葉秋坐在我的右邊。

 

「四眼仔在叫你。」奧斯提指了指葉秋。

 

「雖然照理來說我應該感謝你,但我更想說,不用你雞婆。」葉秋推了下眼鏡,眼鏡逆光了一下。

 

「什麼啊!難得本大爺心情好,幫了你一把,你竟然嫌本大爺雞婆!」奧斯提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像個討債的對著葉秋叫囂。

 

「你能安分守己就是幫我的忙了。」葉秋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如薄冰般的眼瞳平靜無波,「現在是在等班導過來開檢討會,你給我乖乖坐下等,不要像一隻沒教養的狗在那邊亂吠」

 

「什麼檢討會?」我一愣,想不到為什麼要開檢討會。

 

「是針對昨天的話劇開的檢討會。」

 

「啊……話劇……」確實是有必要給那個演得一團糟的話劇開個檢討會。

 

「昨天校長舉辦的活動,你和巹學長,還有一個不知名的人一起參加了吧?」葉秋不知道從哪拿出了一疊用燕尾夾夾住,上頭寫得密密麻麻的紙,翻看了幾頁,然後望向我,推了下眼鏡,「一個白鱗、一個紫鱗,再加上一個少說也有青鱗以上鱗級的人,陣容都已經可以去毆打邪神了……可惜這次參加的還有一對黑鱗搭檔,否則以戰力來說,你們那隊一定能取得第一。」

 

「嗯……大概吧……」不知道為什麼,葉秋看起來很惋惜的樣子。

 

「看來嵐曦你參加活動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活動獎品。」葉秋翻了翻資料,將獎品的圖片翻給我看,「不過因為活動是由校長主辦,所以獎品也是校長提供的,全是深海貴族打造的法器,前三名的獎勵分別是克爾維斯的長㦸、薩拉琳娜的銅鏡,以及亞尼微的聖水瓶。」

 

克爾維斯的長㦸……雖然打造得很精緻漂亮,整體看來也不失氣勢,但我不會使用長㦸,拿了大概只能用來捅樹枝……至於銅鏡……銅鏡好像是古代婦女梳妝時配合使用的東西吧?我也不梳妝,銅鏡就算再好看也沒用,有也只能拿來積灰塵,現在的鏡子還比較方便……然後……聖水瓶?!那是拿來幹嘛的?!看名字是裝聖水的吧?!那聖水是教堂裡的聖水嗎?!用來驅魔?!

 

我深深的覺得這些東西我都不需要。

 

「嵐曦你沒有使用長㦸的基礎,所以克爾維斯的長㦸你用不上,但其餘兩樣都是嵐曦你能用上的……薩拉琳娜的銅鏡是防器,亞尼微的聖水瓶能使裝入瓶內的水化為聖水。」葉秋收起了資料。

 

銅鏡是防器?怎麼防?用來擋子彈嗎?被子彈擊中應該會凹吧?還是這個銅鏡可以弄出AT力場之類的東西?而且我要聖水幹嘛?驅逐亞納?(我記得電影裡拍的吸血鬼會怕十字架、大蒜和聖水……但我驅逐亞納幹嘛?)

 

「薩拉琳娜的銅鏡是二級防器,可以製造、修補結界,反彈或吸收二級魔法中殺傷力較低的魔法。」估計是我的表情太奇怪了,葉秋挑了挑眉,給我介紹起了功用。

 

二級魔法……對不起,看來是我錯怪你了,用來擋子彈什麼的實在弱爆了,這分明是拿來擋核彈也沒問題啊!

 

「聖水可以用來潔淨瘴氣,還有治療內外傷和疾病的功效,只是這個聖水瓶只有四級,做不到瞬間轉化,轉化整瓶的量需要耗費十分鐘左右吧。」葉秋繼續介紹,「當然,太過頑強的詛咒和致命傷是無法用聖水完全治癒的,頂多就是起到削弱和拖延的作用。」

 

「咦?」治療?那不是很適合欷曜嗎?那個任務狂常常身上的傷沒有完全痊癒,就又接了一堆任務,雖然是些難度相對低的,不會因為他負傷就無法達成的任務,但那樣根本就沒有休養到吧!

 

有了聖水瓶,如果欷曜受傷了,就能拿聖水來治療了……嗯?不對,這樣想的話,這個聖水瓶一點也不適合欷曜,這只會讓欷曜更變本加厲的接任務而已。

 

「嵐曦要那個幹嘛?男子漢大丈夫的,有什麼傷,舔一舔不就好了?」奧斯提翹著二郎腿,一臉鄙夷的看著葉秋。

 

「別以為每個人都和你一樣,會抬起腿對著電線杆撒尿。」葉秋露出了明顯帶著嫌惡的表情。

 

哇靠!葉秋對奧斯提真的是從不講情面的!

 

「你想打架嘛!你這個書呆子!」奧斯提猛然站了起來。

 

全班的視線聚集到奧斯提的身上。

 

「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想著討打?」葉秋眉頭一蹙,語氣平淡,「打不贏就給我安份一點。」

 

「你說什麼?!」奧斯提大步走到葉秋的座位前,隔著一張桌子,一把揪住葉秋的領子。

 

「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想著討打?打不贏就給我安份一點。」於是,葉秋快速且口齒清晰的重覆了一次方才的話。

 

「你!」

 

「是你要我說的,不是嗎?」葉秋面無表情的看著奧斯提,和情緒激動的奧斯提反差強烈,「還有,放手,我的領子會被你扯壞。」

 

「我才不會聽你的!我又不是狗!」

 

「你什麼時候不是了?」葉秋那空白的臉上終於出現了波動,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這也太故意了吧!

 

「×的!老子是狼人!狼人!才不是那什麼一點魄力也沒有的狗!」果然,奧斯提一下子就炸毛了,他放開了葉秋的領口,一腳踏上葉秋的桌子,一手的食指用力的指著葉秋,「我要向你下戰書!死眼鏡仔!」

 

「髒狗。」葉秋一臉嫌惡的看著自己的桌子,一副想把那張桌子扔了的表情。

 

奧斯提額上青筋暴跳。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葉秋鄙視人的功力不是蓋的,只是一個眼神和幾句話,就充份的傳達出了他那發自內心的鄙夷。

 

葉秋和奧斯提的關係實在很難界定是好是壞……說好,葉秋對奧斯提總是各種鄙視,他們兩個只要湊在一起,常常沒兩下就打起來了,說壞……似乎也不至於,畢竟每次找葉秋的時候,總能看到奧斯提在旁邊晃。(葉秋在看書的時候,奧斯提就在一邊言語挑釁,葉秋被老師吩咐搬東西的時候,也會抓奧斯提這個免費勞力去幫忙搬。)

 

「死四眼仔!是男人就不要只會出一張嘴!」奧斯提雙手扠腰,鏗鏘有力的斥道。

 

他讓我想起某支藥品廣告,一個大嬸推動了一群男人一起都推不動的卡車,然後說了一句『查甫郎,千萬不要只剩一張嘴!』……嗯,好像不太對。

 

「我就算只出一張嘴,我是男人的事實也不會有所改變。」葉秋挑眉,隨後露出了挑釁意味十足的笑容,「我和你這隻只懂暴力、只會狂吠的野蠻狗不同。」

 

「少囉唆!是男人就該用拳頭說話!」奧斯提的手變形成了巨大的狼爪,毫無意外的朝著葉秋的腦袋揮下。

 

「嘖!有理說不清的瘋狗。」葉秋蹙起了眉,迅速的把桌子朝奧斯提踢去。

 

「唔!」

 

奧斯提被桌子撞飛,整個人撞上了黑板。

 

原本可以把人撕成好幾段的攻擊 ,因為使用者被撞飛而失去了原有的效果,最後得到的結果,只是把葉秋臉上的眼鏡打了下來,順便在葉秋的臉上留下了一條小小的血痕。

 

四周忽然變得有點冷……

 

是說,我真的很佩服葉秋,畢竟我們的位置是在教室的中央,前後左右都是人,但他把桌子(連同奧斯提一起)踢出去,桌子在空中行經的軌跡竟然沒有打中任何一個人。

 

或許是因為葉秋的階級是青鱗的緣故?只比欷曜低一個階級,在學院裡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強者了。(黑鱗、紫鱗、青鱗這三個階級的人數少得可憐,之所以少得可憐,全要歸功於階級取得的難度與這三階高得嚇人的死亡率……我認真的祈禱欷曜和葉秋不會成為新的死亡數據。)

 

「你這個死四眼仔!竟然把本大爺踢出去!今天本大爺一定要把你打到跪地求饒!!」奧斯提從地上爬了起來,暴怒的一爪拍碎了葉秋的桌子。

 

「你要是被我打哭了,那也是你自找的。」葉秋語氣冰冷,薄冰般的雙瞳滿是不悅。

 

無可避免的,這兩個人又打起來了。

 

等班導到達教室,看見一個巨大的冰凍狼人標本時,臉部很用力的抽了。

 

開會過程很平淡,沒什麼特別的,主要是要我們好好的玩,畢竟今天是學院祭的最後一天,結束之後還有學院的閉幕典禮。( 我們學院很早就放寒假了,而且放的還特別久。)

 

學生可以選擇住校或是回家,我是打算回家啦,因為之前要來住校的時候就答應養父和養母寒、暑假的時後會回去了 ……不知道欷曜是要留校還是要回家呢……晚點再去保健室問問他好了。

 

「嵐曦。」葉秋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害我下意識的震了一下。

 

又恍神了……我。

 

「你今天一直在恍神欸,嵐曦。」葉秋蹙起了眉,「有什麼煩惱嗎?說出來看看,說不定我能幫你。」

 

因為開完會,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還坐在座位上,所以葉秋才會跟我說話,否則葉秋是不會在開班會時聊天說話的。

 

「也不算什麼煩惱啦……就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在意欷曜,常常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又在想他的事。」好吧,好像不只是有點,是很大點。

 

「嵐曦你不是一直都這樣嗎?」葉秋挑眉,表情有些古怪,「老是做什麼都想到巹學長、老是把巹學長的事掛在嘴邊。」

 

「……我有嗎?」那樣的行為跟欷曜的迷弟有什麼兩樣!

 

「……你沒有自覺嗎?」葉秋蹙起了眉,沉吟了半晌,「那麼我問你,嵐曦,你對巹學長有什麼感覺?」

 

「什麼感覺……就是很重要、不想和他分開啊……」可是那種感覺又和對養父、養母、對葉秋、對奧斯提的感覺都不一樣,不是對家人朋友的情感,那感覺更加的深刻,更加的……「我不喜歡他和別人靠得太近,我會覺得心臟不舒服,可是如果我自己和欷曜靠得太近,我也會覺得心臟不舒服……不過感覺是不一樣的不舒服。」

 

我忍不住想到了欷曜他們班昨天的表演,還有今天早上的事。

 

「嗯……還有別的嗎?比如說你覺得巹學長這個人怎麼樣?」雖然我看得出葉秋想保持淡定,但他的萬年冰山臉感覺已經有點鬆動了。

 

……為什麼要這麼動搖啊?我也沒說什麼吧。

 

「欷曜他……就是個任務狂、抖S、總是仗著自己長得好看,就擺出一副別人欠他好幾百萬的臉,有夠浪費的!」我思考了一下,才回答了葉秋的問題,「雖然欷曜很暴力,不過欷曜的很多反應其實都蠻可愛的,故意去招惹他很有意思。」

 

「……」

 

我越說,葉秋的眉頭就蹙得越緊。

 

葉秋的表情讓我聯想到,一個老醫生一臉凝重的看著他的病患,然後說什麼『你得了絕症,活不久了』,或是『你的病情,我已經盡力了,剩下的,就只能聽天由命了』……之類的。

 

「葉秋大夫!小的該不會是生病了吧?」我故意做出一副八點檔裡悲情主角的姿態。

 

依照那些狗血連續劇的發展,通常悲情的主角肯定是得了什麼絕症,然後剩沒多久的時間可以活,還要跟所有的配角大和解、用愛感化一切,最後大徹大悟,告別人世……

 

「……嗯。」葉秋徹底繃不住冰山臉的抽了抽嘴角,但又立刻一臉認真的看著我,「你是得了病。」

 

「咦?」這是要罵我神經病的節奏?

 

「根據嵐曦你所說的情況來分析,你得了名為『戀愛』的病。」葉秋推了推眼鏡,「簡而言之,就是體內的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和複合胺在作祟。」

 

「……蛤?」我有沒有聽錯啊?『戀愛』?而且後面那一長串又是什麼?

 

「為了讓嵐曦你聽懂,我還特地用了你們世界的概念--以『科學』的角度說明了你的狀況。」葉秋挑眉,「怎麼嵐曦你還一副聽不明白的樣子?」

 

「……你還是用通俗一點的說法吧!」我國中的『生物』學得很差啊!那些人體激素根本沒記得幾種,早就都還給生物老師了啦!

 

「通俗的說法就是,嵐曦你戀愛了。」葉秋露出了古怪的表情,看著我的眼神像是在看著再也回不來的壯士……呸!什麼鬼形容詞?「而且對象還是巹學長……那個和你是搭檔、在學院內外都很受歡迎的巹學長。」

 

喔……我喜歡欷曜啊?那還真是跟再也回不來的壯士沒什麼兩樣……蛤?

 

「你說……我喜歡……?」

 

「你喜歡巹學長,嵐曦。」葉秋語氣平靜的在我本就混亂的思緒中,投下了一顆威力媲美核彈的震撼彈。

 

 

……我戀愛了?

 

而且……對象是欷曜?我喜歡欷曜?不是、我確實是很喜歡欷曜沒錯,但那種感覺就是戀愛嗎?我……是以戀愛的情感來喜歡欷曜的?可是我和欷曜都是男的啊!

 

雖然葉秋說雋世不排斥同性戀和異(種)族戀,但我從小在主流是異性戀的原世長大,過去也沒有對男人產生過興趣,儘管不曾有過女朋友,但有一天在異世界被人說是同性戀,這種感覺實在讓人很難接受也很糾結啊!

 

抱著糾結複雜的心情,我不知不覺的走到了保健室門口。

 

「……」可惡,都是葉秋害的,我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正視欷曜的臉了。

 

就在我猶豫著要不要進去的時候,門內傳來了輕快的腳步聲,一個清麗的女聲響起,雖然是我聽不懂的語言,但卻美得像是在唱歌一般。

 

保健室的門被打開了一點,一個有著一頭淡褐色中長髮,且秀髮尾端微微捲曲的精靈女子站在門口,像是綠寶石一樣的深綠色眼眸望著我,帶著疑惑與好奇。

 

眼前的精靈女子穿著一身樸素卻不失大方的高領長袖粗針毛衣,深色的雪紡長裙將腿完全遮住,只能隱約看到腿的曲條,腳下踩著褐色的高跟涼鞋,她的打扮得完全是原世的風格,和我知道的精靈族服飾相差甚遠。

 

「……」她說的不是中文,所以我聽不懂她剛剛說的話,也因為我沒聽懂她的話,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於是我們就這樣無言的四目相對了好一陣子,場面非常尷尬……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精靈女子轉過頭,朝著裡面喊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話。

 

那語言聽起來十分優雅繁瑣,抑揚頓挫就像一段旋律一樣。

 

然後裡頭傳來了答覆的聲音,雖然是用著同樣的語言,卻不像精靈女子那樣每一句都彷彿是在歌唱,那答覆的聲音十分平淡簡短,給人的也感覺更加的優雅、舒服。

 

在聽到那個聲音的剎那,我的心臟像是漏了一拍,突升的躁動讓我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那是欷曜的聲音!

 

聽完欷曜的答覆之後,精靈女子回過頭,朝著我露出了一個溫柔得體的笑容,退出了讓我進去的空間。

 

「謝謝。」即便她可能聽不懂我說的語音,我還是道了謝。

 

我走進保健室,一眼就看到了欷曜,他正拿著一本不知道是用什麼語言寫成的書,坐在保健室的床上翻閱著。

 

欷曜將視線從書上移到我身上,露出了一個短暫且眩目的美麗笑容。

 

……心跳變快了,有點耳鳴……是因為我喜歡欷曜?還是因為我喜歡欷曜的笑容,所以單純被美色誘惑了?

 

「開完檢討會了嗎?曌。」

 

「嗯……」說到開會,就讓我忍不住想起葉秋的話。

 

「曌,你很熱嗎?臉都紅了。」欷曜望著我,蹙起了眉,將手中的書闔上後放在身側。

 

「啊?」我愣了下,然後看見欷曜伸出他漂亮的手,輕輕的把掌心貼上我的臉……我聽到我的心跳聲像鼓點般大聲且急促,將周遭的聲音吞噬殆盡。

 

「哇啊!」我忍不住大叫,想借此脫離這種像是要一下子用掉好幾年壽命的狀態。

 

欷曜的手縮了一下,那張俊美的臉龐明顯閃過一絲愕然,又在回過神來的瞬間露出了猙獰的惡鬼表情,才剛撫上我臉側的手改了道,轉而用力的巴上了我的頭。

 

啊,好久沒被欷曜巴頭了,好懷念啊……

 

「你發什麼神經啊!還有你那懷念的表情是怎樣?!想再被打嗎!」欷曜沉下臉。

 

「還不是因為欷曜你的手太冰了!嚇了我一跳!」雖然這也是事實,但並不是我大叫的原因……我總不能告訴欷曜,我大叫是因為想平復過快的心跳吧!

 

再說,我也不想被欷曜發現我那不正常的心跳。

 

「是嗎?」欷曜蹙起眉,收回了手,看著那收回的手,我的心底有點小失落……

 

站在我身後的精靈女子笑出了聲音,我看向她,發現她正好奇的看著我,然後望向欷曜,對欷曜說了句我聽不懂的話。

 

欷曜淡淡的回了她一句,精靈女子聽了之後,尖尖的耳朵動了動,隨後垂下眼,臉上泛起了淡淡的緋紅,她態度訥訥的,不知道問了些什麼,但模樣看上去像極了一個戀愛中的少女,驚人的嬌柔漂亮。

 

明明是相當美好的畫面,卻讓我感覺胸口一窒,有些難受。

 

欷曜頓了下,回應了她幾句,欷曜才剛說完,那雙深綠色的瞳便閃起了喜悅的光芒,臉上的笑容看起來無比的歡欣快樂,精靈女子又對欷曜說了幾句話,便轉身離開了保健室。

 

看著她那樣欣喜的模樣,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很不是滋味。

 

「……你們說了些什麼啊?」看她高興成那樣,不會是欷曜答應要和她約會之類的吧?

 

「她問我你是誰,我就告訴她你是我的搭檔。」欷曜挑了挑眉,倒也沒問為什麼,顯然他們說的也不是什麼重要的秘密,所以他回答了我的問題,「然後她問我寒假期間會不會回曦耀族去,我跟她說只會回去一段時間,她就說要去和我那個白痴養父說了。」

 

「是喔……」我抿了抿嘴。

 

所以……欷曜是打算回他的族裡過寒假嗎……

 

「幹嘛?不是你說想去看看的嗎?」欷曜蹙起眉,抄起手邊的書就往我的腦袋拍。

 

「咦?」我按着微微發疼的額頭,露出了就算我自己看不到,也知道肯定很蠢的表情。

 

「之前在原世的時候,我說過會帶你到我出生的地方看看,你忘記了嗎?」欷曜頓了一下,聲音突然小了許多……雖然我(耳朵好)還是聽得見,「不然我為什麼要回去……那個充滿了智障的糟糕地方。」

 

所以……是因為我?欷曜其實不怎麼想回去,決定回去是因為……我?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和我一起回曦耀族?」

 

「要!當然要!欷曜你人最好了!我最喜歡你了!」我撲抱住欷曜,用力的蹭了蹭欷曜的頸側。

 

然後,在興奮褪下的瞬間,我整個人都僵住了。

 

我我我我我在說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偷偷的看了下欷曜的臉,發現欷曜的表情是少有的空白,漂亮的眼睛微微睜大,墨色的瞳中滿是震驚,白皙的臉上泛起了一抹嫣紅。

 

好可愛!第一次看見欷曜這樣的表情!

 

「……抱夠了沒?曌。」欷曜瞬間沉下臉,彷彿剛剛的臉紅只是我的幻覺而已,「你最近似乎越來越喜歡動手動腳了?」

 

「唔!抱夠了!」其實不夠,但為了不被欷曜揍,我還是立刻退開了。

 

心臟不受控制的亂跳、不自覺的想要親近、放手的時候無法遏止的升起『可惜』的感覺……還有剛剛看到欷曜呆住的時候,有想親上去的衝動……這就是戀愛嗎?我對欷曜的喜歡,果然是和對朋友的不同嗎?

 

可是我才不過是和欷曜相處了一個學期而已,我怎麼就喜歡上欷曜了呢?以前在原世從沒有過這種感覺……

 

啊啊啊!不行!得轉移注意力!這種事回自己的寢室再慢慢想啦!

 

「對、對了!剛才的那個女精靈是誰啊?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隨便的找了一個話題。

 

不過剛剛那個女精靈真的很漂亮呢,雖然不及欷曜和欷曜他母親的漂亮,但有一種溫柔婉約的感覺,像是漫畫裡常有的那種年上大姊姊。

 

「她是希娜亞,我和亞納的表姊。」欷曜淡淡的說。

 

「欷曜的……表姊?」

 

『因為舅舅老是想把希娜亞嫁給哥哥啊~有時候我真懷疑舅舅的腦袋是否有洞,希娜亞是大我們四十歲的表姊欸,這樣哥哥不是被吃嫩草了嗎?』

 

「……她就是你的未婚妻嗎?」

 

我嚇了一跳,不是因為欷曜的未婚妻是個美女,而是因為我說出這句話的聲音。

 

我第一次知道自己能發出這麼苦澀的聲音。

 

「……曌?」欷曜蹙起眉,墨色的瞳中充滿著困惑,顯然是覺得我又有哪根筋不對了。

 

「你會和她結婚嗎?」

 

「……早就說過我不想和她結婚了,你是聽不懂還是沒在聽?」欷曜露出了很想揍人的表情。

 

「可是她長得很漂亮欸。」身材又好……不是那種風吹就倒的纖細型,而是那種略帶肉感卻絕對稱不上胖的豐腴型。

 

而且,凶器目測有G,還是很多男人都會喜歡的溫柔型大美女。

 

……好吧,確定了,我確實是喜歡欷曜的,只要想到他和那個女精靈說話時,那副在外人看來肯定會稱讚是『郎才女貌』的畫面,我就覺得自己像是灌了一桶的檸檬醋,整個胃都在翻騰。

 

「這又不是外表的問題……你喜歡她那個類型的?」欷曜面孔微微扭曲。

 

「沒有啊!雖然她很漂亮,但我覺得欷曜你長得更漂亮。」我沒想到欷曜會問我這個,感覺有些意外,「我只喜歡欷曜你這個類型的。」

 

「……怎麼就扯到我了?」欷曜挑起了眉,「你今天去撞到頭了嗎?曌。」

 

「沒有。」

 

「靈魂錯體?」

 

「沒有。」

 

「今天是愚人節?」

 

「……今天是聖誕節。」

 

「……難道是因為睡保健室不習慣,所以昨晚沒睡好?」欷曜蹙起眉,看起來似乎很想讓翠青來給我檢查檢查(腦袋)。

 

「……欷曜。」我抿了抿嘴,深吸一口氣,「我喜歡你。」

 

我喜歡欷曜,喜歡到像是把一部分的心放在了他那裡,只要一天沒看到他就覺得空落落的……不想和他分開,也不希望他屬於別人……這顯然已經不是朋友的喜歡了。

 

「……你不是說過了嗎?」欷曜挑了挑眉,「你為什麼要擺出一副慷慨就義的樣子?你又給我惹了什麼麻煩嗎?」

 

可惡!被當作是想要尋求幫助時的討好了!

 

突然有點想掐死平常總喜歡對欷曜開玩笑的自己!欷曜他根本已經對這類的話失去敏感度了!

 

「不一樣啦……」心臟又開始不受控制了!認真想告白和開玩笑的感覺果然是完全不一樣的!

 

「不一樣?」

 

「我沒有惹麻煩,也不是在討好你。」我垂下頭,有點不敢看欷曜的表情,覺得自己的臉熱得像是要燒起來了,「我對你的喜歡也不是那種對朋友的喜歡。」

 

空氣像是凝固了,欷曜遲遲沒有回應。

 

「……曌。」半晌,欷曜才喊了一聲我的名字,感覺有些低沉,聽不出是什麼情緒。

 

這個反應好像不太妙……

 

我心一橫,猛的抬起頭,似乎是被我突然抬頭的動作唬住,欷曜一怔,看著我的雙眼微瞠,像極了被嚇得瞪圓了眼睛的貓。

 

好可愛。

 

在欷曜反應過來前,我伸手捧住了他的臉,用力的吻上他的唇。

 

好軟,觸感真好……不對!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我這是在幹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像是觸電一樣的放開了手,快速的後退,不敢去看欷曜此刻的表情。

 

「我喜歡你,欷曜,不是朋友的喜歡,也不是對學長的仰慕。」

 

 

「所以,你就這樣跑出來了?」葉秋挑了挑眉,將一支剛炸起來的裹皮大熱狗遞給我。

 

我默默的接過了熱狗。

 

「……嗯。」

 

嗚嗚,我到底在幹什麼啊?!如果以後欷曜不理我了怎麼辦?而且我也很擔心被欷曜拒絕啊啊啊啊!

 

「嵐曦你真的很奇怪呢,明明才剛搞清楚自己的心意,結果沒有任何的調適,就火速的向巹學長告白了。」葉秋偏了偏頭,「該說是嵐曦你的接受能力好?還是該說你少根筋?」

 

我就是一時腦子發熱,才會這樣直接告白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明明早就知道了欷曜有未婚妻,可實際看到果然是另一回事,傳言中的事物突然化為了現實,衝擊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啊!

 

然後,雖然欷曜沒有任何對不起我的地方,可我就是莫名的生氣啊!

 

「不過,嵐曦你大概是第一個成功強吻了巹學長的人吧……」葉秋推了推眼鏡,順手從長褲的口袋中抽出了一本小冊子和筆,並且在小冊子上刷刷刷的寫了寫。

 

你在寫些什麼啊!要是欷曜知道他被(我)強吻的事讓葉秋記錄下來了,我會不會被欷曜滅口啊!

 

原本葉秋不提還好,一提,我就忍不住開始忐忑了。

 

都怪我一時鬼迷心竅,被美色誘惑!竟然才告白就對告白的對象性騷擾啊啊啊啊!

 

「嵐曦,你不要一副天崩地裂的樣子好不好?」葉秋露出了一臉無言的表情,「很蠢。」

 

可惡!你這個沒有同情心的傢伙!

 

「葉秋,我要是被欷曜拒絕了怎麼辦?」我皺起眉,心情無比沉重。

 

「那就被拒絕了啊。」葉秋挑眉,「難不成你期望我教你洗腦類型的法術?先說了,我還不會能夠洗腦紫鱗的高階法術。」

 

為什麼是洗腦啊!難道你不該是鼓勵我勇敢的去追求愛情嗎!

 

「……被同性告白果然很奇怪吧!欷曜會不會覺得我是他的黑歷史,想要把我滅口啊?」啊啊啊!越想越不妙啊!

 

「你應該要對自己有點信心,嵐曦。」葉秋露出了鼓勵的笑容,拍了拍我的肩膀,「如果巹學長想滅口,我相信你在找到我以前,就已經被巹學長滅口幾千次了。」

 

「……」我垮下臉。

 

看著葉秋的笑容,我憤憤的咬掉手上的熱狗。

 

「啊,對了,奧斯提呢?」還想說怎麼能這麼順利的進行對話,原來是那個最會打岔的傢伙不在啊。

 

「……還沒解凍完,但大概不用多久就又會跑來下戰書了吧。」葉秋收起了笑容,面無表情的說道。

 

「死~四~眼~仔~!!給~我~滾~出~來~~!!!」

 

說人人到。

 

「抱歉,嵐曦,失陪一下,我要去教育教育那隻總是學不乖的笨狗。」葉秋說完便朝著聲源離去了。

 

「……」你確定你只是去教育而已嗎!?你看起來可是殺意滿滿啊!你是想讓明年的今天成為奧斯提的忌日嗎!

 

……啊,說不定也會是我的忌日。

 

 

冷風呼呼的吹。

 

……好冷!我只穿了件T恤長褲加薄外套啊!

 

現在是下午六點半,已經天黑了,原本放置在院門口附近的巨大聖誕樹被搬到了學院中央的廣場上,聖誕樹和學院裡的路燈、欄杆都纏了很多小燈泡,燈泡發著柔和的鵝黃色光芒,雖然這樣的裝飾很普通,卻還是讓整個夜景看起來無比的美麗。

 

真想和欷曜一起欣賞這樣的景色……

 

「曌。」

 

我反射性的回頭望向聲源,欷曜就站在我身後不遠的地方,環著手,像是盯上獵物的大型貓科動物那樣,瞇眼打量著我。

 

哇啊啊啊啊啊!大魔王出現了!!

 

雖然我是想和欷曜一起欣賞夜景啦!可是我還沒有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啊!

 

「你那是什麼見鬼的表情?」欷曜挑了挑眉,朝我走了過來。

 

「沒、沒有!」我死命搖頭。

 

「別搖了,頭都要掉下來了。」欷曜一掌按住我的頭。

 

「才不會!」

 

「哦?」欷曜挑眉,看起來有些漫不經心的,「你在這幹嘛?」

 

「……看夜景。」我心虛的低下了頭。

 

實際上……我只是在和葉秋分別後,漫無目的的亂走,不知不覺的走到了這,然後因為不知道要幹嘛,只好望著夜景發呆……思考人生。

 

「是嗎?」因為我低著頭,所以看不到欷曜是什麼表情,但我似乎聽到了幾聲輕笑,「你看起來很像是一隻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的小狗。」

 

「……我」感覺欷曜真的很喜歡用狗來形容我,明明我又不是奧斯提。

 

「不冷嗎?」欷曜的聲音響起,這次更近了一些,「連件外套都不帶。」

 

我還來不及回答,一件褐色的大衣就蓋到了我的身上。

 

這件外套明顯是欷曜剛從身上脫下來的,上面不僅殘留著些許溫度,還沾染了一點只有在靠欷曜很近的時候,才能從他身上嗅到的那股極淡的清香。

 

「欷曜……」我忍不住望向欷曜,「你把外套給了我,自己不會冷嗎?」

 

唔……真不好意思啊,竟然讓欷曜脫掉原本穿著的外套……

 

可惡,欷曜這個給人披衣服的舉動太有男友力了吧!害我的心跳又開始不受控制了……因為這樣就覺得開心的我也太沒用了吧!

 

「不會……我習慣給自己加一個自動調節溫度的術法。」欷曜淡淡的說。

 

這就是初見的時候,明明是夏天,你卻罩著一件(公會)長袍的原因嗎?

 

「剛才在保健室的時候,你……」欷曜頓了一下,像是在組織言語,但即使還沒說完,我也知道他提起的是不久前(我對他)的告白。

 

「我喜歡你,欷曜,是那種想和你成為伴侶的喜歡。」我垂下頭,心中瞬間僅存忐忑的情緒。

 

我害怕被欷曜拒絕,更怕欷曜以後不再理會我,但我也不想看到欷曜和別人在一起。

 

我後悔的不是『告白』這件事,而是後悔自己的告白『太突然』。

 

雖然我不是那種步步為營的性格,但我也知道這種事是需要循序漸進的。

 

「曌,看著我。」欷曜那雙微涼的雙手捧起了我的臉,強迫我看著他,「向人告白的時候,難道不應該看著對方的臉嗎?」

 

欷曜望著我,那雙深邃的墨色眼瞳彷彿擁有魔力,讓我忍不住沉醉其中。

 

「……你真的很喜歡發呆啊,曌。」欷曜看起來有些無奈,但他難得的唇角微彎,看起來心情貌似不壞,「你不想知道我的回答嗎?」

 

「想。」欷曜這一系列反常的舉動讓我莫名的有些期待了起來,覺得欷曜接下來不會說出要和我恩斷義絕的話、不會吐出令我失望的回答。

 

儘管我的心跳聲震耳欲聾,可我還是能清晰的聽到欷曜清冷的聲音。

 

「我也喜歡你。」欷曜輕笑,雖然表情還是淡淡的,卻讓人感覺難得的溫柔了起來,「大概,比你想像的要喜歡得多。」

 

「!!!」雖然已經有了一點預感,但親耳聽見欷曜同意的答覆,還是讓我無法遏止住心中不斷疊加的狂喜,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要不是這個地方光線不佳,我現在的臉看上去一定紅得很明顯。

 

或許是我太久沒有做出回應,欷曜蹙起眉,像是陷入了思考,就在我稍微平靜下來,想要說點什麼的時候,欷曜主動的吻了上來。

 

柔軟又有些冰涼的唇瓣輕輕的貼上了我的唇,巨大的驚喜讓我的腦袋有一瞬間是徹底短路的,明明只是單純的嘴唇相碰,卻讓我感覺像是觸了電一樣的全身發麻。

 

與觸電不同的是,我在回神的瞬間閉上了自己的雙眼,並且緊緊的抱住了欷曜的腰。

 

隨著我的動作,欷曜蓋在我肩上的衣服滑落到了地上,可即使少了一件大衣,我依舊覺得無比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