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靜熙,其實我一直想問你一件事。」祈君頓了一下,疑惑的看著靜熙,「你不是沒有近視嗎?為什麼要戴眼睛?」

「那你呢?」靜熙挑了挑眉,「你不是活在現代嗎?為什麼要穿古裝?」

祈君一身青衣,風格簡樸卻不粗俗,反倒替祈君襯出了幾分瀟灑,再加之祈君外貌昳麗,又留著頭及腰的墨色長髮、一雙清澈如玉的紫瞳,更顯得此人出塵、充滿了仙氣,若是在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遇見了,恐怕還會讓人誤以為自己誤入仙境了。

「哎,那不一樣,我從小就是這樣穿,穿久了也就穿慣了。」祈君蹙起眉,深深的覺得自家大兒子是在扯開話題,「可靜熙你並不是啊,你小時候可沒戴眼鏡,你小時候那樣可愛極了。」

「……不好看嗎?」靜熙頓時皺起了眉頭,「我戴眼鏡的樣子。」

「……也不是不好看,只是我很好奇你為什麼要戴眼鏡。」祈君愣了一下,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才回答,「如果是為了造型什麼的,我倒是比較喜歡你不戴眼鏡的樣子。」

靜熙長得很英俊,又是斯文的類型,戴上眼鏡自然是沒什麼違和感,甚至是增添了幾分知性的氣息,有一種禁慾的感覺,也看起來更冰冷了些。

若要形容的話,大概就是從千年冰山,進化成萬年冰山的那種感覺吧?

「而且戴上眼鏡的話,瞳色就會被鏡片模糊掉,看不清楚。」祈君露出了可惜的表情,鏡片太厚,光線折射的緣故,雖然可以知道這是一雙漂亮的眼睛,卻看不清瞳色。

「……就是因為這樣看不清楚,才會戴的。」靜熙低聲咕噥道。

「咦?靜熙你在學校被欺負了嗎?」祈君瞪大了紫晶般的雙眼,雖然靜熙說得含糊,他卻沒有聽漏,他的耳力一向極好。

他明明記得他的大兒子在學校根本就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順風順水得緊,他大兒子身邊的幾個同學還稱其陛下呢!個個護主得很,怎可能讓人觸犯了龍顏呢?

「沒有。」靜熙瞪著祈君,冷冷的嗓音自唇中吐出,「會欺負我的人,除了你,我還真找不出第二個。」

「嗚嗚嗚,對不起啦!我以後會每天打電話回來的,不要生氣了啦!」祈君撲抱住靜熙,用臉使勁的蹭著靜熙的臉頰。

「滾!」靜熙推開祈君,忍不住破口大罵。

「靜熙——」

「不要過來!你是狗嘛!?蹭什麼蹭!」

「哎~別這樣嘛~很久不見了說……」

「你竟然還有臉說!整整半年了!連年都沒有回來過!你到底是去哪裡鬼混了?!你要是今年的端午再不回家過,信不信我真的打斷你的腿?!」

「啊!好痛!不要打我啦!靜熙!」

 

 

「靜熙,為什麼要戴眼鏡遮掩你的瞳色呢?反正這片大陸上種族繁多,各式各樣的瞳色都有,現在又有了有色的隱形眼鏡這種東西。」祈君坐在靜熙的床邊,攬著坐在他旁邊的靜熙,「你的瞳色很漂亮啊!」 

「只有你才會覺得好看吧……」靜熙深深的吐了口氣,頭靠著祈君的肩膀,一副放棄掙扎的模樣,顯然是因為對方太纏人,已經不想再吵了。

「是嗎?可是我看現在的隱形眼鏡也有做紅色的,怎麼會是只有我喜歡?」祈君眨了眨眼,腦袋輕輕的靠上靜熙的腦袋瓜。

「那些是假的,想拿下就可以拿下……真要比較起來,顏色還是有所差距的。」靜熙低低的說,坐直了身子,面向祈君,眼睛輕輕的闔上,他摘下眼鏡,又緩緩的睜開雙眼,「我的生母就覺得我的眼睛很噁心。」

那是一雙紅褐色的眼,沒了眼鏡的遮掩,看起來凌厲多了,也給人妖異邪魅的感覺,使得靜熙看起來更加的英俊好看,也更加的不似人類。

「靜熙這樣比較好看。」祈君認真的端詳著靜熙,只覺他的大兒子半年不見,真是長得越發的玉樹臨風、俊美無儔了,哪有什麼噁心的地方?

「你的生母不喜歡又如何?何必在乎他人的目光?人的喜好便是如此,同一件事物定會有人喜愛,也會有人厭惡。」祈君揉了揉靜熙的頭,「我就很喜歡你的眼睛啊!絳安和思寧也是,不是嗎?」

「那是因為你們一家都是怪人。」靜熙認真的回道,唇角卻不自覺的上揚了幾分。

「那你也是怪人囉?你可是我們雲家的大哥呢。」祈君勾起戲謔的笑,捏了捏靜熙的鼻頭。

「唉,誰叫我當初年幼無知,上了賊船呢?」靜熙煞有介事的嘆了口氣,露出了遇人不淑的憂愁表情,「我會變成怪人,問題百分之百是出在你身上。」

「嗯,沒關係啦!嫁不出去的話父親我會養你的!」祈君拍了拍靜熙的肩膀,安慰道。 

「我本來就不可能會嫁出去。」靜熙拍開祈君的手,紅褐色的美眸帶著冰冷與濃濃的鄙視,「況且,到底是誰養誰,這點可能還有待商榷。」

「哎……時間過得真快,靜熙都已經長得亭亭玉立了,而且還變成了會照顧弟妹的好大哥呢。」祈君發出了感嘆,一把抱住靜熙,在他的臉上蹭啊蹭的。

「不要用亭亭玉立這個詞!那是用來形容女孩子的!你這樣說出去是會被別人笑的!」靜熙忍不住露出了無奈的表情,再繃不住臉。  

「誰叫你父親我以前沒讀過書,能說出幾個成語就不錯了,用錯了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嘛!」祈君無辜的說道。

靜熙不禁翻了個白眼,不明白這人為何可以把這種一點都不值得拿來說嘴的事,講得如此理直氣壯。

他就是拿這個人一點辦法也沒有,總會忍不住再三縱容,以致這人一再的得寸進尺。

「不要再蹭了!雲祈君!你是狗嗎?!」靜熙推開祈君的臉,實在恨不得掐死這個人。

「因為靜熙很可愛嘛!」祈君笑得燦爛,完全不把靜熙的瞪視當作一回事。

「哪裡可愛了!……你閉嘴!我才不要聽你胡說八道!」一看祈君似乎要開始“說明”,他立刻打斷了祈君。

「不說不說,乖喔~」祈君笑咪咪的回道,並沒有因為被打斷而感到不愉。

「……雲祈君,你找揍嗎?」為什麼他會有一種好像是自己在無理取鬧的感覺?「……算了,你剛剛說過會每天打電話回來吧?」  

雖然他要祈君每天打電話回家,但這半年裡祈君總會有幾天沒有打電話回來,打過去也不接,讓人擔心。

「嗯……如果記得的話……」祈君眨眼,表情很是無辜,「畢竟有時候太忙,如果又在沒信號的地方,可就打不了了。」

「忘記?那你就等著回來被我斷腿吧!」靜熙冷冷的回道,認真覺得祈君應該把他的擔心還來,他的擔心用在祈君身上簡直是浪費。

「如果我被靜熙打斷腿,那靜熙你可得負起責任,養我下半輩子吶。」祈君露出了笑,顯然不把靜熙的威脅放在心上,反倒就著靜熙的威脅開起玩笑來。

「反正兩個都在養了,不差你一個。」靜熙無奈的搖了搖頭。

「……你打算去山林之主那多久?」祈君頓了一下,問道。

「……一天,明早出發,當天來回。」

「咦?當天來回?」祈君愣了一下,滿臉驚訝。

若是扣除來回車程的時間,那也就是半天多一點,靜熙和他的山神養母已經很久不見了,他還以為靜熙會在那邊待個十天半個月呢!

「不行嗎?」靜熙沉下臉,字裡行間滿是不悅。

「當然可以,我只是好奇……」祈君眨了眨眼。

靜熙這麼快回來,他自然是高興都來不及了,又怎麼會反對呢?

他回來的目的,看看他的孩子過得好不好是其一,而最重要的是,他思念著他們,所以他才回來,為得便是要使那股思念獲得釋放,也是為了更堅定他的選擇,使他在未來的道路上,可以一直堅持的走下去。

只是可惜,他最思念的那個人不在。 

「還不是因為你很少回來嗎?」靜熙瞪了他一眼,語氣有些埋怨。

「……」祈君瞪大了眼睛。

一秒、兩秒……

「靜熙——你好可愛——」

「滾開!不要親我的臉!雲祈君!」

祈君忍不住一邊感嘆自己的兒子怎麼那麼可愛,一邊感慨自己雖然老是被靜熙鄙視,但在靜熙心中,他的地位顯然已經高過他的那位山神養母了。

他心裡高興,便開始說起在外的所見所聞,這是他獨身在外,一直想與自己的孩子們分享的。

靜熙也靜靜的在一旁聽著,偶爾回個幾句,雖然大多是鄙視他的話語,他還是講得很高興,直到良久沒得到回應,他才發現靜熙已然睡去。 

看著靜熙熟睡的臉龐,祈君不由得有些感嘆。

「已經16歲了……時間過得真快。」祈君輕聲嘆道,抱起了靜熙,把靜熙的鞋子脫下,讓人好好的躺在床上,並替其蓋上被子。 

他遇見靜熙的時候,靜熙才9歲,之後他和山神搶了孩子的監護權,帶著靜熙和絳安四處遊歷,又在途中遇見了正要被獻給河神當新娘的思寧,然後就搶了河神的新娘。(還收了河神做義子,只是畢竟是一域之神,沒有隨著他們離開自己的域界。)

最後他們來到了這座山上,在這建了房子,成了現在的『家』。

這是由他們四個所組成的『家』,少了任何一個,便是不完整,他是明白的,只是在搬進這個家的那天,他只是看見了這個他朝思暮想的家,還沒來得及想像今後的生活會是如何美好,他便『看見』了畫面。

他和他的小兒子不同,他的小兒子可以『看見』很多東西,對他的小兒子而言『未來』可以有很多種,可以由其選擇,而他所能『看見』的卻很少,多是與自身相關,且再難改變。

他看見了這個家的『最後』。

那是他無法接受的結果,於是他毅然決然的離開了家,試圖尋求改變。 

可他知道的只有結果,並不知道之間究竟是如何演變,才會導致最終局面至此,想找出改變的方法談何容易?  

但他也無法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所愛的兩個兒子被各自的劫難毀滅,他無法接受失去他們任何一個,無法接受他得來不易的家到了最後,只能是支離破碎。 

離開這個家已有半年之久,他不敢回來,怕自己再堅持不下去,卻仍止不住對這個家的思念,終是回到了家。

他原本只打算看看孩子們的睡容,略微緩解這相思之苦,卻看見靜熙仍坐在客廳,忍不住就這麼抱了上去。

只要他身處這個家中,他便止不住眷戀,總忍不住生出『就這麼留下來,別再離開了』的念頭,就連靜熙希望他留下時,他都差點忍不住要點頭說『好』了……但想到未來的失去,他便心生恐懼,不敢放任自己沉浸於此刻的幸福,硬是強迫自己拒絕。 

即使他對靜熙眼底流露出的深切哀傷再心痛、再不捨,再想狠狠的抱住對方,留在對方身邊也不行。

「對不起,現在還不行,我還不能留下來。」祈君看著靜熙的睡臉,紫晶般的眸流露出一絲痛苦,他低聲的說著,像是在提醒自己,又像是在對靜熙懺悔,「再等我一段時間。」

祈君在床邊跪下,輕擁住靜熙。

他並不想傷害靜熙,然而他的所作所為確實是傷害到了靜熙,即使他有著不能留下的理由,他是為了保護這個家,才離開這個家,在外尋找,但他終究是偏離了自己對家的定義,親手毀了這個他想守護的家。 

當初說要作靜熙父親的人是他,帶人走的是他,但是丟下他的大兒子,讓他獨自照顧弟妹的人,卻也是他。 

他是個不合格的父親,他的孩子都還小,需要他為他們遮風蔽雨,需要他時時陪在身旁,給予關愛,他不該離開他們……他明知如此,還是背離了他們。

他是個自私的人,攢在手中的寶物一個也不願意還回去,即使向他索討的是高高在上的天道,他也不願意放手,寧可去死,也不願將自己的寶物交與他人。

「對不起,我不是一個好父親。」祈君起身,走出靜熙的房間,「只要結果能夠有所改變,我一定會留下來,再也不離開。」

留下來,補足他對孩子們的虧欠,然後像個真正的一家人一樣,一起生活、一起歡笑。

只要結果能有所改變。

只要……那個充斥著哭聲與鮮血的未來,能有所改變……  

 

 

祈君關上靜熙房內的燈,也帶上了門,房內歸於寂靜,而黑暗之中,一雙眼睛緩緩的睜開,紅褐色的瞳中滿是複雜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