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回到曌他家的客房,映入眼簾的景象使我不由得一愣。


曌躺在這間房裡唯一的一張床上,懷裡抱著枕頭,在睡覺。

 

我走上前,微微俯身,搖了搖曌的肩膀,曌皺了皺眉,坐起了身,睜開眼,眼神有些迷離。

 

「曌,想睡的話回你的房間去睡。」我蹙起了眉。


不是說房間在隔壁嗎?不會連到隔壁這麼短的距離都懶得去吧?

 

曌沒有回答,只是直直的盯著我。

 

「喂……」我才剛要開口,曌便伸出手,撫上了我的臉側。

 

從曌的手心傳來的溫度讓我不由得一愣,腦袋一片空白。

 

過了半晌,曌似乎回過了神,原先空洞的褐色眼眸恢復了往日的明亮,然後他整個人明顯的僵了一下,瞳孔瞬間收縮。

 

「欷欷欷欷欷曜--?!!」曌像是觸電一般的縮回了手,整個人瞬間向後與我拉開了一段距離。

 

「睡醒了?」我挑了挑眉,在床邊坐下。

 

「啊,不小心就睡著了……」曌乾笑了幾聲,然後又看著我發起愣來。

 

「……又怎麼了?」我蹙起了眉,曌這個傢伙怎麼老愛盯著別人的臉發呆啊……

 

「欷曜,你的頭髮在滴水。」曌突然皺起眉,蹦出了這麼一句話。

 

「……所以呢?」

 

「不擦乾會感冒的。」曌一臉認真的說道。

 

「……嗯。」

 

「不要不理我啦!等我一下……」曌蹙起了眉,下了床,走出門外。

 

……他又想幹嘛了?

 

過沒多久,曌走了進來,手上拿著一條毛巾。

 

「給你,把頭髮擦乾。」曌將毛巾遞給我。

 

我蹙了下眉,接過了毛巾。

 

其實我只要用個魔法,頭髮一下就乾了……

 

「欷曜。」

 

「嗯?」

 

「你今天怎麼洗那麼久?」曌困惑的看著我。

 

「因為這裡不用怕會有人突然衝進來說要一起洗。」我淡淡的瞥了曌一眼,把手中的毛巾翻著玩。

 

「……是亞納嗎?」曌的面孔微微扭曲。

 

「不然還會有誰?」我白了曌一眼,用手指順了順頭髮,順過的地方用魔法烘乾。

 

「這樣完全不用毛巾了……」

 

「我沒叫你拿給我啊。」我露出了微笑,看曌的表情一直變來變去的樣子,感覺挺有趣的。

 

「欷曜,你笑起來明明就很好看啊!為什麼都不笑?」曌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你……知不知道一直盯著別人的臉看很沒禮貌?」我斂起了笑,挑了挑眉。

 

「我……才沒有……吧?」曌眼神飄移了一下。

 

「為什麼要用那種不確定的語氣?」我瞪了曌一眼,往後躺倒。

 

「那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剛才問的問題啦!」

 

「為什麼一定要笑?笑給別人看嗎?」我挑了挑眉,「如果是任務需要,我會笑,但是平常……沒這個必要吧?」

 

「可是一直擺著一張臉,是會被人討厭的……」

 

「所以你討厭我?」

 

「我沒有!我才不是這個意思!為什麼會扯到這啊!」曌到床邊坐下,一臉氣憤的看著我。

 

「如果不是因為由衷喜悅,從心而發,那做出的笑容也是虛偽的,你難道喜歡那樣的笑容?」我望向曌,曌聽見我說的話,愣了一下,露出了有些複雜的眼神。

 

「欷曜……難道沒有什麼事能讓你感到開心的嗎?我總覺得你因為高興而笑的次數真的很少……」

 

「只要你不要每次都差點害任務開天窗,我就很開心了。」我嘖了一聲。

 

真是……幹嘛沒事管那麼多!

 

「啊!對了!我剛才作了一個夢……」曌突然大叫了一聲,嚇了我一跳。

 

「小聲一點!現在是晚上!」

 

「喔……」曌眨了眨眼,降低了音量,「我夢見了你的母親和她的朋友,還有小時候的你和亞納。」

 

「……小時候的我和亞納?」我蹙起了眉。

 

「嗯,你的母親還說怕你長大以後會搞自閉……真準。」曌歎了口氣。

 

「靠!」我往曌的背踹下去,把他踹下床。

 

「嗚啊!好痛!幹嘛把我踢下來啦!」曌嚷嚷,「欷曜你這個暴力狂!要是我傷到尾椎,下半身癱瘓,生活不能自理要怎麼辦!」

 

……好吵。

 

「再吵我就把你從窗戶丟出去。」我坐起身,冷冷的看著坐在地上的曌。

 

「我明明都受傷了,也不會安慰我一下……」曌小聲的抱怨,眼神哀怨得可以。

 

「你想我怎麼安慰你?」我偏了偏頭,「我可不會安慰人。」

 

「你不會安慰人?」曌抿了抿嘴,一點沒有從地板上起來的意思,只是坐在地上,好奇的看著我,「你只要學你母親安慰你的方式就行了啊!你母親都是怎麼安慰你的?」

 

「我沒有被我的母親安慰過。」我撇了撇嘴,撥了撥瀏海,「不過我倒是看過母親安慰亞那的方式……」

 

「為什麼你沒被安慰過?」曌露出了有點古怪的表情。

 

「因為每次輸了哭鼻子的人都不是我,我自然沒有被安慰的必要。」我露出了微笑。

 

「欷曜……你好像很得意的樣子欸。」

 

「不行嗎?」

 

「我又沒說不行……我哪敢啊……」曌嘟了嘟嘴,話說得有些含糊,然後又像是想到了什麼,好奇的看向我,「對了,欷曜,為什麼你的名字會叫做巹欷曜啊?這個名字怎麼聽都像是中國人的名字,和亞納不一樣,一點都不西方。」

 

「那是因為巹欷曜這個名字不是我的本名。」我搥了搥肩膀,「知道我的本名的在這個世界上,就只有我和亞納,還有我們學院的校長。」

 

就是我的舅舅都不知道,畢竟他是個藏不住話的傢伙。

 

「校長?」

 

「你忘記了?是他招攬你入學的,還有決定我們搭檔的事也是。」我瞥了他一眼。

 

這些都是幾個月前的事而已,如果真忘了,那曌的記憶力實在令人堪憂。

 

「我還記得啦!我只是好奇他是怎麼知道的……」曌偏頭,「那欷曜你的本名是什麼?」

 

「……你好奇我的母親是如何安慰別人的嗎?」

 

「欸?怎麼安慰?」曌眨了眨眼,把剛剛的問題完全拋到了一邊去,「示範一下?」

 

「……示範給你看?」

 

「為什麼你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很不願意啊?」

 

「也不是……」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曌。」

 

「嗯?」曌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這是你自己要求的,之後不准跟我抱怨,也不准說出去。」我冷笑,「說出去的話,你知道會有什麼後果,曌。」

 

「知道。」曌吞了吞口水,看著我的眼神有些忐忑,但更多的是好奇。

 

「總覺得你今天晚上會作惡夢……算了,反正也不關我的事。」雖然感覺有些奇怪,但我也沒有什麼損失,如果這樣做可以轉移曌的注意力,倒也划算。

 

「……會作惡夢是什麼意思?」

 

「過來。」我朝曌招了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