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個孩子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在山上?」祈君想來想去,最疑惑的便是這件事了。

雖然男孩不是他們早先待的那個村子的人,不知道這座山的奇特,是村子禁止隨意進入的山,但又有哪個正常男孩會在這個時候進山?

祈君仔細的看了看男孩,紫晶般的眸帶著困惑。

男孩有一頭褐色的長髮,用一條黑色細繩束在腦後,清秀精緻的臉雖仍帶稚氣,卻多少可以想見這孩子的將來就算不是個極品帥哥,也會是個普通帥哥,男孩身上穿著一件淡綠色的衣袍,樣式與他們大致相同,是現今除了較鄉下的地區外,已少有人穿著的古服,而男孩的雙眸竟是奇異的紅褐色,那看起來宛如血液乾涸的顏色,替男孩更添了幾分的邪氣。

可惜男孩老板著一張臉,看起來老成得不得了,不是說這樣很難看,只是明明就是個孩子,這樣的個性實在不怎麼可愛,這樣不討喜的性格很吃虧。

儘管男孩的眼睛是常人不會有的奇異顏色,祈君還是能肯定,男孩是個人類,並非鬼魅,只是……

「我高興,不行嗎?」男孩撇了他一眼,語帶挑釁。

「你父母不會擔心嗎?」祈君蹙起眉,不是因為男孩的挑釁,而是想到若是自己的孩子不見了,他會是怎樣的感受。

「你說呢?」男孩停下腳步,望向他,唇邊勾起了一抹冷笑,紅褐色的眸中毫無笑意。

氣氛一瞬間冷了下來,陷入一片難耐的沉默。

「你叫什麼名字?」察覺到男孩的不悅,祈君擰起眉,難得露出正經的表情。

「我沒有名字。」男孩蹙起眉,倒也沒有多大的反應。

「那……我幫你取一個好嗎?」祈君眨了眨眼,勾起一抹笑讓他整個變得親切許多,「就算是報答你送的麵包吧。」

「……我的名字只值一袋麵包啊……」男孩看著祈君,紅褐色的眸中滿是無言,卻也沒有拒絕。

「嗯……叫靜熙好了,靜熙。」無視男孩的話,祈君想了一下,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拍板定案,「希望你能過著寧靜、和樂的日子。」

「……靜熙……嗎?」男孩望著祈君的笑容,雖然看似是隨便就取的名字,他卻從中感覺出了命名者的心意,以及溫柔。

他偏了偏頭,思索了一下。

「嗯,安靜的靜,熙熙攘攘的熙……你會寫字嗎?」祈君眨了眨眼,好奇的問道。

「當然會。」靜熙沒好氣的白了祈君一眼,讓祈君有點小受傷。

他被一個大他兒子沒幾歲的孩子鄙視了。

「……謝謝,我會好好珍惜的。」靜熙看了祈君半晌,然後移開視線,轉身繼續帶路,彷彿剛剛什麼話都沒說似的。

祈君愣愣的眨了眨眼。

他發現,這個孩子個性雖然不討喜,心地似乎也不壞,只是有些彆扭而已,而他竟然開始覺得這孩子其實也挺可愛的……

「哥哥住在鎮上嗎?」絳安好奇的問。

「……我不住在鎮上。」靜熙頓了一下,望了絳安一眼。

「那我要怎麼找哥哥玩呢?」絳安蹙起眉,小臉上滿是困擾。

「……我在鎮上讀書,你可以去學校找我,鎮上只有一所小學而已,不難找。」靜熙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給了絳安找他的辦法。

「可以嗎?」絳安眨了眨眼,紫色的眼滿是期盼,看起來好像會發光一樣。

「可以。」靜熙淡淡的笑了笑,停下腳步,摸了摸絳安的頭。

「嗯!」絳安笑得燦爛,看起來可愛得不得了,然後他轉向祈君,伸出短短的雙手,軟軟的聲音帶著依賴與撒嬌的意味,「父親,背~」

「小安,你要多走走路,不然會從小包子變成胖包子的。」祈君蹙起眉,伸出蔥白的手捏了捏自己兒子有些嬰兒肥的小臉,認真的說道。

雖然那樣也很可愛,但被他這樣一直背著也不好,將來的路還很長,儘管他願意,他也無法一直這樣背著他走下去。

「可是我好睏……」絳安嘟了嘟嘴,然後打了個大呵欠,又用手揉了揉眼。

「好好好。」祈君露出了寵溺的笑,蹲下身來,好讓絳安爬上他的背,而他不經意的抬頭,發現靜熙正用一種很複雜的眼神看著他們。

像是羨慕,又像是悲傷,許多他難以形容的情緒全混在一起,他不會形容,只是可以確定的是,那之中並沒有快樂的成分。

 

 

 送祈君和絳安到鎮上後,他向他們道別,然後被兩個人各親了一邊的臉頰。

他瞪著那一大一小,笑得燦爛的父子,擺明要他們解釋一下這麼做的理由,再然後,他得到了一個讓他想吐血的答案。

他們說那是在表達他們對他的感謝。

對此,他只有一個感想——見鬼了,明明就是男的,(就算長得再漂亮也一樣!)道謝的方式竟然是親臉頰!他以後再也不要隨便給人帶路了。

他在山上走著,在重重的樹海中穿梭,最後停了下來。

他止步那裡有著一座用潔白的石頭雕刻而成,做工精細的祭壇。

他走上祭壇,在台前跪下。

「我來了,嵋岭大人。」他輕聲說道。

一陣風拂過,吹起了他的髮,也捲起了周圍的樹葉,多不可數的葉在臺上迴旋聚集,化為了人形,風止,臺上已坐了一位女子。

那是一個極為美麗的女子,女子有著一頭長至腳踝的髮,髮色是奇異的、宛如翠玉般的綠,就如祭壇所正對的,那棵巨樹的樹葉那般漂亮,女子穿著淡綠色的衣裳,裸露的皮膚白皙透明,彷彿發著珍珠般淡淡的光芒,女子面容姣好,是個古典美人,她的身上、面上有著許多墨綠色的圖騰紋身,然而那些紋身不但沒有讓女子看起來不良、邪門,反倒替女子增添了些許神秘感,更襯出了其高貴的氣質,給人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

「煢霙。」女子開口,悅耳的聲音彷彿是由森林發出的,充滿了能量。

女子閉著雙眼,白皙的手拂上跪在地上的他的臉龐。

「今天似乎回來的比較晚?」女子偏了偏頭,悅耳的聲音染上了困惑。

「因為在山上遇見了迷路的人,帶他們下山,花了點時間。」靜熙輕輕的說道,然後微微一頓,又接著說道:「還有,嵋岭大人,不要再叫我煢霙了,叫我“靜熙”吧。」

「安靜的“靜”,熙熙攘攘的“熙”,有希望將來能過著寧靜、和樂的日子的涵義。」靜熙頓了一下,垂下眼,想起了祈君的話,不自覺的勾起了一抹笑。

「是今天在山上迷路的人為汝取的嗎?」女子沒有睜眼,但她可以清楚的知道靜熙的表情,可以清楚的感覺到他的話語中,有著連他自身都未察覺的柔軟與珍惜。

「嗯,他們有點奇怪,但人並不壞。」靜熙勾起了笑,紅褐色的眸中有著柔軟的情感,顯然對那對父子頗有好感。

「汝不喜歡“煢霙”這個名字嗎?那畢竟是汝的母親賦予汝的。」嵋岭偏了偏頭,聲音輕輕柔柔的,彷彿山澗緩緩流動的清泉。

「我的母親只有嵋岭大人而已,沒有其他的。」靜熙僵了一下,臉色變得冰冷,紅褐色的眸中已不見柔軟,彷若刺骨寒冰。

「靜熙……」嵋岭從台上站起,走向靜熙,蹲下身子,摟住他。

「嵋岭大人,那不是我的母親,那不過是生下我的女人罷了。」靜熙將頭靠在嵋岭的肩上,語氣平板。

「嗯……靜熙是妾身的孩子,是山林之子,不是那個女人的兒子。」嵋岭抱著靜熙的雙臂緊了幾分,秀眉微蹙,美麗的面龐上浮起了連她都沒察覺的心疼與不捨。

 

----------------------------------------------------------------------------------------------------------------------------------------------------------------------------------------------------------

山靈.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亦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