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的好友幼花在我高二(還是高三?)時,送我的生日賀文,因為今天是我生日,所以我就貼出來了~(也徵求過作者同意了。)

祝我生日快樂吧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為什麼我感到了一股莫名的悲哀.......OTZ)

嗚嗚嗚嗚嗚,生日不能和家人一起過的感覺真是太討厭了。

 

 

------------------------------------------------------------------------------------------------------------------------------------------------

 

 

(架空,與本文無關)

 

 

還記得嗎?小夏。

自從你消失了的那天起,已經過了無數個秋天,而我只有不停等待這個選項。

即便想了很多次,想不顧一切地追上你的腳步,再次與你並肩……但是轉過身卻赫然發現自己無從追起。我已經失去了你留下的足跡。 

不過,也許是半神大人聽見了我的心聲也不一定。

那天,你離去的那日,在從前你留下的熾熱耳環面前,我忽然希望回到過去,哪怕一瞬間也好,再次窺看你面容一眼。

因為如今的我,竟然連你的面容也快要遺失。

只剩下這只耳環的餘溫陪伴。

真是不應該呀,你說是吧?小夏……。

而在我如此懊悔......或者說思念小夏的那日之後,某一天,命運之神降臨了一個奇跡。

 

 

 

 

意識浮上水面的瞬間,我馬上就察覺了不對勁。

體內血脈的感覺是如此稀薄,身體宛如處於缺氧中的虛弱,以致於感到四肢不如以往輕盈的沉重。

下一秒,我感到久違的恐懼感。在這種狀態底下,如果發生了什麼,自己是絕對打不贏的——而我早已下定決心,不再逃避。

但是這份恐懼隨著時間漸漸淡去,昔日的冷靜又再度回到心中。

雖然這副軀體變得如此贏弱,但是和聽力無關。

接著,由耳朵回報的訊息竟是另外三個不一樣卻安穩均勻的呼吸聲。

而那三個呼吸聲,是熟稔到認不出來會覺得慚愧的地步。尤其那單純的呼吸節奏,彷彿回到學園時期……慢著?這麼說來……

我這時才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間漆黑寂靜的臥室、上方的天花板。

冷氣就在附近吹送著冷風,沒有蓋好被子的身體一陣寒顫。我艱難地驅使那宛如不是自己的手去蓋棉被。

不過……貌似,真的不是我的手。

……記得自己的手沒有那麼小。我直盯著小了幾吋的手看了好一會。

正當專注地思考時,又是另一個孰悉的觸感襲來。

 『主……人?』是夜憐傳來的精神訊息,似乎帶著疑惑。

 疑惑才是對的,因為我也感到相同的情緒。現在的夜憐,沒有這麼弱。

『夜憐……你……』我頓時啞口無言,在一陣混亂的思考之後,發現了一種不可思議的想法。

莫非……我、我回到了過去?!

『夜憐……現在公曆幾年了?』我顫顫地問。

『報告主人,今年……公曆兩千九百三十七年。』儘管夜憐也有許多問題想問,但還是盡責地回答。

兩千九百三十七年?......十年前?

不會吧……那麼?!

我連忙起身往前方的床鋪探去。

躺在床上的是一位擁有火焰般、紅短髮的少年。他誇張地抱著棉被,睡得很沉的樣子。

眼淚像是要奔出來一樣,心中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主人……?您怎麼了嗎?這個時間點不像是您會清醒的時間。』夜憐的聲音使我從悲傷中清醒。

『不……沒什麼。』我垂下眼簾,現在和她說明,也只會造成混亂吧。『夜憐,不用管我的事,妳好好休息吧。』說著,我自動地切斷和夜憐的聯繫,小心翼翼地跨過床架,坐在他身旁。

小夏……

火紋依舊張牙舞爪地顯示在他的臉頰左側,金色耳墜仍亮麗地掛在他耳上……真是太好了。

你可要好好保護這個耳墜哦,然後,將來記得親手交給我……

仔仔細細地,我將他的容顏再次烙印在腦海深處,深怕再遺忘。

不過幾分鐘後,我便想起一件重要的事。

 我要怎麼回去啊?!

腦袋裡頓時浮現一堆沒用的咒文。因為就自己所知,目前狀況下能使用的咒文,一個也沒有!

……嘛,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此時真要感謝自己樂天的個性,能把什麼緊張感都忘得一乾二淨!

那麼既然這麼決定了,乾脆就和小夏共度一夜良宵吧<3剛好也睏了……。

這時便用了很簡單的法術,將被他抱成一條的被子換成自己,然後將被子整平,覆蓋在兩人身上。

那麼,晚安,小夏。

就算明天一睜眼醒來,你又會從我眼前消失……但那些都無關緊要,因為我已經將你記清。

 

 

 

 

接著,果真天一亮,未來的絳安便回到他原本的時空去了。

但是,不論是何時的絳安,果然都帶點傻氣。

結果,一早大家醒來,便能馬上聽見樊夏的驚聲吼叫,以及絳安朦朦朧朧的應答聲。

「你這傢伙為甚麼會在我的床上?!」

「唔欸?……因為小夏比較溫暖?」

「是我再問你耶!」

「那……嗯……Zzz……」

「不准睡!快給我說清楚!」

「呼唔……」

「雲絳安!」

 至於唯一稍微明白事情真相的夜憐,決定保持沉默。

 

 

----END----

 

最後,如果有錯字還是什麼問題,那絕對不是我的問題,因為我完全是照原稿打出來的~WWWWW

 

話說,當我看完這篇生日賀文的時候,其實我很想吐槽,在人家生日的時寫悲文做賀文真的好嗎?(雖然我喜歡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