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畫背景,那就畫花吧!WWWW之系列1  

 

 

這張圖就是萬惡的根源,這個系列的第一張圖。

 

圖上畫的是我的小說<雲歸之處>裡的夜憐。

 

 

由於我不喜歡畫背景,(因為畫不好。)畫的圖大多沒有背景,總是用色鉛筆草草揮個幾下,就這麼交差了事,結果被我的室友(兼損友)嫌棄,說我的背景畫得太隨便。

 

於是我決定畫一張背景不那麼隨便的圖來雪恥,好表示只要我認真,也是可以好好畫背景。

 

只是我要畫甚麼背景呢?我在宿舍手機沒有WIFI,沒辦法查參考圖片,如果沒有圖片參考,我畫背景的程度根本就跟野崎君沒什麼兩樣啊!!

 

就在這個時候,我靈機一動,想到----那乾脆來畫花好了!用花把背景填滿,這樣我就不用畫背景了!----這樣一個等到動筆之後才明白,自己簡直是自作孽不可活的念頭。

 

 

當初光是草稿,我就畫了兩天,上墨線花了一天,著色花了三天的時間。這張圖花了我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那個禮拜我根本是上課也畫,下課也畫,回宿舍之後繼續畫,簡直是要走火入魔了。

 

哎哎,回想起來,當時自己真是亂七八糟,只能說這就所謂的年少輕狂啊!年少時誰不在老師的眼皮子底下作怪的?

 

畫完這張圖之後,我便下定決心,下次絕對不會再畫這種圖了,這簡直是要人命,這樣的經驗一次就夠了----奈何我從來就是個意志不堅的人,要不然也就不會有後續的圖,這也不會成為一個系列。

 

 

關於這個系列,我一開始取了個十分中二的名字----<花葬>,只是在上傳的時候,瞬間又想到了諸如<自作孽不可活>系列、<不會畫背景,那就畫花吧!WWWW>......這類奇奇怪怪,但卻非常貼切的名字。(最後選了標題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